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20-04-22, 不在豐盛之中就心高氣傲忘記神

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stiny Worship Cent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8:11-20
QT亮光:
8:14 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
8:17 恐怕你心裡說:「這貨財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
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在進入豐盛的應許之地之後,要謹慎免得忘記你,不守你的誡命、典章和律例。恐怕他們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又有豐盛的牛羊和金銀之後,他們就心高氣傲忘記你。摩西不只是要他們在曠野苦煉的生活當中緊緊地倚靠你,而是進入到豐盛恩典的生活中依舊是要緊緊地倚靠你,遵行你的話語而不是忘記了你。接著摩西指出人之所以會在豐盛恩典之中忘記你的關鍵原因,就是因為心高氣傲,這心高氣傲就是以為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靠著自己的能力得來的。

主呀,因此摩西才會恐怕以色列人心裡說:「這貨財是我力量、我能力得來的。」當以色列人在這豐盛恩典當中,認為他們手中的一切都是倚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與能力得來的時候,他們就會內心驕傲地不倚靠你。而是倚靠自己的能力,以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而按著自己的想法來行事,就不像過去在曠野當中如此倚靠你。他們忘記這一切得貨財的力量是你給他們的,為的是要堅定你向以色列人所立的約。然而以色列人卻在豐盛恩典之中忘記與你的約定,將你賜給他們的能力當作是自己有的,所以就不會想要順服你的話語。特別是他們的想法和你的話語有衝突的時候,他們就會選擇自己的想法而不去順服你的話語,這就是你眼中的驕傲。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樣的驕傲就會使他們不再專注倚靠你,而是倚靠自己或是這屬世界的偶像,這就會使他們偏離你的道路而必定滅亡。當以色列人認為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豐盛恩典,都是理所當然的,忘了這一切都是你所賞賜的,這就是把你原本的榮耀給佔為己有。認為這一切都是倚靠自己得著的,這就會使得他們按著自己的心意在過生活和作決定,認為自己有能力可以面對這一切生活中的挑戰,而不需要再倚靠你,一切都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然而這樣就是你眼中的心高氣傲,忘記過去你是怎麼帶領他們經歷過這些險惡的環境,一進入到豐盛恩典就不要你帶領他們,忘記這一切他們所擁有的能力和豐盛都是從你所賜的。

主呀,然而當以色列人如果能夠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豐盛和能力都是從你而來的,這就使得他們不會驕傲倚靠自己,而是更加地謙卑在你的面前,就像過去在曠野什麼都沒有的時刻一樣地倚靠你,無論是處於豐盛或是貧乏,都能夠遵行你的話語來做每一件事情,而不是覺得自己有能力可以不倚靠你來做每一件事。這樣就會讓他們的生命不會陷入到懶惰和放縱的罪惡裡面,而是更加警醒自己的生命不要落入墮落的生活,而是要緊緊地跟隨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在面對困苦患難的時刻,我們很容易會緊緊抓住你的話語倚靠你。然而當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豐盛恩典之後,我們就容易陷入懶惰與放縱的狀態,而不像困難時一樣地倚靠你,這樣不倚靠你的生命狀態就是心高氣傲,認為這眼前的一切都是自己力量和能力得來的,就會倚靠自己而不是倚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擊碎我們心中一切心高氣傲的地方,而使我們的生命能夠真實謙卑在你的面前。看見這一切的豐盛恩典和能力都是你所給我們的,我們不應該忘記你,不讓眼前的豐盛與恩典成為我們親近你的攔阻,而是要記念你,要緊緊地跟隨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帶領我建立了靈修分享和代禱的群組,真的是越來越進入豐盛的恩典當中,昨天門訓的時候聽到智詠在代禱群組的操練當中有極大生命的突破,更深地知道你在代禱當中的屬天的意義和眼光,進而讓他能夠在操練當中越來越得著代禱的恩膏與生命,這真的是讓我更加地感受到你豐盛的恩典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不斷地運行。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著我,要謹慎接下來在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的帶領和發展,不要在這豐盛恩典之中,就心高氣傲地忘記這一切都是從你所賜的,而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接下來你啟示給我那更進一步的計畫。

主呀,我要更加地謙卑降服在你的面前,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在接下來帶領這靈修分享群組更走進應許之地時,能夠不斷記念我所能夠完成的一切能力都是你所賜的,這使我能夠更加在每一步的更新與調整當中,都能夠倚靠你的能力而不是倚靠我自己的力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充滿我的心,使我在面對接下來靈修分享和代禱群組的發展,每一步都能夠記念你遵行你的話語和帶領。讓我能夠更多謙卑降服在你的旨意底下,讓你來完全使用你所賞賜給我建造生命的能力,來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