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2020-04-20, 讓我不要懼怕牢牢記念神的大能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rise Church Houst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7:12-26
QT亮光:
7:18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
7:19 就是你親眼所看見大試驗神蹟奇事,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都是耶和華─你神領你出來所用的。耶和華─你神必照樣待你所懼怕的一切人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宣告,如果以色列人果然聽從你的話語,你就必照著你過去所應許的守約施慈愛地祝福他們。無論是使他們人數增多,或是使他們有豐盛的五穀、新酒和油,以及使一切的病症離開他們,不加在他們身上。這一切豐盛的祝福都是因為他們確實順服你的話語才能夠得著,當他們面對這眼前極大的挑戰,能夠全心地倚靠順服你一切的吩咐,他們就必得著這豐盛的應許。因此你要以色列人第一件要經過考驗去順服你的地方,就是要先克服內心對於迦南人又多又強大的恐懼。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非常知道以色列人縱使經歷你大能的帶領,然而面對眼前應許之地當中極強大的仇敵與挑戰,他們心裡會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以色列人在內心之所以會懼怕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眼光停留在將他們自己跟這些國的民作比較,認為自己怎麼能夠趕出他們。他們想的是自己沒有能力趕出他們,他們懼怕的關鍵就是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進入應許之地。然而你透過摩西對著以色列人宣告:「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這裡經文「記念」指的是記得、回憶的意思。而摩西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要牢牢記念,這裡牢牢記念,不是隨便地記,而是刻意地記住,牢牢地刻意把你所做的事情記在他們的心中。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你賜給以色列人能夠勝過眼前一切恐懼的秘訣,就是牢牢地刻意地記住你所施行的大能。因為他們會恐懼就是看自己沒有能力,但是牢牢地記念你的大能,就是讓他們不看沒有能力的自己而是看著大能的神。接著摩西更進一步地提到以色列人牢牢記念的就是他們曾經親眼看見,你在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這當中有著許多的大試驗和神蹟奇事。摩西要以色列人特別記念你大能的手和伸出來的膀臂,都是你領他們出埃及所用的。你要以色列人透過回想起你大能的手和伸出的膀臂,是怎麼帶領他們經歷一個又一個極大的困難和挑戰,這使得他們在記念當中,重新將他們的眼光從眼前的恐懼轉移到你的大能。

主呀,接著摩西更進一步特別指出,你必照樣待他們所懼怕的一切人民。摩西帶領他們回顧記念你的大能,不只是讓他們想起過去的事。而是讓他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雖然過去的仇敵和現在的仇敵不一樣,但是重點不是在困境不一樣,而是大能的神一樣與他們同在,你必定像過去一樣在他們眼前照樣地對待他們所懼怕的一切人民。你要以色列人面對恐懼和眼前更大的挑戰,最重要就是看見爭戰得勝敗全部都在乎你而不是他們,最重要的主角是你而不是他們或眼前的仇敵。只要他們專注地順服你的話語和帶領,你就必定帶領他們勝過眼前巨大的仇敵像以前出埃及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中進入到你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必然會遇到許多的爭戰與困難。這就使我們容易內心懼怕眼前極大的挑戰而陷入到混亂和擔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內心一面對挑戰感到懼怕的時刻,就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使我們的心思意念是牢牢記念回想起過去你大能的手,是怎麼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挑戰,而不是陷入到眼前挑戰的恐懼當中。進而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必照樣帶領我們勝過眼前懼怕的挑戰,就像之前帶領我們得勝一樣,使我們充滿屬天的信心與力量,不再懼怕地倚靠你的話語與大能帶領去爭戰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使我感到懼怕的挑戰,就是要從每週在門訓中,看顧幫助十幾位門徒的生命跟隨耶穌,進階到每天在靈修分享群組中,看顧幫助四十幾位夥伴的生命跟隨耶穌。主呀,每當我在群組當中確認大家前一天的靈修分享,發現有一些人的生命陷入到混亂而沒有穩定跟隨你的話語時,我的內心就會容易陷入到擔心懼怕。因為我要同時去看顧幫助那麼多夥伴的生命,我害怕我沒有足夠的能力能夠扶持這麼多夥伴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知道我不要懼怕眼前的挑戰,而是要牢牢記念你過去帶領我的大能,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一開始一週要看顧幫助十幾位的生命穩定,也是感到極大的害怕,但是你用你大能的手帶領我去幫助他們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生活中的挑戰。主呀,當我重新牢牢記念你的大能時,我就不懼怕眼前更大的挑戰。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能夠牢牢記念你過去帶領我的大能,使我更加倚靠你的話語,領受到你在這四十幾位夥伴的生命當中所要成就的大能,使我能夠不再懼怕而是帶著信心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