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2020-04-29, 神必在生命中按時降下秋雨春雨

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uidepos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1:13-21
QT亮光:
11:13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耶和華─你們的盡心盡性事奉他,
11:14 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特別宣告說當他們愛你遵行你的話語,你就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他們的地上,使他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這裡經文中提到應許之地的「秋雨」是雨季的開始,在十、十一月當中所下的雨,也叫作「早雨」或「初雨」是一開始的雨,這時秋雨是要濕潤旱季乾渴堅硬的土地,讓雨水去鬆動堅硬的土壤,使得這土地可以開始播種耕種。而這裡的「春雨」則是整個雨季要結束的三、四月所下的雨,也叫作「晚雨」,就是雨季最後的雨,這時春雨是最後豐收的關鍵,使得他們所栽種的一切能夠有充足的水分可以生長,在春雨時能夠收割。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果沒有秋雨的話,土地就會是乾渴狀態,而無法撒種栽種,而如果沒有春雨的話這些栽種的農作物就無法豐收。而你透過摩西在經文當中特別宣告著當他們留意聽從你的話語,你就必按時降秋雨和春雨在他們的地上。這裡的「按時」就是按照你所預定的時間,無論是秋雨要滋潤乾渴土地的時間,或是春雨要使作物豐收的時間。當他們真實把你的話語確實栽種在他們的生命當中,你就會在你所預定的時間,按時降下秋雨使他們的心田能夠被滋潤和鬆動,也降下春雨讓這些你話語的種子,能夠成長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得著豐收。

主呀,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這裡經文當中提到「可以收藏」表示豐盛有餘,當以色列人按著你的心意將話語栽種在他們生命當中,你就會降下秋雨春雨使這些話語,長成那豐盛的生命使他們可以收割。而且這生命是豐盛有餘,按時會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然而他們如果偏離你的道路,不栽種你的話語在他們生命中,而是栽種屬世界的一切,那你就使天閉塞不下雨,讓他們的生命越來越枯乾,而且地也不出產也沒有生命的果子,使他們的生命走向滅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秋雨春雨」就是預表聖靈的澆灌,而我們要先順服你的話語,將你的話語栽種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內心要相信你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我們所栽種你話語的地方。你必會按著你的時間降下聖靈的秋雨,將我們乾渴剛硬的生命滋潤和鬆動,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讓你的話語成長。你也必按著你的時間降下聖靈的春雨,使栽種在我們生命當中你的話語不斷生長,不斷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並且是豐盛有餘使我們可以收藏,越來越能夠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要栽種你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並且相信你必按時降下秋雨和春雨來滋潤我們的生命,並且使我們可以結出豐盛有餘的生命果子。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我們並沒有栽種你的話語在生命當中,而是讓屬世界的心思意念栽種在我們心中,這就會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枯乾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將你的話語栽種在我們生命當中最乾渴的地方,呼求你按時降下聖靈的秋雨,使我們乾渴的生命能夠得著滋潤。並且也呼求你按時降下聖靈的春雨,讓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不斷地生長,結出生命豐盛的果子。使我們的生命在面對這世人事物的挑戰不再枯乾,而是能夠使我們的生命因著聖靈的充滿而豐盛有餘。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話語要栽種在我的生命當中,你就必降下聖靈的秋雨春雨使我的生命豐盛有餘。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帶領我擴張了我生命的應許之地,帶領我更進一步地將你的話語撒種在這靈修分享代禱群組的四十幾位夥伴的生命,雖然我是辛苦的撒下你話語的種子,而且是超越過去我撒種的範圍和時間,在這過程當中我會感到生命擴張的挑戰。主呀,但你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看見你必定按著你的時間,降下你的秋雨,滋潤一切在我們當中乾渴的地方。

主呀,特別是這些軟弱難以穩定靈修分享的夥伴生命裡,並且你會降下你的春雨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讓你的話語不斷地成長豐收,你的聖靈要大大地澆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的生命豐盛有餘。主呀,當我領受到你必要在我所栽種你話語的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當中降下你的秋雨春雨,我的靈就充滿著極大的盼望和喜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所有一起操練靈修分享的夥伴,都能夠真實在生命中栽種你的話語,並且經歷到你按時降下秋雨春雨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的生命豐盛有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