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2020-04-30, 選擇神所祝福而不是咒詛的道路

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rmons Onlin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1:22-32
QT亮光:
11:26 看哪,我今日將祝福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
11:27 你們若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就必蒙福
11:28 你們若不聽從耶和華─你們神的誡命,偏離我今日所吩咐你們的,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就必受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總結他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話,對著以色列人宣告著:「看哪,我今日將祝福與咒詛的話都陳明在你們面前。」摩西非常清楚在以色列人面前宣告了兩條的道路,一條是祝福的道路,另一條則是咒詛的道路。而摩西的責任就是清楚陳明在他們面前的兩條道路,但最終的選擇在於以色列人自己要選擇走哪一條道路。當他們選擇順服你的道路,就是要在真實生活當中聽從你的話語,活出你的話語,那他們就必蒙福。然而他們如果不聽從你的話語,而是偏離你的道,去事奉不認識的別神,那就必遭受禍害。就如同當初你在亞當和夏娃把分別善惡樹擺在他們面前一樣,讓他們可以選擇順服你或是不順服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所渴望的順服是發自內心真實的順服,而不是沒有選擇的順服,然而他們必須要為自己的選擇承擔一切的後果,要不是蒙福就是咒詛。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吩咐摩西要將祝福的話陳明在基利心山上,而將咒詛的話陳明在以巴路山上。你讓我看見這兩座山是彼此相對,就在示劍這個地方形成一個山谷,而「示劍」在原文是「肩膀」的意思。而以色列人穿越過這山谷才能夠進入到應許之地,而基利心山就在示劍的南邊,是屬於在右手的一邊,是祝福的所在。而以巴路山則是在示劍的北邊,是屬於在左手的一邊,是咒詛的所在。而且基利心山有著許多茂盛的樹木,然而以巴路山則是非常荒涼。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之所以讓以色列人在茂盛的基利心山宣告祝福,而在荒涼的以巴路山宣告咒詛,就是要讓以色列人內心能夠有著深刻的印象。因為當他們進入到應許之地,他們都還是可以看見這兩座山佇立在他們眼前,只要他們一看到茂盛的基利心山就會想起順服跟從你的話語,就是走在祝福的道路,而一看到另一旁荒涼的以巴路山就會想起不順服跟從你的話語,就是走在咒詛的道路。

主呀,因此這就能夠使他們在生活中作每一個選擇的時候,能夠被提醒他們是要走越來越靠近你的道路,還是要走越來越偏離你的道路。而你就在他們走進應許之地之前,也就是在他們選擇之前,就在左右兩邊山上陳明祝福與咒詛的道路,使他們能夠自己選擇要走哪一條道路。他們要不是選擇跟隨你祝福的道路,就是選擇偏離你咒詛的道路,沒有中間模糊地帶,而這兩座山就是要時時光照他們的生活,使他們想起你要他們所作的選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一切生活當中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的生命每個時刻也都在選擇兩條道路,一條是就是跟隨你祝福的道路,一個是遠離你咒詛的道路。然而我們的老我或是屬世界的人事物,就會影響我們去選擇遠離你的道路,去順從自己的肉體私慾的道路,使我們走進了咒詛的道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選擇當中得著屬靈的洞察力,看見生命的兩條道路,使我們的生命不再模模糊糊,而是能夠清清楚楚。讓我們倚靠聖靈的能力選擇跟隨你的道路,使我們越走這條道路,就越感受到與你靠近,也更清楚你的旨意,也能夠更經歷到你的祝福不斷地傾倒在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門訓當中面對一些模糊不清的屬靈關係,特別是當我們在一起的連結,不再是幫助彼此在你的話語當中對齊你屬天的眼光,彼此鼓勵挑戰要竭力活出你的話語時。你就感動我去確認清楚我們目前的門訓關係,不要讓我們彼此跟隨耶穌的關係一直處在模模糊糊的狀態,而是就如同今天摩西的角色一樣,把你所祝福和咒詛的道路陳明在這些夥伴面前。主呀,雖然要清楚在大家面前陳明這兩條道路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但感謝你讓我付上更大禱告的代價,來尋求你要我怎麼幫助大家釐清這跟隨你道路的狀態,讓大家能夠作清楚的選擇。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給我極大的激勵,讓我知道無論我在面對門訓的關係,或者是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關係,我都應該倚靠你清楚在大家面前陳明祝福和咒詛的道路。主呀,我不用去為大家的選擇而負責,這使我得著極大的釋放,但你也讓我知道我有責任要帶大家來到你面前,真實地釐清這兩條道路的差異,使他們真實去選擇。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更多賜給我從你而來的屬靈洞察力,讓我在生活中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在你面前不模糊,也帶領更多生命來到你的面前不模糊,而是倚靠聖靈的能力來選擇你所祝福而不是咒詛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