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20-04-12, 讓我不要在死人中尋找復活耶穌

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nistry Pa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1-12
QT亮光:
24: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她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24:6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他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24: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這些深愛耶穌的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到墳墓前。這裡經文中的「墳墓」是絕望死亡的地方,而他們想要去的這地方,是死人聚集的地方,他們帶著昂貴的香膏和香料,要去膏抹他們所愛的主。只是在他們心中是要去膏抹死去的耶穌,而不是去朝見復活的耶穌,他們在清晨中極度憂傷地走向墳墓的路上。然而當他們一到墳墓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他們進入之後看不見主耶穌的身體。他們第一個時間並不明白為什麼耶穌的屍體不見了,他們的思維仍然停留在耶穌的死。這時就有兩位天使顯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天使在這些婦女在面對死亡的絕望、困苦當中,提出了的關鍵問題,就是為什麼他們要在死人當中找活人。意思是說為什麼要到這埋葬死人的墳墓裡,尋找復活的主耶穌。也就是說這些婦人的生命中一直停留在死亡的眼光,他們以為耶穌在死亡裡,想要在這死亡中尋找耶穌,但耶穌已經復活了,他們走不出這死亡的界限。因此天使就接著說:「他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這裡經文中的「已經復活了」的「復活」是被動式,指的是被復活的意思。也就是說有一個主動者在墳墓之外,在死亡之外,在人的界限之外,主動地介入,祂復活了耶穌,而這位主動者就是父神。耶穌是被復活的,當父神介入耶穌的死亡當中,就改變了死亡的困境,而使耶穌從死亡當中被復活了起來,這復活的能力不是出自耶穌本身,而是出自於父神。

主呀,接著天使跟他們說耶穌不在這裡,就是要他們突破死亡的限制,看見耶穌已經在復活那裡,而不是死亡這裡。接著天使就要他們記念耶穌還在加利利時是怎麼樣告訴他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耶穌在死之前已經非常清楚地跟他們說,祂會先被交在罪人手裡,接下來就會被釘在十字架上,最後祂第三日要被復活。但是他們能夠理解的是第一步被交在罪人手裡,而也能理解第二步被定死在十字架上,但第三步是他們無法理解的。

主呀,但是如今耶穌要他們在祂身上看見和經歷第三日復活,突破他們生命中死亡的界限,而經歷復活的大能,這就使得他想起耶穌的話,相信了就不待在死亡的憂傷困境中,而是帶著復活的盼望和喜樂,跑去告訴其他人耶穌復活的消息。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唯有想起你的話語,才能夠使我們真正有突破性的眼光,從死亡困境當中看見經歷復活的大能。唯有真實相信你的話語已經成就,才能夠看見復活的耶穌而不是待在死亡的墳墓裡,不再是在死亡的憂傷當中找不到耶穌,而是在復活的盼望當中找到復活的耶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在神的話語當中領受到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應許。然而往往我們真實在面對到生活中的困難挑戰時,就像是進入到死亡的墳墓一樣,我們就像這些婦人忘記了你的話語和應許,而使我們的眼光一直停留在死亡的絕望困境中,想要尋找耶穌卻找不到。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已經不在我們死亡絕望當中,祂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當我們相信你復活的應許必定成就,不在死人中尋找復活的耶穌。我們就要經歷父神降下復活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在生命中的死亡裡被更新與翻轉,進而經歷與耶穌一起從死裡復活,充滿著屬天復活的盼望和喜樂。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操練每天在為這些軟弱的夥伴代禱時,因著會更真實進入到他們生命的狀態裡,每天都要面對他們生命中在死亡墳墓的困境裡,這使我的心為著他們的生命擔憂,而在面對他們生命中的困境,也容易像是陷入到死亡的絕望當中呼求一樣沒有盼望。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不在死人的墳墓裡尋找復活的耶穌,而是突破我們生命中的死亡困境,領受復活突破性盼望來經歷復活的大能。這就使我不再一直專注擔憂他們的困境,而是更多領受你要降下突破性復活的大能在他們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帶領我將復活的大能宣告在這些軟弱夥伴的生命當中為他們領受,我就領受到他們經歷復活大能之後的復興生命,這就使我看見復活的耶穌必然會成就這復活的應許,這使我得著屬天復活喜樂的盼望,而不在代禱當中陷入死亡的絕望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困境,不要停留在死亡的墳墓,而是要專注倚靠復活的耶穌,進而經歷復活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