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20-04-19, 讓我不妥協世界分別為聖歸給神

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outhwest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7:1-11
QT亮光:
7:2 耶和華─你神將他們交給你擊殺,那時你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
7:6 因為你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耶和華─你神從地上的萬民中揀選你特作自己的子民
7:7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帶領以色列人進入那得為業之地,要在他們面前趕出許多的迦南七國的民,而這七國的民都比以色列人強大。然而你將這些比以色列人強大的七國交在以色列人的手中,要以色列人將他們滅絕淨盡。你特別囑咐以色列人不能跟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也不可跟他們結親。你之所以要他們將這七國的民完全毀滅掉,是因為這些迦南人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完全悖逆你的旨意。

主呀,因此你要以色列人將他們完全毀滅,就是要將在他們當中的罪惡完全毀滅,使以色列人脫離這罪惡的環境,而不要陷入到迦南人悖逆你的罪惡之中。你吩咐他們不要與這些深陷在罪惡的人立約,就是要以色列人跟你站在同一邊,不承認迦南人悖逆你的價值觀和他們所敬拜的偶像。而這裡經文中的「不可憐恤他們」指的不是禁止同情心和憐憫,而是要跟你站在同一邊。你因著他們的罪惡而要毀滅他們,除滅一切的罪惡,我們就要跟你同心,而不讓罪惡有所存留。

主呀,接著摩西就宣告因為以色列人是要歸你作為聖潔的民,你從地上萬民當中揀選他們,特作自己的子民。這裡經文中的「聖潔」原文是分別出來的意思,而「聖潔的民」指的就是從污穢的世界當中特意分別出來,獻給聖潔的神所擁有的百姓。因為你是聖潔的,所以你揀選的子民也要成為聖潔,就是要跟這世界有所分別。因此你要以色列人毀滅淨盡就是要他們操練除去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罪惡,將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偶像和環境給煉淨,使他們自己能夠分別出來成為聖潔來將自己歸給你。

主呀,這使得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專愛著他們,揀選他們,並不是因為他們的人數多過於別民,原來他們的人數在萬民當中是最少的。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你揀選以色列人不是因為他們外表的強大,而是因為你愛他們,並且讓他們能夠分別為聖地歸給你,成為聖潔的子民。因此你禁止他們與充滿罪惡的迦南人立約,就是要他們不要妥協這世界,因為得勝不在乎外表的強大,而是內心分別為聖地歸給你。所以當以色列人順服你與這世界分別的時候,縱使他們是微小的,但你就要使用你的大能大力,使得以色列人能夠以寡擊眾,勝過這世界一切的仇敵。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是被你所深愛的,也是被你所揀選要從這世界分別出來的聖潔子民。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面對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我們往往很容易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妥協於這世界的價值觀和想法,而沒有在每個心思意念都分別為聖歸給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分別為聖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不妥協這世界的價值觀,而是定意要活出你的話語和心意,使我們從這世界分別為聖歸給你。面對這屬世界的挑戰時,我們要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去得勝,你就要使我們以寡擊眾,倚靠你的大能來勝過這世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幫助許多軟弱的夥伴,在他們生命最黑暗混亂的時刻,面對世上人事物極大的挑戰時,能夠不只是跟我們一起晨禱靈修,而是真實將每天靈修的領受與禱告寫下來,因為寫下來就是一種堅定的宣告和定意的跟隨。主呀,我知道這對於這些深陷在黑暗混亂當中的夥伴們是非常大的挑戰,但你一直讓我有著不妥協這世界的眼光。使我堅定地幫助他們能夠排除一切的困難,真實寫下靈修的亮光與禱告,這就使得這些軟弱的夥伴不再一直妥協這世界,讓自己陷入到黑暗軟弱之中,而是更多倚靠你的話語來勝過他們目前所處的困境。

主呀,你最近就帶領我幫助德珍在面對他眼前生活中極大的挑戰,無論是面對孩子的問題或是工作上的困難,他原本在分享上有很大的困難和軟弱,但你讓我不放棄地幫助他克服一切不能完成的問題。主呀,終於他在大家持續每天的代禱,和我不斷每天的鼓勵之下,終於克服一切的困難完成了他第一天的靈修分享,並且在生命中有很大的得勝。主呀,感謝你讓我大大地經歷到,無論我們面對這世上多大的壓力與挑戰,只要我們堅定倚靠你的話語,定意要分別為聖歸給你,你就要使我們能夠以寡敵眾,倚靠你的大能來勝過眼前一切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堅持不妥協這世界而來的挑戰,使我們每天都分別為聖地將自己歸給你,倚靠你的話語在每個心思意念的爭戰中,都勝過世界而分別為聖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