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2020-04-16, 讓我在生活中盡心盡性盡力愛神

2020年4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labaster Gra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6:1-9
QT亮光: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
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6:7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宣告著第一大的誡命,就是「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這也是耶穌所提到律法的總綱,也是最大的誡命。你讓我領受到你最看重的就是我們與你真實的關係,而愛就是建立我們與你關係的關鍵,因為你是用你所有的愛來愛以色列人,所以你也渴望他們用盡一切的愛來愛你,建立與你親密互動的關係。因此你宣告著以色列人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你,就是要以色列人用他們全部的生命來與你建立這樣親密的關係,不是部分的時間和心力而是全部的生命和生活。這裡經文中的「盡」在原文就是用盡一切的意思,也就是所有、全部、完全、毫無保留,你要他們對你是毫無保留的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盡心的「心」指的就是心思意念,而「盡心」就是花心思注意對方的需要,你渴望以色列人愛你能夠花盡他們所有的心思,不斷地想著要怎麼才能夠討你的喜悅。而這裡盡性的「性」指的就是人所有的情感和意志,而「盡性」指的就是用他們全部的情感意志去感受你所感受的,跟著你一起同歡喜也一起同哀哭,跟你的性情能夠完全連結在一起。而最後的盡力的「力」在原文除了是力量的意思以外,也指的是「極度、超過」的意思,因此盡力指的就是用盡所有的力量,將所有擁有一切全部的力量,無論是時間、金錢、體力,全部都用來愛你。而且是因著愛你就超越原本的極限給你更多,當愛你越多,能給出的就能夠超越原本能給的極限。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指出愛你具體的表現,就在於將你的話記在心上,刻在自己的心板上不要忘記。並且要殷勤地教訓他們的兒女,不只是自己要愛你,要帶著他們身旁的兒女一起跟著他們在生活中盡心、盡性、盡力地愛你。接著摩西就更具體地指出在生活中無時無刻都要愛你的話語,就是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這裡經文中的「坐」、「行」、「躺」、「起來」指的就是人一天所有的行動,在一整天所有的行動當中,都要談論。這裡經文中的「談論」在原文是說話、討論的意思,這裡指的是跟你說話討論,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在心中與我們對話。使我們能夠把你的話繫在手上,指的是讓你的話語成為生活的引導。而把你的話語戴在額上,指的是讓你的話語成為所有思考和判斷的標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應當在生活中盡心、盡性、盡力地愛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要跟你建立親密互動的關係,不斷在生活當中一切的行動裡跟你說話談論。不管面對家中、職場、教會一切的人事物,我們都要用盡我們的心思去討你的喜悅,用盡我們的情感意志去感受你的感受,用盡我們的全力,也就是我們的時間、金錢、精力去讓你使用我們,而且讓這愛不斷地超越原本的極限。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在我們的內心不斷地更深地讓你透過你的話語來與我們交談,讓我們在生活中更認識你更愛你,使我們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就越來越跟你的心意同步,不是痛苦地遵守律法,而是充滿著愛來讓你的話語引導我們的生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怎麼在我現在的生活中更超越我的極限來愛你,你就讓我想起你感動我每天看顧著靈修分享群組當中的夥伴們的屬靈狀態,其實過去我只是一週定期確認幾位門徒的屬靈狀態,然而現在是每一天都要確認所有在這群組當中四十幾位的生命狀態,幫助大家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操練穩定的靈修分享,這其實對我的負擔有點沉重,使我不太想背這十字架。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付上這更大的代價,就使我可以用盡我全心來討你喜悅,不斷思想著怎麼讓你在大家的生命得著滿足。而我也可以更加每天感受到你在這些生命當中的感受,使我能夠與你一起同歡喜和哀傷。而我也更多用盡超越我原本所給你的時間,用我的全部的力量來愛你,使我可以與你一起堅固這四十幾位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深深地被你的愛給觸摸,讓我知道你透過這更超越我極限的事奉,來使我能夠更加地愛你,讓我能夠更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你所想的,做著你所做的,與你一同時時刻刻愛著看顧這些生命,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主呀,你的愛充滿在我的心中,這就讓我不覺得這一切是我的重擔,而是我能夠更親密與你對話交談的時刻,這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這是何等地美好能夠突破我的極限更加地愛你貼近你的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在生活當中能夠持續盡心盡性盡力地愛你,更多不斷地與你談論一切你在這些生命當中的心意,使我更貼近你的心,更與你一起愛這些你所深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