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2020-05-30, 讓我感謝神拯救獻上初熟的果子

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henix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26:1-11
QT亮光:
26:1進去得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居住,
26:2 就要從耶和華─你神賜你的地上將所收的各種初熟的土產取些來,盛在筐子裡,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當他們進入應許之地的第一次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土產獻給你。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吩咐以色列人在一進入應許之地之後,就要把第一次初熟的土產獻給你,並且要往你所選擇立你為名的居所去獻祭。這裡經文中的「初熟」指的是首先、開始、最好的意思,當以色列人把第一次的收成獻給你,預表著這一切的收成都是歸你所有的。而且他們不是在隨便的地方獻上,他們是要去到你設立為你的居所的地方去獻上這初熟的果子,也就是預表著將這你所賜最好的果子帶到你的面前獻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他們一進入到應許之地,將這第一次初熟果子獻給你,是有極大特殊的意義。代表著你是他們最愛最看重的,而將他們第一次所得到的果子獻給你。因為他們一進入到應許之地,嗎哪就沒有了,他們就不用再吃嗎哪,而是可以開始吃迦南地的土產。然而在這樣第一次從嗎哪到土產的轉換,他們把這第一份獻給了你,代表著對著有著極大的看重,並且向你獻上極大的感謝,使他們能夠從在曠野吃嗎哪的生活,進入到應許之地吃土產的生活。接著摩西就詳細地吩咐以色列人,獻上這初熟的土產時,在你面前要獻上的禱告,首先就是宣告他們祖先原本是流亡到埃及的亞蘭人,然而你將他們從微小變為強大。接著當他們在埃及被苦待的時候,你垂聽他們向你的哀求,就用大能的手拯救他們出了埃及。最後你的領祂們進入到這應許之地,使他們從寄居有了產業。

主呀,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在獻上這初熟的果子時,回顧了你帶領以色列人的歷程,讓以色列人在回顧過去你的帶領時,幫助他們能夠重新經歷你的大能與帶領,使得他們在面對未來的挑戰,可以堅定相信用大能的手拯救他們出埃及進入應許之地的你,必然會帶領他們突破未來一切在應許之地的困難和挑戰。然而透過這樣的回顧,更加地讓以色列人記得他們是你所揀選的子民,而他們所能做的,就是持續不斷地紀念上帝的恩典,並且用實際的行動,也就是帶著初熟的果子來到你的面前獻給你,獻上最大的感謝來回應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而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也就是第一個從死裡復活的果子。耶穌一方面成為初熟的果子獻上而被釘在十字架上,然而另一方面耶穌也成為死而復活的初熟果子。而我們因著相信耶穌,也成為初熟的果子要獻給你。就如同雅各書提到「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你按著你的旨意用你的話語來生下了我們,使我們在基督裡能夠成為新造的人,我們就是在世界當中屬於你的初熟的果子,使我們從黑暗進入到光明。因此我們也應當獻上初熟的果子來回應給我們最愛最看重的你,來獻上我們最深的感謝給拯救我們的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經歷到你大能的拯救,帶領我們從曠野進入到應許之地。我們應當要感謝你的拯救,而把我們自己當作初熟的果子獻到你的面前,也就是最好的自己獻給你,包含我們最好的時間、金錢和能力,是一開始最好的而不是剩下來的。然而往往我們都把這些初熟的果子獻給了我們在忙碌的事情,而把最後剩餘最不好的才給了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重新回顧你拯救我們脫離生命中的曠野,而進入到你賜給我們豐盛的應許之地。使我們再一次地將自己獻上成為那初熟的果子,在生活中將最好的自己獻給你,做你要我們做的事情,獻上我們最深的感謝,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當我更深地領受到我生命中所要獻上初熟的果子,你就讓我想起每一天的晨禱祭壇就是我將最好的自己獻給你的初熟果子,並且如今你帶領我不只是自己獻上這初熟的果子,你也帶領我去幫助更多屬你的子民獻上這初熟的果子。主呀,當我們在一早醒來第一個時間就是將自己獻給你,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讓你的話語來調整和引導我們每天的生命,那就是獻上我們初熟的果子給你。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更清楚從你話語而來的亮光,使我知道接下來主日要去到龍泰教會的信息分享,你要我帶領大家回顧你拯救我們從曠野進入到應許之地,而我們應當就是要先生命中最好的那初熟果子獻給你,每一天最寶貴的時間和精力都應當先獻給你,而不是獻給這忙碌的生活。

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的分享當中,無論是在晨禱祭壇、門訓或是去到教會的分享,都讓我每一次的連結與分享,都能夠激動所有弟兄姊妹的心,求你持續將這樣的渴望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所有在晨禱祭壇、門訓和我所連結的教會當中,都能夠被你的靈大大地喚醒過來,回顧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拯救,進而獻上我們初熟的果子帶到你的面前,來回應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拯救,使我們每一天都能夠跟隨你的話語,而不被這世界給吞吃,得著屬天的生命與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