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20-04-28, 進入神眼目時常看顧的應許之地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 Prepp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1:1-12
QT亮光:
11:8 所以,你們要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你們所要得的那地
11:11 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
11:12 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對著這即將要進入應許之地的以色列人說:「你們要守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誡命,使你們膽壯,能以進去,得你們所要得的那地。」你讓我領受到摩西要以色列人謹守遵行你所吩咐的一切話語,就是要使他們膽壯。因為遵行你的話語,就是真實發自內心愛你,降服於你,對你的話語有信心。這就使得你的話語會賜給他們力量,使他們不只是心裡剛強,而且在力量上也剛強可以戰勝一切的仇敵。摩西特別指出他對以色列人所說的話,不是對他們兒女所說的,因為他們並沒有親眼看見你在埃及和曠野當中所施行的大能作為。你之所以讓這新一代的以色列人經歷這一切大能的作為,就是要他們對你有真實的信心,帶著你所賜的話語進入應許之地。

主呀,你讓我看見摩西要以色列人知道,你要他們不要害怕,剛強壯膽進入應許之地就是現在,而不是等到他們兒女進入,你讓他們經歷這一切的大能作為,就是要讓他們能夠倚靠著你放膽進入應許之地。接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描述你所要賜給他們的應許之地,並不像過去他們出來的埃及地一樣,他們過去在埃及地撒種、用腳澆灌。這裡經文中的「用腳澆灌」指的是埃及地是整片平原和沙漠,因為沒有雨水而水源缺乏。這就使得他們必須要用腳踏機輪把水從河流當中抽到水道去澆灌農田,他們需要倚靠自己的力量,才能夠把水引到農田去灌溉。這裡用腳澆灌預表著以色列人過去的生活,都必須要倚靠自己的努力和力量才能夠生活。

主呀,然而摩西更進一步地指出你要帶領他們進入到的應許之地,跟過去他們所熟悉的埃及地有著極大的不同。他們要進入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潤之地。應許之地不像是過去埃及地是一片沙漠,而是有高山和低谷,因著地形有著高低起伏,再加上有雨水的滋潤。這高山就使得雨水匯集在低谷當中,使地能夠肥沃多結果子。而這高山低谷也預表著你賜給以色列人的生命,是會有高山,也會有低谷,會有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是當他們真實在這高山低谷當中倚靠你的話語,你的恩雨就會不斷地滋潤著他們的生命,必然會結出豐盛的果子。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地宣告這應許之地是你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你的眼目時常看顧這地。你應許著以色列人不用再像以前在埃及地,要辛苦用腳灌溉才能夠生活,當他們帶著信心倚靠你的話語進入應許之地,你要從歲首到年終一整年都看顧著他們,因為你要親自降下雨水來灌溉而不需要倚靠他們的努力。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應許你的眼目要時常看顧這地,預表著你的同在。當他們有你的同在,你就會在對的時間降下雨水來滋潤供應他們的生命。這樣的恩典是從歲首到年終不間斷的恩典,每一天每個時刻都可以經歷到從你而來的豐盛,而不是倚靠自己的努力得著的祝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也都要帶領我們脫離過去倚靠自己努力的埃及地,而進入到你眼目時常看顧的應許之地。然而我們的生命很容易習慣倚靠自己用腳澆灌的埃及地,而懼怕要進入到那有高山低谷,而需要完全倚靠你的話語而活的應許之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膽壯地進入這應許之地。並且看見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就是在基督裡的豐盛之地。你的眼目就必從歲首到年終會時常看顧我們,不再倚靠我們自己的力量灌溉,而是倚靠你所賜的恩雨降臨,得著生命的豐盛,享受在你的同在裡。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生命中最近還在用腳澆灌的埃及地時,你就讓我想起我在面對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不斷地增加,以及代禱群組不斷地成立。我在帶領幫助這些夥伴每天跟隨你的腳步,由於每天需要關心代禱沒有完成靈修分享的夥伴,我看見我所能承擔的真的有限,而當這週有許多門訓事奉的工作要完成,我就更加感受到我就像用腳再澆灌這些生命一樣,非常地努力辛苦才能夠澆灌到所有的生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你要我進入你眼目時常看顧的應許之地,是不用我用腳澆灌的,而是你會親自降下恩雨來澆灌,然而我只要持守你的話語膽壯走進去就可以了。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著這恩雨降臨的應許之地時,你就讓我領受到你要在這些代禱群組當中,揀選守望者來與我一起同工。感謝你讓我在對齊這眼光時,你就讓我看見幾位群組裡面的夥伴就是被你興起的守望者,可以跟我一起守望代禱群組裡的夥伴。你讓我領受到就是這個時刻要進入,所以我就開始邀請這些你感動我呼召的守望者,跟他們分享你賜給我的異象來跟我一起同工。這就使我不用再倚靠我自己的力量去灌溉,而是你的恩雨會降臨在這些守望者,使我們一同得著在基督裡的豐盛。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能夠進入你眼目時常看顧的應許之地,在代禱群組當中興起一個一個你所揀選的守望者,使我們一同走進這恩與滋潤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