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2020-04-27, 讓我遵行神話語全心專靠事奉神

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faithradio.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0:12-22
QT亮光:
10:12 以色列啊,現在耶和華─你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神,遵行他的道,他,盡心盡性事奉他,
10:13 遵守他的誡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為要叫你得福
10:20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專靠他,也要指著他的名起誓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對著以色列人說你對他們真正的渴望,就只要他們敬畏你、遵行你的道、愛你、盡心盡性事奉你,遵守你的誡命律例。摩西帶領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回顧了他們在四十年曠野的道路上,充滿許多悖逆你不順服你的事情,甚至是要遭受到毀滅,但是因著你的憐憫使他們可以如今要進入這應許之地。摩西跟隨你帶領以色列人走過這一切的道路,他的內心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摩西在這幾十年的事奉道路,他真正體會出你真正對以色列人的渴望,要的就是敬畏你、遵行你的道、愛你、盡心盡性事奉你。你讓我看見你最深切的渴望就是以色列人全心全意地事奉你,這裡經文中的「事奉」指的不只是做事情,而是一種將內心屬靈生命流露出來,對你的愛回應的一種行動,是一種與你同行的生命狀態。而「盡心盡性」指的就是這樣的事奉是全心全意地奉獻,完全地委身,毫無保留地給你,也就是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看成是對你的全心全意的事奉。

主呀,而這樣全心全意事奉你的生命,在事奉的態度上有兩個關鍵,就是要敬畏你和愛你,而「敬畏你」就是尊敬你怕得罪你的意思,摩西要以色列人敬畏你,因為他們會因著罪而走偏了道路,因此要帶著敬畏害怕自己走偏道路的心來事奉你。而「愛神」就是在情感上渴慕想著你,在事奉你的過程當中是在情感上對你充滿著愛。另外在事奉的實質上也有兩個關鍵,就是要遵行你的道和盡心盡性事奉你。而「遵行神的道」就是將所有生活中的一切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要符合你話語的標準,要積極去做你要他們做的事,也要遵守你的誡命使他們能夠不偏離你的道路。而「盡心盡性」事奉你就是全心地奉獻,在做這一切的事情都看為是對你的事奉,為了主全然地擺上。

主呀,因此摩西才會特別要以色列人專靠你,要指著你的名起誓。這裡經文中的「專靠」在原文是同心、合而為一不可分割的意思。就像是夫妻同心一樣,而「指著神的名起誓」的起誓指的是宣告向你效忠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以色列人在每一件事都專靠你,就是要像夫妻同心一樣。妻子在做每件事情都會先想跟丈夫討論一樣,不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而是對你有著完全的忠心,渴望討你的喜悅。這就是耶穌說的「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一個人無法同時侍奉兩個主,因為內心一定要專注傾向某一方,而這裡的「瑪門」就是錢財、世界的意思。我們只能對一個主忠心,我們也只能專靠一個主,要不是專靠你,就是專靠世界,無法同時事奉兩個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都應當要全心全意地專靠事奉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做每一件事,都應當要看為是對你的事奉。而我們要全心全意地事奉一個主就是我們的神,而不是這世界。然而往往這世上的人事物都會容易影響我們的心,使我們無法完全專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專靠事奉你,使我們能夠與你同心,做每一件事都跟你討論,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心能夠在做每一件事都盡心盡性地事奉你,進而經歷到從你而來的祝福,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帶領與豐盛的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週有許多的事情正等待我要去處理,無論是寫代禱信或者是預備下個月要去兩間教會的分享,以及原本的門訓和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的事情,當我把這些事情只看成是我一個人要去完成的工作,那我內心的壓力就會非常地大,覺得我自己無法完成這些重要事情。主呀,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每一件事都是我要全心專靠你的事奉,我要在這些事情都與你同心,不是靠著我自己而是要跟你一起去完成。主呀,你讓我不用這世界做事情的眼光來看待這些你要跟我一起的事奉,而是讓我能夠透過這些事情來更加愛你,更加遵行你的話語,使我能夠更多經歷到從你而來的祝福。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在面對這一週許多事奉的挑戰,都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專靠你,使我能夠盡心盡性地事奉你,經歷你在我生命中運行的大能與恩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