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20-04-26, 看見神重新恢復與我們所立的約

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10:1-11
QT亮光:
10:2先前摔碎那版,其上的字我要寫在這版上;你要將這版放在櫃中
10:10 我又像從前在山上住了四十晝夜。那次耶和華也應允我,不忍將你滅絕
10:11 耶和華吩咐我說:你起來引導這百姓,使他們進去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你應允了摩西的代求,吩咐摩西要重新鑿出兩塊和先前一樣的石版。又吩咐摩西要做一個木櫃,這裡指的就是約櫃的意思。而你宣告著摩西先前摔碎的那版,其上的字祂要寫在這版上,而且要摩西把這版放在約櫃當中。這裡經文中提到的「先前摔碎的那版」象徵著你與以色列人立約的關係,因著他們拜了金牛犢而遭到毀壞。這約是被以色列人給毀壞的,然而沒有任何人可以恢復這約,唯有你才能恢復。而你吩咐著摩西重新鑿出兩塊石板,並且你要重新將約寫在這新的石版上,就是預表你恢復了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

主呀,這一切都因著摩西按著你的心意代求,而且更是因著你對以色列人的憐憫,而重新恢復與以色列人的約。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吩咐摩西要把這象徵你與他們重新立約的石版放在約櫃裡面,這裡約櫃預表著你的同在,也就是說你的同在重新堅定了這個曾經被毀壞,但因著代禱而被重新恢復的約,就是你對摩西代求的應允。這使得摩西就說他在這山上四十晝夜為以色列人代求,你就應允他,不忍將他們滅絕。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心,你不忍心將你所愛的子民滅絕,所以你就垂聽應允摩西的代求,因為摩西的代求對齊了你那守約施慈愛的心。

主呀,這使得你就吩咐摩西說:「你起來引導這百姓,使他們進去得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所賜之地。」原本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犢毀了約,他們完全都要被毀滅,沒有人可以進入應許之地。然而因著摩西的代求,你的憐憫臨到以色列人,使你重新恢復與他們所立的約。這約是你親自應許與你的子民同行,你要繼續透過摩西來引導你的百姓,帶領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摩西成為你與以色列人之間的中保,摩西的代求使得你重新恢復與他們所立的約。而如今在新約當中,耶穌就是我們與你之間的中保,耶穌的代求就使得你重新恢復與我們所立的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希伯來書所提到的「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他們代求。」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為我們代求,當我們藉著祂來到你面前,祂都能拯救到底。這裡經文中的「拯救」不是贖罪的拯救,而指的是主代求的拯救。而「到底」不只是時間的到底,並且指的是程度的到底,也就是到極點的意思。而耶穌是長久活著,不斷地為我們的生命代求,所以祂就是天天成為我們隨時的拯救,隨時的代禱者。當我們因著生命的軟弱而毀了與你所立的約,只要我們藉著耶穌來到你的面前,耶穌的代求就能拯救我們到底,就是讓你重新恢復與我們所立的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都跟你立了約,就是要活出基督的生命。然而往往因著我們的軟弱,使我們在面對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挑戰時,我們就像以色列人一樣都不斷地打破你與我們所立的約,而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黑暗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就是時時刻刻為我們的生命代求,只要我們帶著信心將一切的軟弱和毀壞的約,都藉著耶穌帶到你的面前,耶穌祂必能拯救我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為我們代求。讓我們因著耶穌的代求,而看見你重新恢復與我們在家庭、職場、教會所立的約,進而看見你再一次重新恢復引導我們的生命,與我們同行,但領我們進入到應許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敬拜團禱告聚集你讓我看見所有一起在門訓跟隨耶穌的門徒,大家在這陣子都竭力操練穩定每天的靈修分享和代禱時,生命就不斷極大的翻轉,這使得我們在敬拜團服事的時候,更多能夠在生命軟弱時,因著你的話語而恢復我們與你的關係和屬天的生命。你讓我特別看見必婷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刻,他堅定地倚靠你在預備這次的主領,當他真的將他的生命完全交託給你擺上一切的時候,你就降下你大能的同在與醫治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許多人都在分享當中被你觸摸而流淚。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六年多前我們的教會和敬拜團,大家非常地軟弱都毀了你和我們所立的約,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黑暗的綑綁當中。然而當我定意將這些黑暗都藉著耶穌帶到你的面前,你真的讓我經歷到你必拯救我們到底。你不只是翻轉了我們的生命,也翻轉了我們的服事,更是翻轉了我們的家庭。感謝你讓我們看見你不斷地重新恢復與我們所立的約,使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生命跟我們一起藉著耶穌來到你面前,因著耶穌得代求而經歷你重新恢復與我們所立的約,使我們能夠與你同行進入應許之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更多將生命軟弱帶到耶穌面前,就更多經歷耶穌在生活當中重新恢復你與我們所立的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