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To Dear God, 2011-08-17, 要憐恤同伴像神憐恤我們一樣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馬太福音18:15-35
QT亮光:
18:33 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
18:35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主呀,你真是又真又活的真神,感謝你垂聽我的禱告。昨晚青年們當中發生了爭執,我正在苦惱我該如何去幫助他們看見事情的真相,要如何幫助他們彼此饒恕。主呀,你今天就用你的話語來回應我們,使我們知道你的心意,好讓我們彼此在你的裡面互相饒恕彼此的過犯。

主呀,你說:「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你的這一句話真是打破了彼此仇恨的迷失。我們就像那欠一千萬銀子的人一樣,從你那邊得到了極大的赦免,但我們卻無法饒恕同伴欠我們十兩銀子,硬掐著他的喉嚨要他還錢。

主呀,我想到以前的我也是如此,我總覺得別人欠我,我看到的都是別人的過犯,卻忘了自己也從你以及別人那邊得到許多饒恕。主呀,感謝你光照了我,讓我知道我原諒別人的過犯,並不是容忍別人的罪,而是要我自己得著自由,學習你要我學習的功課。更是因為你早已經原諒我不知道多少次了,你要我想想你饒恕我那麼多次的恩典下,要我學習饒恕別人。

主呀,我真是個罪人,我看見我無法原諒別人過犯的時候是如此地自私,我看不見你的恩典,也看不見別人的需要,只看見我自己的損失與憤怒。主呀,請你赦免我自私的罪,並賜給我力量使我能打從心裡饒恕我的弟兄,像你饒恕我一樣。主耶穌,謝謝你不斷地給我機會悔改,使我能重新在你裡面被你的話語潔淨,讓我依然能享有你兒子的名份,並且活出你兒子的名份。

主呀,也求你親自動工,讓這群青年能彼此認罪,放下自己的憤怒,讓他們看見你是如何地一次又一次饒恕他們。主呀,求你使他們知道你的心意,為此來向你悔改,並且能直接面對面地彼此饒恕。主呀,願你的榮耀充滿我們,使我們在這十字架的道路上,不斷地將老我與你一同釘在十字架上。主呀,願你赦免我們的罪,就如同我們赦免弟兄的罪一樣,願你的榮耀、國度、權柄充滿在我們當中,願你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活出基督的樣式。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8/17, 要活出饒恕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