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01-26, 求你激動門徒憐憫捨己的心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eyondfirst.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9:27-38
QT亮光:
9:36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9:37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9:38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在忙碌一整週之後,有美好休息整天與家人在一起的時間,使我可以得著安息與恢復。真的在過年前有許多的事務需要處理,所以我深深感受到我和門徒疲憊的心,相對就影響與你的關係,懇求你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使我們不因著忙碌的事務而疏離了與你的關係。主呀,求你賜給我們力量讓我們依然能夠在忙碌中緊緊跟隨你,能夠在你的裡面得著安息,進而能夠明白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因著耶穌由心而發的憐憫,使得他願意走遍各城各鄉去傳講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有病在身的人。這使得耶穌常常吃不好也睡不飽,沒有固定的居所,但耶穌憐憫我們這些失喪的生命大於他自己的享受,因此他可以捨棄自己的需要而將自己所有的給予需要的人。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我也是因著對齊耶穌這樣的眼光而放棄我自己優渥的環境而投身門訓事工,跟著耶穌一起將一個個的生命從世界中拯救回到你的國度。主呀,但你讓我看見許多門徒還沒有這樣的眼光,很多還是以自己的需要為前提,而不是帶著憐憫的心去與耶穌一同看見有很多在外邊的羊流離失所,沒有牧羊人,而只是自己吃自己的草,餵飽自己的需要。

主呀,你讓我看見門徒無法與你一同為著失喪的生命捨命的關鍵因素是沒有憐憫的心,雖然他們愛你也在生活中跟隨你,但沒有特別強烈對身邊缺乏的人有憐憫的心,因此總是只看自己的需要,等有餘力才給人一些些剩餘的愛。主呀,難怪耶穌會對著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要我們去求莊稼的主打發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因爲各人總是單顧自己的事,而不在乎身旁窮乏的人是否在你的裡面。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問題的核心,懇求你澆灌你的靈在這群門徒身上,使我們充滿來自天上的能力,內心充滿著耶穌基督憐憫的心,而不是只顧自己的私心,懇求你激動門徒成為收莊稼的工人,求你差遣我們一起去收你還沒有收的莊稼,而不被世俗的事務給纏身,懇求你點燃我們對生命的憐憫與熱情,使我們不顧自己,而對齊耶穌總是看見生命需要的憐憫,求你充滿。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6, 需要滿有憐憫之心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