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20-04-13, 讓我傾聽學習謹守遵行神的話語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d of Life Bible Institut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5:1-11
QT亮光:
5:1 摩西將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他們說: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可以學習謹守遵行
5:2 耶和華─我們的神在何烈山與我們立約
5:3 這約不是與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與我們今日在這裡存活之人立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在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之前,招聚了所有的百姓,針對現在新的形勢為他們重新講解律法,從第五章開始一直到第十一章,是摩西第二篇的談話,重點是在律法的基本原則的宣告,讓新一代的以色列子民能夠清楚知道你設立律法的眼光與重要原則。因此摩西在一開始就對著以色列人說:「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可以學習,謹守遵行。」摩西特別強調「今日」就是指出這些律例典章不只是上一代子民要遵守的律法,而是今天新一代的子民要重新委身遵行你的話。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強調這些律例典章,是你在何烈山與他們所立的約。而且這約不是與他們列祖力的,而是與他們今日在這裡存活的人所立的。摩西重新講論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不只是過去與他們上一代的人立的約,而是現在你就在他們當中面對面與他們所立的約,是對著今日在這裡存活的新一代以色列人立的約。你要以色列人知道這不是過去的約,不是跟他們沒有直接關係的約定。而是面對現在的情勢,你要與他們重新立約,只是這約的內容跟四十年前一樣,要他們進入到應許之地,要遵守你的話語,過著敬畏你以你為中心的生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認真地看待律法的態度,有三個重要的關鍵步驟,就是聆聽、學習、謹守遵行這三個關鍵步驟。第一個關鍵步驟就是要用心地傾聽,傾聽指的是發自內心專注聆聽你對他們說話,把你的話聽進到心裡去,領受吸收從你而來的話語和啟示。而第二個關鍵步驟,就是要認真地學習,學習是指明白其中的意思和內涵,而不只是聽表面的意思,而是要反覆思想領受更深層的意思,真正明白你話語當中的眼光和心意。接著最後一個關鍵步驟就是要時時地謹守遵行,謹守遵行指的就是要將他們所學到所明白你話語當中的心意,在生活當中實踐出來。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透過摩西吩咐以色列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而不只是停留在頭腦明白你話語的知識,而是要真實活出這些你要他們遵行的話語。為了就是時時刻刻活出屬你的生命,與你建立親密連結的關係來與你同行。而以色列人就是在生活當中一邊教導一邊學習,學習就是一種教導,而教導的目的是為了要能夠謹守遵行活出你的話語。所以他們會在生活當中反覆地操練,當在遵行的過程中發現不明白的地方,就會重新反覆傾聽和學習,讓謹守遵行越來越熟練而成為直覺的反應。當他們越直覺地對齊你的眼光,活出你的話語,那就是他們與你的關係更加地親密,知道你在生活當中的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用你的話語與我們立約。你要我們時時刻刻傾聽聖靈的聲音,並且在這過程當中讓聖靈更多在生活中,教導我們你話語更深層的含義,我們要認真地學習。並且真實在生活當中謹守遵行,活出順服聖靈和你話語的生命。然而往往我們都被這世上人事物給佔據我們的心,這就使得我們與你的話語無法更加靠近,生命就越來越陷入到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在生活當中操練專心傾聽聖靈的聲音,認真地默想學習你的話語,並且謹守遵行聖靈教導我們你話語的心意,使我們的生命與你越來越靠近,越來越明白你在眼前這一切人事物當中的心意,使我們更貼近你的心,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這跟隨你的十二年來,每一天都不斷地操練傾聽、學習和謹守遵行你的話語,當我反覆在生活中操練,我就越領受到聖靈而來的教導,就越明白你的心意。雖然在一開始在操練當中有許多老我要被對付,但是當我無法完全謹守遵行你的話語時,我就認真面對我生命的問題,繼續堅定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反覆專心傾聽和學習。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十二年來我的生命真的與你越來越靠近,越來越知道你在我生命中的旨意。這也帶領我走進憑信心生活的事奉道路,跟隨耶穌去用生命帶領門徒來跟隨你,帶領他們一起操練每天真實傾聽、學習和謹守遵行你的話語,並且寫成每天的靈修分享。

主呀,如今我持續地更深地傾聽和學習,領受該怎麼幫助更多的生命,走進這樣謹守遵行你話語的生命,感謝你讓我建立了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我仍舊不斷反覆傾聽和學習從你話語而來的教導,使我明白怎麼帶領一群生命每天謹守遵行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在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們,使我們能夠專注反覆在生活中傾聽、學習,並且倚靠聖靈謹守遵行你的話語,進而經歷到你生命極大的突破,使我們更在生活中直覺地活出你的話語,更大經歷到你話語要帶領我們勝過生活中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更貼近你的心來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