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2019-10-29, 讓我謹慎不輕易收回對神的承諾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dysse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7:1-13
QT亮光:
27:9許的若是牲畜,就是人獻給耶和華為供物的,凡這一類獻給耶和華的都要成為聖
27:10不可改換,也不可更換,或是好的換壞的,或是壞的換好的。若以牲畜更換牲畜,所許的所換的都要成為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利未記的最後,吩咐了有關於以色列人向你許願的條例。你在經文的一開始吩咐當以色列人還特許的願,被許的人就要按著祭司所估的價值歸給耶和華。這裡經文當中的「特許的願」指的就是以色列人因著一些需要,或者是危急或困難的狀況而向神特別許的願,懇求你能夠垂聽他們的禱告,並且承諾如果你應允他們就要獻上某人或某物給你。你讓我看見關於在承諾會獻上自己或某人的方面,如果事後他們後悔,或是由於一些因素而不能還所許的願,你就根據他們的性別和年齡的不同,而設定了不一樣的贖價,可以用金錢代替自己或他人的獻身。當時將人獻給你就是成為你在聖所服事的僕人,因此這當中估價的標準,是由於人所能服事的能力和體力不同,而有著不同的估價。並且贖價最高達到五十舍客勒,這個金額是當時雇工年薪的許多倍,是非常高的贖價。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在許願奉獻牲畜的部分,你特別吩咐人不可改換,也不可更換,無論是好的換壞的,或者是壞的換好的。你特別強調著一旦對你承諾要奉獻的牲畜,一承諾之後就不可更換。無論是把原本承諾要奉獻的換成比較差的或是換成比較好的,你都不允許,那些原本承諾的和要換的全部都要歸給你而成為聖。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無論是關於承諾奉獻人的贖價或者是承諾奉獻的牲畜不可更換,你都是為了要防止以色列人因著情感上的衝動,或者是不作分辨就許下了對你的承諾。你特別要求以色列人在承諾的時候,要謹慎不可輕易收回,不然就必須付上更大的代價來贖回原本承諾的人事物。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人可能在一些困難危急的時刻,沒有想那麼多,為了要讓你成就眼前的需要,就沒有謹慎而隨意地許下承諾。你設立這些許願的條例,就是要讓以色列人看重他們所向你許下的每個承諾,因為你看重你向他們承諾的應許,因此你也要求以色列人要一樣地看重他們向你的承諾,不可輕易收回或是更換。以色列人應當按著自己的力量來許下對你的承諾,你並不想他們許下自己無法承擔的承諾,或者是有口無心的承諾,你要他們認真地看待自己所許下的承諾,而不要因為一些困難就輕易地更動與你的承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有時我們因著經歷到極大的困境和挑戰需要你的幫助,或者是經歷到你極大的恩典,而被聖靈感動要將自己獻上,可能是在時間、金錢或者是能力,要投入在某個服事當中,而許下了對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承諾。主呀,你要我們謹慎不要輕易就許下對你的承諾,然而當我們一許下的對你的承諾,你也如同要求以色列人一樣地要求我們也要遵守到底,而不要輕易收回對你的承諾。然而我們很容易在一開始想要遵守對你的承諾,但因著遇到真實生活的困難或攔阻就很容易想要收回對你的承諾,而充滿許多的軟弱和掙扎。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重新面對一切對你的承諾,使我們能夠屬天的堅持力,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堅持對你承諾到底,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對你所許下的承諾,你就讓我想起在建立晨禱祭壇當中對你的承諾,一開始只是你讓我看見門徒靈修禱告不穩定的缺乏,而使我投入了晨禱祭壇的事奉,然而你使用晨禱祭壇超過了我所求所想,不只是堅固了門訓社群裡的門徒,還堅固了越來越來自世界各地的弟兄姊妹。你也讓我更堅定許下對你的承諾,就是至少要帶完整本聖經的靈修敬拜禱告,大概是八年的時間。主呀,這當中有許多的困難和挑戰,有時候都會影響著我堅持承諾的信心,像是被其他人有著不好的批評,或者是像今天早上晨禱時發生突然電腦當機這意外事件,使得我必須要面對處理這樣危急混亂的狀況。

主呀,真的要每天帶著火熱的心堅持對你的承諾有極大的困難和挑戰,但感謝主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因為你堅持對我們的承諾,所以你也渴望我們堅持對你的承諾。主呀,感謝你的恩典不斷地充滿在我的生命當中,使我縱使面對這麼多的困難,仍舊從晨禱祭壇的一開始就一直堅持到今天,這一切不是靠著我自己的能力,而完全都是靠著你的恩典。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的生命當中,我知道未來還會有更大的挑戰,但求你使我無論遇到內在或外在的難處,都能使軟弱的我更多地倚靠你,得著屬天的堅持力堅守對你的承諾,使你使用我的生命來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