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To Dear God, 2011-08-26, 誠實地面對自己

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21:23-32
QT亮光:
21:29 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
21:30 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


主呀,看到今天的經文中的兩個兒子對父親呼召的反應,讓我想到最近看的電影「現代驅魔師」。裡面的主角麥可一開始進入神學院的動機不是接受呼召,而是想躲避繼承父親的家業。一開始他內心對信仰有極大的懷疑,但你一步又一步的帶領,使他經歷到魔鬼的存在,因而使他確信你的存在,回轉向你,並且倚靠你戰勝那惡者,成為你重用的器皿。

主呀,這電影中的麥可就像經文描述的大兒子一樣,雖然一開始他有許多的懷疑,使得他無法順服他不相信的事。但因你大能的帶領,使他一步一步地經歷到你的存在,一步一步地瓦解他心中的懷疑,因經歷你的存在而解釋了一切,使他願意順服在你的指引下。

主呀,在電影中看見麥可最後與魔鬼的爭戰,不是外在的鬥法,而是面對自己內心最深層的爭戰。主呀,我在自己的屬靈爭戰的過程中也有如此的經歷,魔鬼看透了我內心最軟弱不為人知的破口,挑戰我去面對這不堪的傷痕,並且用謊言試著摧毀我對你的信心。最後我能得勝是因為我承認了這是我的軟弱,這破口是確實存在,我不遮掩我的過犯,但同時我也相信耶穌能赦免我的罪,我在主面前認了我的罪,我深信耶穌能使我戰勝這不可能打贏的仗。

主呀,這部電影帶給我很大的醒思,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是看清楚你的心意。我們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軟弱,當我們能誠實在主面前承認我們的軟弱,並且願意去轉向你,這樣便能真正地進入天國。主呀,你讓我更有盼望地去面對我身旁的懷疑者,我發現他們其實很認真地面對他們深層的罪,心中產生了許多的懷疑,所以他們無法在當下全然信靠你。主呀,我深信你必指引他們回到你的面前,並且從那罪中得釋放。

主呀,相對於這樣表面上不順服,但最後因經歷你的同在而相信你的人。我也看見有一些人是口裡承認你的存在,也口裡回應你的呼召,但卻沒有實際去遵行。主呀,我知道你在對我說話,你要我時刻警醒著,不要成為這經文中的小兒子,回應呼召只停在嘴巴上而已。主呀,我要為我和那些已經承認你是主但卻活不出真理的弟兄姐妹來向你認罪,求你赦免我們口中容易說出順服話語,但確行不出順服的生命。

主呀,求聖靈引領著我們,使我們看清我們的罪,使我們內心省察每一件事,使我們能確實都在你的裡面。主呀,求你使我們不輕乎自己的罪,不仗勢我們表面上的敬虔而自傲,而求你使我們在你的謙卑裡蒙拯救。求你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能在試探中勇敢地面對自己,呼求耶穌的名,得蒙拯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26, 從天上而來的權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