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6-01-13, 對齊耶穌渴望與弟兄和好的心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ww.disciplesforchristcog.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5:17-26
QT亮光:
5:23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5:24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提到在獻祭之前,如果想起弟兄與我們有過節,就要先放下獻祭而是先與人和好,然後再去獻祭。你讓我深深感受到耶穌那渴望與人和好的心更勝於獻祭,耶穌彰顯父神內心的渴望,耶穌本身不只是傳達父神的心意,而是在他身上就活出與弟兄和好的心,在最後被他所愛的弟兄釘在十字架上時,依然求你赦免他們的罪,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主呀,你讓我更深看見耶穌叫我們與人和好的心,這和好值得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讀經讀到約瑟在經過一切的患難過後當上埃及的宰相,而將他賣掉的哥哥們真的如異象所看見的跪在他面前,當他坐在宰相權柄的寶座上,他的哥哥們並認不出是他,因此充滿著恐懼和懊悔的心。當這些哥哥們在過程中在他面前悔改,懊悔當初無情地將約瑟賣掉的過犯時,約瑟忍不住地跑出去哭了。

主呀,你開啟我過去所沒有領受的亮光,就是這約瑟坐在宰相寶座審判弟兄們的場景,就是將來耶穌要坐在白色大寶座審判我們的場景,有許多人會因著不認得你,而充滿著懼怕與懊悔,看見自己在過去並沒有把你放在心中,甚至是輕視你。你讓我透過約瑟當時內心的情緒來看見到時坐在白色大寶座審判我們的耶穌內心的情緒,一定跟約瑟一樣有著極深的情感。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這地上也因著拉撒路的死和眾人的不信而哭了,我深信耶穌在審判時一定帶著極複雜的情感,但我深信其中最強烈的應該是愛,那種極渴望與弟兄和好的心充滿著耶穌。在看見你所揀選的兒女跪拜在他面前悔改的時候,他也會帶著赦免一切過犯的心來與我們相認,讓我們真實跟他在那時恢復完全愛的關係。

主呀,你讓耶穌深深渴望與弟兄和好的心大大地充滿我,讓我在回想那些還無法接納我所領受的異象的弟兄們,我看見我跟著約瑟和耶穌一起被釘十字架,到最後那一天我會和耶穌一同看見過去錯看我的弟兄在你面前承認過犯,我的內心就極其地激動。這使我在自由敬拜過程中唱出了聖靈感動我的歌詞與旋律來表達我內心的激動:「單單討你喜悅,單單注視你榮美,耶穌,你是我的全部。單單討你喜悅,只願單單尋求你的面,耶穌,你是我的全部。」

主呀,我真的渴望一生單單討你的喜悅,只單單注視你的榮美,耶穌你真的是我生命的全部,雖然我有時被罪勝過,以致我的心偏離了你,但我的渴望是更加的強烈。感謝你賜給我這首詩歌,激動我的心更靠近你,讓我能夠完全對齊耶穌的心。懇求你帶領我得著耶穌這樣愛弟兄到底的愛,求你讓我愛人能夠像耶穌一樣沒有極限,求你帶領我,讓我與你一同用愛去贏得屬你的兒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3, 主悅納的敬拜是遵守律法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