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2019-10-23, 敬畏神幫補生命漸漸貧乏的家人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oviden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5:23-38
QT亮光:
25:35 你的弟兄在你那裡漸漸貧窮,手中缺乏,你就要幫補他使他與你同住,像外人和寄居的一樣。
25:36 不可向他取利,也不可向他多要;只要敬畏你的神使你的弟兄與你同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有能力的以色列人,特別要去幫補那漸漸貧窮的家人。在一開始你就宣告土地是不可以永賣,因為地是屬於你的,你才是主人,而以色列人只是管家,只是在這地上是寄居和客旅。在關於土地的贖回方面,你特別吩咐至近的親屬如果有能力的話,是有責任把親屬失去的土地贖回,這裡的「贖回」在原文有著「解開」、「恢復」、「救贖」的意思,也就是說這至近有能力的親屬要付上代價,重新得回和恢復貧窮親屬的土地。接著你就特別吩咐以色列人,如果看見身旁的家人因著一些問題和困難,而漸漸越來越貧窮,並且手中缺乏,你要這些有能力的以色列人去幫補這些貧乏的家人,補足他生活上的不足,使這缺乏的家人與他們同住,供給他們所需要的。

主呀,你在這當中特別吩咐如果有金錢或糧食的借貸,不可向缺乏的家人取利,你要以色列人幫助貧乏家人的眼光不是跟家人做生意而想要獲利,而是因著敬畏你,使家人能夠與他們同住。這裡「敬畏你」的眼光,就是在你的面前,看見這一切他們所擁有的都不是屬於他們的,而都是你所賞賜的。然而你要他們看家人彼此為生命的共同體,當有家人漸漸貧乏,就要看為自己的貧乏,多的地方就幫補少的地方。而如果這一切都是一體的,在多的幫補少的時候,就是彼此相愛的機會,而彼此相愛不是利益交換。因此你特別要以色列人有屬天的眼光,看見幫補漸漸貧乏的家人是彼此相愛的機會,而不是得利益的機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都因著耶穌基督成為了你的兒女,在你的家中我們彼此都成為了家人。你如今也要我們敬畏你,不只是看我們自己肉身的家人是生命共同體,更是要看見我們與在基督裡屬靈的家人也是生命的共同體。而你賜給我們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恩賜與能力,使我們在真實的生活中有著豐盛的產業,或者是在屬靈生命的中有著豐盛的產業。然而你之所以給我們比身旁的人多,不是讓我們獨自享受,而是要我們拿來幫補漸漸貧乏的家人。使我們可以操練彼此相愛,讓這些貧乏的家人能夠因為我們的幫補,而被你的愛給充滿,使得這些貧乏的家人能夠與我們一同住在基督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要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你賜給我們足夠有餘的豐盛產業和屬靈生命,是為了要幫補在你家中的家人。我們應當要對齊你的眼光,敏銳地看見身旁的家中的家人、職場上的家人、教會的家人,是否實際生活或屬靈生命因著一些事情而漸漸貧窮,手中缺乏,我們應當把你所給我們的恩典成為貧乏家人的幫補。你要操練我們彼此相愛,看見一切都是你的而不是我們自己的,你多給了我們比身旁的家人還多,就是為了要幫補家人的缺乏。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能夠真實敬畏你而看見在家中、職場、教會裡面生命漸漸貧乏的家人,使我們更多地倚靠聖靈賜給我們的能力與恩典去幫補這一切的不足,而領受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彼此相愛,讓生命貧乏的家人能夠因著我們的愛而一同住在基督裡享受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聽到 Joy 分享他因著在晨禱與門訓所得著生命的亮光與幫助,使他貧乏的生命能夠得著能力,進而你也使他把這得著的亮光應用在教會的講道以及在 YesHEis 所寫的文章當中,讓更多貧乏的生命能夠得著幫補。主呀,你就讓我看見這就是你呼召我去幫補家人生命漸漸貧乏的地方,因為你賜給我每天靈修禱告如此豐盛的產業,你就不斷地讓我看見身旁生命漸漸貧乏的家人,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呼召我建立晨禱祭壇,就是把我得著屬靈豐盛的產業幫補一切在世界各地生命漸漸貧乏的家人。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看見你帶領我透過每天的晨禱祭壇和門訓來幫補著在各地貧乏的屬靈家人,這使得我的心更得著堅定,讓我知道你會更加使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來幫補更多生命漸漸貧乏的弟兄姊妹。懇求你更加充滿你的恩典在我和門徒的身上,使我們更多地敬畏你,不斷地使用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去幫補一切在我們身旁貧乏的家人,操練彼此相愛的機會,進而經歷到在基督裡共同分享豐盛生命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