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2020-05-04, 不被神蹟和情感引誘離開神的道

2020年5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3:1-11
QT亮光:
13:5先知或是那做夢的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13:6 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13:8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前面的經文,摩西是吩咐著以色列人要警戒從以色列外部勢力的誘惑,而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摩西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要警戒從以色列內部勢力的誘惑。特別是要以色列人除滅來自假先知的誘惑,以及來自家人和親戚朋友的誘惑。因此摩西特別提到在以色列人中間如果有先知或是做異夢的起來,在他們面前顯出神蹟奇事。雖然這些神蹟奇事應驗了,但是他們需要查驗這些神蹟奇事,是否讓他們更加愛你、聽從你的話,還是讓他們離開你的道去敬拜事奉他們所不認識的別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一個被你差派的真先知,他們所發出來的預言和教導,應當是更讓人去專心倚靠你,聽從你的話語。然而如果不是從你差派而來的假先知,他們所發出的預言和教導,就是會引誘人離開你所吩咐他們要遵行的道,去追求倚靠這些神蹟奇事,不是讓他們更倚靠你的話語,而是更離開你的話語與你要他們所走的道路。這就是摩西在經文提到的用言語叛逆你,要勾引他們離開你所吩咐他們行的道,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將這些假先知治死,就是要把罪惡從他們中間除掉。

主呀,接著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注意在他們身旁非常親近的家人和親戚朋友,如果他們暗中引誘他們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這裡經文中的「暗中引誘」指的是用不明顯的方式,建議他們越來越不選擇你的道路,而是事奉別神的道路,偷偷地一步一步引誘他們離開你的道。摩西吩咐他們不可依從和聽從、不可顧惜,也不可以憐恤和遮庇。不要因著他們有著親密的關係,不可愛他們過於愛你,不只是不去聽從,而是要不顧惜和遮掩他們的罪,將在他們當中的罪給除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路加福音提到:「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耶穌要跟隨祂的人愛祂勝過於愛他們情感上最親近的家人和自己的性命,這裡有強烈比較的意思,也就是跟所有親近的人相比,他們都要愛耶穌更勝於愛這些親近的人。這裡是優先次序的挑戰,唯有將耶穌擺在生命優先次序的首位,才能夠作主的門徒。特別是在面對許多耶穌的眼光和這些親近的人的眼光有衝突時,如果沒有愛耶穌更勝於這些人的時候,那就會偏離你的道路,也就是被引誘去離開你的道。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面對優先次序的考驗,我們應當愛耶穌更勝於這一切的神蹟和情感的關係。無論是在教會當中的教導和先知預言,以及從家人而來的建議,我們應當都要將一切的話語都帶回到你的話語當中查驗,然而我們卻很容易就因為信任而沒有查驗,進而就被這些神蹟奇事或是情感關係的引誘而越來越離開你的道。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愛耶穌更勝於這一切的神蹟和情感,使我們能夠將一切的人事物都帶回到你的話語面前查驗,讓我們有能力分辨並且除滅引誘我們離開你道路的一切攔阻,使得你的話語勝過一切來引導我們的生命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門訓當中帶領門徒,就是不斷地幫助他們真實活出愛耶穌更勝過一切的神蹟或是親近的情感關係,往往在真實生活當中門徒很容易被這些人事物給影響而沒有查驗。特別是他們跟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候,特別容易沒有把一切的心思意念和話語,都帶到你的話語面前查驗,他們很容易用自己習慣的方式,去與家人朋友相處和互動,進而不知不覺因著家人朋友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而被引誘離開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在帶領門徒的生命面對這些容易引誘他們,離開你道路的神蹟和情感關係,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與智慧,帶領他們回到你的話語當中查驗這一切,使他們能夠有屬天的辨別力去分辨並且除滅一切使我們離開你道路的阻礙,特別在面對這些難以割捨的關係,讓我們愛耶穌更勝於這一切貼近我們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