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20-04-18, 帶領下一代跟隨耶穌行出神的道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rest Hill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6:20-25
QT亮光:
6:24 耶和華又吩咐我們遵行一切律例,要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使我們常得好處,蒙他保全我們的生命,像今日一樣。
6:25 我們若照耶和華─我們神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我們的義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只是自己留意遵守你的話語,而是要帶領和教導他們的下一代,也跟他們一樣這樣遵行你的話語。因此摩西一開始就宣告,當他們的兒女問他們說:「耶和華─我們神吩咐你們的這些法度、律例、典章是甚麼意思呢?」這裡經文中的「是什麼意思」指的是為什麼要遵行這些律例典章。而「吩咐你們」其實表達出這些律例典章對他們兒女來說,是你吩咐他們父母的律例典章,還不是成為吩咐他們的律例典章,因為他們還不懂為甚麼要遵守這些律例典章的意義。當以色列人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之後,他們的兒女自然會好奇他們的父母為什麼要遵守你的話語。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他們一發問的時候,就是機會教育的時候,這就是可以將原本只是你吩咐父母的律例典章,透過這發問的機會轉變成為吩咐兒女的律例典章。接著摩西就教導著以色列人怎麼教育著下一代與他們一同遵行你的律例典章,有兩個重要的關鍵。第一個關鍵就是要見證這律例典章的由來,他們所經歷到的見證。回顧著他們經歷你大能的帶領,也就是你用大能的手將他們從埃及領出來,在他們眼前施行神蹟奇事。透過見證的方式帶領他們的兒女能夠身歷其境地,重新經歷他們父母所經歷你大能的帶領,這使得他們能夠透過父母的見證重新經歷你,唯有真實經歷你的大能之後才會想要順服你的吩咐。

主呀,接著第二個關鍵就是指出遵行這些律例典章的目的,不是要束縛他們的生命,而是要使他們常得好處。這裡經文中的「好處」就是益處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他們遵行這些律例典章是要讓他們的生命得著益處,可以保全自己的生命不落入世界的污穢。當他們照著你所吩咐的一切誡命謹守遵行,這就是他們的義了。這裡經文中的「義」指的就是順服你,也就是你說什麼他們就聽從什麼,你怎樣吩咐他們就怎樣順服,這就是你眼中的義。順服你就是義,而悖逆你就是罪。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人無法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活出義,因此耶穌基督才透過祂的寶血來救贖我們,讓我們因著相信耶穌而在你面前稱為義。然而我們真實相信耶穌而稱為義,不單單只是聽道而已,而真正相信跟隨耶穌,就是會倚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活出耶穌的生命,去行出你的道。也就是摩西提到的謹守遵行你一切的誡命,這就是我們的義,我們不再靠自己去謹守遵行,而是倚靠著耶穌去行出你的話語,這就是我們的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也要我們帶領下一代跟隨耶穌行出你的道。然而往往我們在帶領下一代,很容易都只是直接命令和教導下一代要遵行你的話語,但卻沒有跟他們分享為什麼要遵行你話語的見證與目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在下一代面前活出跟隨耶穌行出你的道的豐盛生命,並且見證你過去在我們生命當中的帶領,幫助沒有經歷過你的大能的下一代,能夠透過我們真實大能的見證,而跟著我們進入感受到當時你在我們當中大能的帶領。進而教導分享見證跟隨耶穌行出你的話語的生命益處,使你對我們的吩咐成為對他們的吩咐,並且帶著下一代一起順服你行出你的道。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全職的這幾年來,每天都專注在你的話語不斷地帶領著我的生命,去帶領我在家庭、門訓事奉的下一代,使我的兒女和門徒們都不斷地與我一同跟隨耶穌在生活中行出你的道。主呀,你就讓我回想起以理在每天跟我讀「我喜歡耶穌」以及每天在門訓中跟不同門徒的分享時,我很常跟他們見證你是怎麼帶領我們家和我的生命走進這樣的事奉道路,你降下如此多的大能與恩典在我們當中。這使得他們可以透過我的見證而經歷你的大能,進而更加渴望順服你的話語,得著這樣的豐盛生命。

主呀,如今你讓我領受到你吩咐著我要走進下一個生命階段,就是在這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當中興起屬靈下一代的領袖,感謝你讓我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重要的屬靈策略。我就是要跟他們分享這一路以來你在我們當中大能的見證與帶領,使他們更深地經歷你的同在,進而教導帶領他們怎麼跟隨耶穌,看顧和帶領這些夥伴的生命每天行出你的道。使他們能夠透過這樣的見證和教導,讓你對我的吩咐能夠在生命中轉變成為你對他們的吩咐,使他們可以跟隨耶穌行出你的道。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不斷地透過見證和教導在生活中,真實帶領下一代來緊緊跟隨耶穌行出你的道,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