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2016-01-08, 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ammytippi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3:1-10
QT亮光:
3:8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順利排除萬難地與俊岑在俐怡門訓,因為我在上週四因為元旦而暫停與她們的門訓,而拿來陪伴家人到台中出遊,而這週又遇到同樣時間但以理需要開眼睛的手術,這使得我的內心相當危難。感謝你讓以理可以體諒我的難處,而讓我可以去跟她們門訓,等到門訓完再趕去醫院陪伴他和慧柔。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有著美好的門訓時間,你讓我看見俊岑在分享中提到她在與先生溝通中遇到很多困難,而你最近對她有一些美好的回應,讓她越來越知道你在他們當中的心意。在敬拜中你讓她看見異象,看見耶穌在她和先生的中間,而她和先生手中都被荊棘綑綁著,她的荊棘早已被耶穌解開了,但先生的還在。於是耶穌便邀請她一起和他幫助先生解開手中的荊棘,這就讓她明瞭這一陣子與先生相處總是那麼痛苦的原因,而你都只要她調整而沒有看見先生的調整,這都是因為她正在觸碰她先生的荊棘。

主呀,你讓我也被這異象深深地感動,俊岑內心難解的傷痛也被你觸摸和醫治了,進而與你的關係就更加靠近一步。這使她在門訓一堆生命問題的門徒時,能夠不再看她深陷的困難,而是能夠脫離對她的偏見而看見你對這門徒的愛,進而用你的愛去鼓勵她能夠倚靠你來改變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俊岑更深地尋求你在這異象的心意,讓她時常被你的愛觸摸,使她更加明瞭怎麼靠著你來翻轉與她先生的關係,求你帶領。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俐怡在操練把時間交給你有更大的突破,你讓她在生活中真實面對這問題時,開始意識到每個抉擇都要交給你,於是她便更深地渴望每個決定都不要依照她的心意,而是能順服你在每件事上的心意。像是最近這幾天她的孩子連續發燒,這使她許多晚上睡不好,本來她很想請門訓的假,但你讓她靜下心來尋求你,讓你來掌管她和發燒小孩的情緒,於是她就在孩子面前禱告,感謝你讓她經歷你同在的大能,讓孩子翻轉原本吵鬧的情緒,而配合她換上衣服就直接跟她來教會門訓。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俐怡如此渴慕願意付上代價的心,就算是她精神狀況不好,帶著生病的小孩也要來順服你的心意,這實在深深觸動我的心。主呀,懇求你帶領她能夠在時間上更加得勝,得著從你而來的自由,而與你能夠更加地靠近,更多經歷你同在的喜樂和生命的突破,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施洗約翰對著許多宗教人士大喊著,要他們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我相信他們都知道什麼是合你心意的事情,但我們卻無法持續都保持著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以為這是初信主的時候該做的事,當已經在信仰多年後卻忘了自己應當時時保有著悔改的心,認為自己沒有罪,而輕忽真實活出對齊真理的生命,只將真理用在教導人的身上,而自己卻遠離了真理與悔改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凌晨你喚醒了我,再次激動我的心讓我想起與必婷有需要釐清的狀態。過去如果我是當事者的時候,我就會有許多的顧慮而不敢行動,深怕聽到真實反對的聲音。感謝你讓我勇敢去面對自己軟弱的地方,帶著基督的愛,以 Mentor 和牧區輔導的角色,去跟她溝通針對在主日中她對於就任名單不正確所引起一些我需要跟她籬清的問題,一方面想了解她真實的態度是否是我所感受到的不滿,另一方面用真理跟她分享對於名份的眼光該是如何,我也帶著一顆勇於面對自己軟弱的心,鼓勵她真實說出我可以改進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只是改變我自己的眼光將她看為我的幫助者,而是能夠實際行動地找她分享溝通我認為該對齊耶穌的地方,也勇於去直接詢問她關於我不足的地方。主呀,你激動我要看見的不是輔導的面子問題,而是整個團隊和彼此與你合一的關係是最重要的,感謝你讓我突破過去有著輔導權柄角色的包袱,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而是更加單純地對齊你的心意來與同工真誠溝通與勇於悔改。

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結出與悔改的心相稱的果子,不管我在什麼位子,都能夠沒有包袱地勇於悔改,讓我的生命能夠不因著被多人觀注而虛假,而是真誠地面對我自己不足和軟弱的地方,帶著悔改的心真誠地懇求你改變我的生命,也讓在我身旁的人感受到我真實悔改的心,而不是死要面子地硬撐,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8, 需要有預備主道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