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14-12-04, 你不斷拆毀我自以為的保障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astortommythompso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哀歌2:1-10
QT亮光:
2:5 主如仇敵吞滅以色列和錫安的一切宮殿,拆毀百姓的保障;在猶大民中加增悲傷哭號。
2:7 耶和華丟棄自己的祭壇憎惡自己的聖所,將宮殿的牆垣交付仇敵。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喧嚷,像在聖會之日一樣。

主呀,感謝你讓我們昨天中午有美好的辦公室小組,感謝你感動我帶領大家透過大衛鮑森牧師的「如何讀聖經」系列來分享各自讀經的狀態,你讓我聽到有一些人會因為講道提到一些他們不知道的聖經情節而才會去翻閱前後文,平常沒有太多動機去讀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的聖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開啟對你話語的渴慕,使我真的能夠幫助他們來更多認識你的話語。

主呀,感謝你讓我因著聽見他們會去翻聖經的動機是因為有一些問題他們所不知道,所以會想要去翻聖經的前後文,這讓我有一個美好的想法,就是未來帶領他們讀經可以使用問題查經法,求你繼續開啟前面的道路,讓我更加知道該怎麼靠著聖靈來帶領他們更認識你,求你帶領。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不斷地看見你一個個地拆毀百姓的保障,你親手丟棄了你自己的祭壇,憎惡自己的聖所,都將這一切交付仇敵。主呀,你光照了我目前的生命,有一些罪已經顯露出來,你讓我感受到你不斷地拆毀我自以為的保障,這使得我內心有點慌亂。主呀,求你赦免我的軟弱,讓我被拆毀之後能再次被你重新建造,求你帶領我回到過往的榮景。

主呀,感謝你在我尋求你的時候你回答我,讓我知道你真正是憎惡著罪,而不是犯罪的人,你挑起我內心的渴望,渴望想知道我該怎麼靠著你勝過罪的轄制,讓我不再陷入。主呀,你告訴我勝過罪惡的秘訣不是一直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犯罪,罪惡是會誘惑人的,當軟弱的我們一來到罪面前就無法招架得住,我們真正要操練與對齊的是與神一同憎惡罪。

主呀,求你的靈大大運行在我的心上,當我快落入罪的試探當中時,求你讓我能夠恨惡你所恨惡的,讓我不要過著雙面人的生活,求你光照我,拆毀我不合你心意的保障,讓我更徹底追求聖潔的生活,充滿你聖潔的眼光來看每件在我心中的事,求你幫助我,剛強我的心,讓我在肉體軟弱時依然對罪感到恨惡而不是妥協,求你來改變我,讓你的靈降在我的身上,使我有能力勝過這不合你喜悅的罪,和你一同厭惡一切的罪,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4, 若犯罪,神也會棄絕象徵神同在的聖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