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6-01-25, 讓新酒在我們的新皮袋裡發酵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eedomministriescrosset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9:14-26
QT亮光:
9: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和青年小組長們有美好的聯合門訓,感謝你讓我們彼此分享在牧養國中班的孩子時,彰顯出晏民和尊合內心對教育方式的不同看法和態度,雖然一開始他們彼此因著眼光的差異站在不同的觀點而有些火藥味,但感謝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讓我可以成為他們彼此之間的溝通協調者,帶領他們一起對齊著你的心意。感謝你透過這樣的衝突讓我可以帶著你的亮光去幫助晏民和尊合學習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同工,並且挑戰他們在自己的限制中有所突破。

主呀,你讓我看見雖然尊合可以打進國中那群孩子,而讓他們願意跟他分享他們心裡所想的事情,但你要我提醒他不要一直拉低信仰的標準,而是要站在與你同在的定點將他們帶回到你裡面,不是一直因著他們對你的不認識而在教導上有所妥協。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晏民雖然很堅持在教導真理的導師角色,可是他卻失去對這群孩子的愛,特別你要我挑戰他去愛這群孩子中最不可愛的,更多尋求你在這些孩子的心意,而帶著愛去跟他們建立真實深厚的關係,走進他們的生活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群青年小組長們越來越走進教會國高中孩子的生命中,你讓我們在門訓中不斷修正對齊耶穌對這群孩子的眼光,而使我們越來越走進他們的生命裡,將耶穌帶進到他們的世界中,進而帶領他們經歷有耶穌同在的生活所彰顯的大能。主呀,懇求你帶領這群門徒能夠越來越在牧養中看見你的心意,走進牧羊人的命定中,不斷地流露出耶穌生命的馨香之氣,使得這時代的青少年能夠被喚醒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耶穌提到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因為如果這樣的話,舊皮袋會承受不了新酒發酵的膨漲而裂開,不只酒漏出來,連原本的皮袋也都壞了,惟有把新酒裝進新皮袋裡才能使兩樣都保全了。主呀,我在深入默想這段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的生命如今也不斷地面臨到這樣的挑戰,在門訓之後所領受到聖靈引導的新生命灌進身體裡時,如果我們還是擁有舊思維,就容易將自己逼到絕境,應當捨棄原本一直使用的舊皮袋而換上新皮袋才能保全所得到的新酒和皮袋。

主呀,你讓我想起在昨天的門訓中曉晴提到,她開始帶著 Ressy 在中午時一同禱告尋求你的心意,你感動我挑戰她要在靈修生活更剛強起來,不能繼續過著軟弱無力的靈修生活。而是要更扎根在默想領受你的話語,使得她在帶領 Ressy 的時候可以帶著所領受到的話語,成為他們禱告的方向與動力,進而靠著你的話語來突破目前工作的困境。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智詠開始有小組分殖的感動,但他目前需要跟曉晴先有一致牧養的方向與眼光,使他們能在你裡面合一,才能夠帶著你的大能去帶領生命與你更靠近。

主呀,你也不斷地澆灌新酒在我的生命中,使我不得不丟掉過去的限制,換上新的生命與眼光去讓這新酒持續地發酵下去,你同時也讓我看見你也不斷在門訓社群倒下新的酒,你託付我要不斷地幫助門徒們意識到新酒已經傾倒下來,並且要趕快丟掉舊皮袋而用新皮袋去承載,不然接下來皮袋就會裂開,我們信仰與生活就會撕裂而壞掉。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讓新酒在我們的新皮袋裡持續發酵,而不斷彰顯你的心意與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5, 在耶穌裡展開的恩典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