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2020-04-01, 殷勤保守我的心謹守遵行神話語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申命記4:1-14
QT亮光:
4:1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聽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神所賜給你們的地承受為業
4:9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更進一步地教訓以色列人從你而來的律例典章,摩西要他們聽從遵行,好叫他們存活,得以進入神所賜給他們的地,承受為業。這裡經文中的「律例典章」就是你的話語,是你所設立以色列人跟隨你的生活規範,讓他們知道怎麼在生活當中活出你的心意。而經文中的「聽從」指的是用心聆聽和順從,特別是指發自內心地聽你的話語和順從你的話語。而「遵行」指的是真實生活中遵照你的話語實踐地行出來。接著你透過摩西提到之所以要他們聽從遵行律例典章,最重要的目的是要他們能夠存活,可以進入應許之地去承受為業。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唯有活出你的話語才能夠存活,這裡的「存活」有著更深層的屬靈意義,就是活在你的心意和生命裡,當人不對齊你的心意就是活在罪和死亡裡。然而你讓摩西有著極大的急迫感,要吩咐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一定要聽從遵行你的話,就是因為他們進入的應許之地原本居住的迦南人,他們的生活和環境都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有許多的偶像和淫亂。如果以色列人進入沒有緊緊抓住你的話語,抓住與你的關係,他們就會被這些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給引誘而離開你,陷入到罪惡和死亡當中。因此你就提到凡隨從巴力‧毘珥的人,你都從他們中間除滅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巴蘭就獻計給摩押王,利用米甸婦人去引誘以色列人行淫拜偶像。他們不能正面打敗有你同在的以色列人,但他們就引誘以色列人離開你。結果你就使這些離開你的以色列人得瘟疫,死了兩萬四千人,然而唯有現在專靠你的以色列人到如今全部都存活。你讓我看見這事件只是一次性的引誘,然而進入到應許之地處處都是引誘,處處都充滿使以色列人離開你的人事物。因此摩西就更進一步地吩咐他們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他們的心靈,免得忘記他們親眼所看見的事。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摩西要他們謹慎,也就是要非常地小心,要不斷殷勤保守他們的心靈,因為他們的心思意念最容易離開你。而這裡的「殷勤保守」就是要非常頻繁,付上代價勤勞地保守自己的心,不然他們會忘記你而離開你。不是一天幾次想到你的話語,而是要非常殷勤地讓你的話語,不斷地運行在他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頻率要非常地高,這樣才能夠使他們不會忘記他們在西奈山領受你話語的時候,你大能同在讓人敬畏的經歷,使得他們時時刻刻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都像是在西奈山經歷你的同在,敬畏降服在你的面前一樣。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殷勤地保守他們的心,時時刻刻都要謹守遵行你的話語,就是要他們進入應許之地不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你要他們不只是能夠戰勝仇敵,而且是要戰勝之後又能夠持守所得著的產業。他們最需要保守的就是他們的心,當他們的心時時都殷勤保守在你的話語裡面,他們就會一直活在你的心意裡。然而如果他們不殷勤保守自己的心,不謹守遵行你的話語,那他們很快就會忘記你,而被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引誘而離開了神,進而陷入在不合你心意的狀態當中,就是靈裡的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都帶領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之地當中,然而當我們進入到這些應許之地,就會接觸到許多屬世界的人事物。如果我們沒有殷勤保守我們的心,讓你的話語時時運行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很容易就離開你,而沒有謹守遵行你的話語,沒有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在最軟弱混亂的地方,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和突破性的恩膏,來殷勤保守我們的心,定意在面對生活中每個人事物都要謹守遵行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來成為我們的生活標準,不讓我們的心離開你,而是定意活出你的話語,使我們的心思意念時時都活在你的話語和心意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到竹東跟幾位渴望進入網路宣教的牧者同工連結,有極美好的交通,在這當中你讓我看見有這些牧者都有在晨禱祭壇當中一起禱告,甚至有一位牧者是一起晨禱好幾年的夥伴。主呀,當我跟他們分享了最近所建立的靈修分享群組的異象時,他們都非常有感動加入一起操練,並且導入到他們所正在牧養的羊群,這真是讓我大大經歷到你帶領我極大的得勝,使我第一次跟他們碰面就跟他們有如此深入的交通和連結。雖然經歷這極大的得勝,但結束之後由於開車往返消耗了許多體力和時間,我一回到家體就感到有點疲乏。

主呀,然而晚上又有一場線上門訓要跟微信晨禱祭壇的同工夥伴分享交通,如果導入新的靈修分享群組的模式。其實在這疲乏軟弱的時刻,一度讓我想要放棄延期,但感謝主當我回到禱告當中,聖靈就賜給我能力殷勤保守我的心謹守遵行你的話語,進而讓我仍舊是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跟大家有美好的分享和交通,使得我們同感一靈地開始逐漸調整目前的狀態,結束之後你還繼續帶領我為著所有代禱群組的軟弱者代禱,持守你賜給我的屬靈職分。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不要因著身體的疲乏軟弱而失去殷勤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持續殷勤保守我的心,在面對每一個心思意念的爭戰時,我都能謹守遵行你的話語,進而使我能夠活在你的話語和心意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