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20-04-21, 讓我在曠野苦煉中靠神的話而活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neyard Worker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8:1-10
QT亮光:
8:2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
8:3苦煉你,任你飢餓,將你和你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你,使你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耶和華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記念你在曠野引導他們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他們,試驗他們,要知道他們的內心如何,是否真實願意遵守你的誡命。這裡經文中的「苦煉」在原文指的是受苦和磨練的意思,摩西宣告你讓以色列人在曠野生活四十年的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在這樣受苦磨練的環境之中,學習如何在這逆境和苦難當中,單單倚靠著你。你一方面在苦煉磨練著以色列人的生命,另一方面也在試驗以色列人的心,檢視著以色列人真實內心的生命狀態,在受苦當中是否還願意順服遵行你的話語。這裡經文中的知道他們心內如何的「知道」是經歷這些考驗來彰顯出他們真實的內心狀況。

主呀,你讓我看見唯有把一切物質的豐盛和享受拿走,就可以真正知道以色列人是真心順服你,而是為了這些豐盛物質而順服你。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你苦煉他們的模式,就是任他們飢餓,將他們和他們列祖所不認識的嗎哪賜給他們吃。這裡經文中「不認識的嗎哪」指的就是你用超越以色列人所能夠理解的方式供應他們的糧食。這從天上降下來的嗎哪是以色列人從來都不認識的食物,他們無法自己種出來,也無法長久的保存,但是按著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他們只要按著你的吩咐每天出去就可以取得嗎哪。然而要按著你的吩咐在一天內吃,而不能按著自己的心意去保存。這裡預表著你使用超越人所能理解和掌握的方式,也就是超自然從你的口中所吩咐的一切話語,來供應以色列人這四十年在曠野的需要。

主呀,因此摩西宣告著你在曠野透過嗎哪供應以色列人的生活,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你透過嗎哪這種以色列人完全不知道的食物來供應以色列人的需要,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生存,這裡預表著人不是只單靠糧食來滿足肉體的需求。而是倚靠著你口中所出的一切話,這嗎哪就是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用超越人可以理解的方式,來供應他們的生命需要而使他們活著,這裡預表著你用你的話語成為人的糧食來滿足屬靈生命的需求。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這也就是耶穌經過四十天在曠野中禁食的試煉當中,面對撒旦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有能力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來滿足自己肉體的需要,然而這卻不是父神要他去曠野的旨意,你要苦煉耶穌的生命成為你榮耀的器皿。因此耶穌就用你的話語來勝過撒旦的試探宣告:「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耶穌靠著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完全順服你在他生命中的苦煉,並且祂不用倚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倚靠你的話語來供應祂而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會進入到生命的曠野,使得我們的生活看似走進一個缺乏受苦的狀態,這就是你對我們生命中的苦煉。然而往往我們在曠野苦煉中容易想要你用我們所理解的方式供應我們,這就使得我們很容易陷入到苦毒和抱怨。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當我們生命感到極為缺乏的時候,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糧,將你的話語也就是生命的糧吃進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使我們不是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而活,而是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而活。進而經歷你用超自然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方式來供應我們一切生命所需,經歷你大能的供應與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剛開始帶著一家四口憑信心生活的時候,我也是進入到曠野的苦煉當中,非常地感到缺乏痛苦。但這是你對我生命中的苦煉,讓我知道你不是用我所理解的方式供應我,不是倚靠著看見的人事物而活,而是要倚靠你賜給我每一天的嗎哪而活。主呀,當時有許多我心中屬世界的心思意念都在這樣的苦煉中被更新,這使我大大經歷到我真的能夠在曠野苦煉中,倚靠你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而活。我不倚靠我自己的能力,而是順服你的話語,專注在門訓這些需要帶領的門徒生命裡,你真的超自然供應我們家的生活需要,使我大大經歷倚靠你的話而活的屬天生活。

主呀,如今你又帶領我進入到一個新的曠野苦煉當中,就是要帶領更多在曠野苦煉中的生命來專注倚靠你的話而活。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面對瑄瑄生命極大的缺乏和軟弱當中,堅定地鼓勵他要倚靠你的話語而活。主呀,你就讓我們一同經歷你的大能,讓瑄瑄在這極度缺乏的生命裡,真實經歷你話語的大能,使他能夠勝過一切內心的痛苦,而將你的話語吃進他的心中而活了起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不斷地倚靠你的話語而活,帶領這些在曠野苦煉中的夥伴,不斷地讓他們的生命能夠吃進生命的糧,得著屬天的能力,能夠堅定倚靠你的話語而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