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2020-04-17, 讓我在困苦中不抱怨懷疑試探神

2020年4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BCPNew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6:10-19
QT亮光:
6:16 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
6:17留意遵守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誡命法度律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提醒以色列人,你帶領他們進入到應許之地之後,不要忘記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因為所有一切的房屋不是他們所建造的,所有的水井都不是他們所鑿成的,而所有的葡萄園和橄欖園也都不是他們栽種的,這一切都是你為他們預備的豐盛,都不是靠著他們自己的力量而有的。因此摩西就提醒他們不要在你的恩典之中就驕傲自大,而不再倚靠看不見的你,而是倚靠這些看得見的人事物。更不應該偏離你的道路,被迷惑而去隨從其他國家的神,而是要敬畏你,專心地事奉倚靠你。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警告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試探耶和華─你們的神,像你們在瑪撒那樣試探他。」這裡「瑪撒」在原文是試探的意思,摩西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回顧過去他們在曠野當中,當時以色列人雖然經歷過你施行在埃及的十災、過紅海、天上降下嗎哪的許多神蹟。但是當他們去到瑪撒而遇到沒有水的困難的時候,但他們仍舊不相信你。他們就跟摩西大大地抱怨,懷疑你而爭鬧著試探你說:「耶和華是在我們中間不是?」他們一遇到困難就懷疑不相信你的同在。他們不相信你會在這困難當中供應他們的需要,而認為你要使他們渴死在這曠野當中而向摩西抱怨。這樣的抱怨就是出自於他們內心的不相信,這樣的不相信就是他們試探你,懷疑你的同在,懷疑你帶領他們來到這裡的動機。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耶穌就是使用申命記的「不可試探你的主」這句話去抵擋撒但的試探。當時耶穌在曠野經過四十天的考驗,在耶穌又餓又渴最缺乏的時候,撒旦其中一個試探就是把耶穌帶到耶路撒冷去,叫祂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撒但正在引誘耶穌去測試你的同在與能力。因為當時耶穌是在最困難的時刻,是最容易感受不到你同在的時刻,而撒旦就要試探耶穌在這樣艱困的時刻,去求你沒有要給祂的保護,故意試探你的能力來感受你的同在,然而耶穌很快就回應撒但,宣告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在面對撒旦的誘惑與試探,使用你的話語去抵擋,這就是摩西提到的「要留意遵守耶和華─你們神所吩咐的誡命、法度、律例。」當耶穌面對試探的時候,祂不是跟隨撒旦的謊言而去試探你,而是回到你的話語當中,用你的話語去抵擋撒但的謊言,堅定地倚靠你,相信這一切都是你的安排與計畫,祂不需要用自己的想法去試探你的同在與保護,而是堅定相信在這困苦患難當中,你必定會用你的方式來保護供應祂所需要的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許多從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有時我們會陷入到很大的困難和患難當中。當時會讓我們感覺不到你的同在,這時撒旦就會在我們心中試探我們,要我們去懷疑抱怨試探你,甚至用自己的想法來呼求你滿足我們的需要,而不是堅定相信你必定會用你的方式來供應保護我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得著耶穌這樣屬天的生命,面對撒但在我們心中想要抱怨懷疑你的試探,宣告:「不可試探主你的神。」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堅定相信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帶領,而順服你在我們這困苦中要我們學習順服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堅定倚靠你而不去試探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天的門訓當中,看見家蓉在面對家庭關係當中的困苦,能夠勝過撒旦在他心中的試探,進而堅定地倚靠你的話語來得勝,不是軟弱地陷入負面情緒的綑綁,而是竭力地進入到你的同在,領受你話語的引導,堅定相信你必帶領他勝過眼前的困境。主呀,感謝你在他困苦受試探當中,讓我堅定地幫助他留意遵守你的話語,使他不會讓自己的思緒陷入到撒旦的謊言之中。主呀,這使得他的生命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和得勝,讓他能夠在家庭關係當中建立靈修分享的小組和禱告祭壇,這使他的生命大大地恢復而不再陷入黑暗之中。主呀,這大大堅固我帶領生命的信心,讓我知道在面對許多陷入困苦的生命,我要更加幫助他們不要落入撒旦的謊言去抱怨懷疑試探你,而是更加回到你的話語去堅定信靠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在面對一切的困苦時,面對想要抱怨懷疑你的試探時,能夠跟隨耶穌堅定宣告你的話語來勝過這些試探,堅定信靠你必定帶領我們突破眼前的困苦,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