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2020-04-06, 讓我們成為禱告的殿而不是賊窩

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apel Ridge Free Method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可福音11:15-25
QT亮光:
11:17 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受難週的第一天,耶穌在逾越節進入耶路撒冷城的第一件事,就是進入聖殿當中潔淨聖殿。耶穌趕出殿裡作買賣的人,非常忿怒地推倒兌換銀錢的人的桌子,和賣鴿子的人的凳子,並且不准人拿著器具從殿裡經過。當時聖殿的祭司允許商人在聖殿的外邦人院作買賣,售賣獻祭的牲畜和兌換奉獻的錢幣。但這件事並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他們就按著自己的想法使用你的殿做自己想做的事,看起來好像跟你的事有關,但其實他們所做的事已經失去你的殿原本的意義。因此耶穌內心非常忿怒地潔淨了聖殿,因為你的殿應當是萬國禱告的殿,但猶太人卻把這禱告的殿當成了賊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所指的「禱告的殿」是與你交通、連結,讓你得著榮耀的地方,而「賊窩」就是竊取你的榮耀,阻礙人與你連結,讓你厭惡的地方。這些人雖然在你的殿中,表面上看起來售賣獻祭的牲畜和兌換奉獻的錢幣好像是幫助人敬拜你,但他們的內心並不是在敬拜你,也不是在幫助人敬拜你,而是為了在這當中得著利益。因此他們沒有經過你的同在,就犧牲了外邦人敬拜你的地方。這裡是外邦人唯一能夠親近你敬拜你的地方,你的旨意是要讓你的殿成為萬國禱告的殿,然而猶太人卻沒有讓你的殿成為萬國禱告的殿,而是成為佔為己有的賊窩,外表看起來在敬拜你但內心卻非常偏離你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人當時的敬拜只在於外表和形式,而不是發自內心,所以他們的心離你的心非常地遠,不在乎你的殿真正要成為萬國禱告的殿。你讓我看見你的心意應當他們不只是自己要發自內心敬拜禱告你,他們更是要幫助這些外邦人進入到你的殿當中向你禱告,這才是你的殿真正的意義。接著就提到隔天早晨時他們經過了耶穌曾經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連根都枯乾了,彼得就想起耶穌的話來,而這無花果樹就是預表以色列人,他們只有豐盛的葉子而沒有可以吃的果子。在你的眼中以色列人的獻祭外表看起來雖然豐盛,但是他們卻沒有真實的敬拜生命。

主呀,因此耶穌咒詛這無花果樹,就是宣告你在以色列人當中的審判。而門徒看見了這件事那麼快就實現而感到很驚訝,而耶穌就教導他們凡事他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就必得著。這裡經文的「是得著」指的是現在就已經得著。「必得著」指的是將來必要得著。也就是說耶穌要他們在信心中已經得著了,然而才看見事實中的得著。而這信心來自於你的話語,相信你的話語在禱告當中必定會成就,當內心有這完全的信心,接著就等候你成就的時間,必定會得著。你必定會成就你的旨意,就像這無花果樹枯乾就是你的旨意,你就必定在你所定的時間成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的身體就是你的殿,然而你的殿應當是萬國禱告的殿。也就是說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都要讓我們的身體成為與你禱告交通的殿,讓你的心意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殿當中。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面對這世上人事物的挑戰時,按著自己的心意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不是把人帶到你的心意裡,而是讓我們自己和別人都遠離你的心意,這就是讓你的殿成為了賊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耶穌進入來潔淨我們身體屬祂的聖殿,恢復禱告的生命,宣告你的話語要成就在我們生命當中,使我們禱告到有信心,讓你的話語與應許在信心當中得著,進而在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就必得著。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們要成為禱告的殿而不是賊窩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當中參與在代禱群組服事的慕懷、Fion 和阿香長老,都深深地感受到他們的生命有著更大的突破,特別在每天使用經文來為軟弱的夥伴代禱,這就使得他們的殿更是成為禱告的殿。在這清明連假當中使他們更加儆醒,而不是讓自己的身體成為賊窩,他們因著這呼召而更加穩定每天靈修分享,讓自己成為禱告的殿,並且使用經文代禱來幫助這些軟弱的夥伴也一同讓自己成為禱告的殿。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自己因著帶領這五組的代禱群組,我自己每天也都使用經文來為這些軟弱的夥伴代禱,雖然付上許多時間和心力的代價,但是我更深地經歷到我的整個生命越來越成為你禱告的殿,也帶領這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當中的所有夥伴都成為禱告的殿而不是賊窩。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你禱告的殿更大更多地復興在我們的生命所有的地方,我深信我在禱告當中宣告你的旨意到有信心,信是得著就必得著,你必在靈修分享群組和代禱群組當中復興你禱告的殿,並且翻轉更多生命的賊窩恢復成為萬國禱告的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