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2019-10-30, 神憐憫我的需要而減輕我的重擔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mplyrevised.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7:14-25
QT亮光:
27:16 人若將承受為業幾分地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你要按這地撒種多少估定價值,若撒大麥一賀梅珥,要估價五十舍客勒
27:19 將地分別為聖的人若定要把地贖回,他便要在你所估的價值以外加上五分之一地就准定歸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有關於房屋與土地贖回的條例當中,你針對以色列人將承受為業的土地要分別為聖獻給你的部分,你特別吩咐只能夠將你賜給他們產業當中的幾分地分別為聖歸給你。因為你所賜給他們的產業是要成為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的產業,而不只是這個奉獻的人所擁有的,所以你不准許以色列人將所承受的全地都分別為聖,因為這地是他們家裡的人以及未來的子孫所要倚靠維生的土地。

主呀,接著你設立了以色列人贖回他們承受為業的土地的價值,是按著那地所撒下的種子有多少來計算,一賀梅珥也就是大約三百多斤的大麥種子,估價為五十舍客勒。而且這五十舍客勒是從禧年到禧年之間的價值,也就是平均每年能夠種三百多斤的大麥種子的土地只要一舍客勒,並且當不足五十年還按比例減少贖價。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其實是非常低廉的價格,之後再加上五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讓他們可以贖回土地。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會讓贖回土地的價格如此低廉,就是為了要鼓勵以色列人贖回他們已經奉獻給你但卻是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因為他們還要靠著這地過生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在這當中對以色列人的憐憫,雖然你要他們謹慎不輕易收回對你的承諾。然而你憐憫他們真正生活上的需要,當以色列人因為一時衝動,而向你許下了承諾要奉獻他們賴以為生的土地。他們當時可能沒有考慮到家人的需要,也沒有考慮自己和家人未來日子生活的需要,就這樣一時衝動地將產業分別為聖。然而你特別讓贖回承受為業的土地的價格如此低廉,就是為了要減輕他們贖回的重擔。你知道他們一切生活的需要,因此減輕了他們要付上的代價,使得他們可以重新贖回他們需要賴以為生的土地。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對我們的憐憫,從人的眼光看來要收回這些承諾所要付的代價是何等地高,然而你是憐憫我們的神,雖然你要我們謹慎不要輕易收回我們的承諾,但是當我們的承諾已經嚴重影響了我們基本的生活,你有極深的憐憫在我們身上。主呀,就像你是如此賤價地讓以色列人可以贖回他們土地一樣,這是你給他們極大的恩典和憐憫,讓他們可以不用付上他們無法負擔的代價就可以贖回。而如今你也是如此地憐憫我們的需要,當眼前的承諾已經超出我們可以負荷,當我們呼求你的憐憫,你就會按著你的心意施恩給我們,減輕我們的重擔。主呀,你透過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為我們贖了我們所無法承擔的罪,我們只要承擔你所要我們承擔的就好,背起我們所能負擔的十字架來跟隨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可能因著沒有考慮清楚,就許下了超過我們能夠承受的承諾。這樣的承諾往往會超越我們的能力而影響了我們基本的生活,無論是在時間上、金錢上、能力上,就像是我們把賴以為生的土地奉獻出去一樣,這樣的重擔使我們無法安息,我們必須贖回這一切,但我們自己又無能為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你的憐憫,讓我們更深地看見和經歷到你是憐憫我們的需要,當我們重新把這我們無法負擔的承諾與重擔交託給你,你會按著你的眼光和方式減輕我們的重擔,使我們得著你的憐憫與恩典。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對我生命中的憐憫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活潑的生命」的主編桂珠宣教士一起吃飯連結,你讓我從他的身上得著很大的鼓勵和支持。縱使一開始他對晨禱祭壇有些誤解,然而經過幾個禮拜的禱告當中,你讓他看見晨禱祭壇是你所興起幫助更多弟兄姊妹有著穩定禱告生活的祭壇。主呀,你讓我經歷到我不用多作解釋你就親自地開啟宣教士的眼睛,讓他看見你在我生命當中的工作,這使得我身上的重擔大大地得著釋放。因為我知道晨禱祭壇將來會服事更多的弟兄姊妹,然而就會面對更大的攔阻,但是你透過「活潑的生命」主編的認同與支持,減輕了我面對這呼召所承擔的重擔。主呀,你真是憐憫我生命中的需要,有許多我無法自己承擔的感謝耶穌都為我承擔,而我只要承擔耶穌要我承擔的就好了。

主呀,你更是帶領我們透過這樣的連結,有更進一步合一的眼光和看見眾教會的需要,你感動桂珠宣教士邀請我分享我們門訓社群不同門徒的靈修筆記給他,他有感動要刊登在「活潑的生命」月刊當中成為激勵更多弟兄姊妹的見證,並且他還有領受到要將我們的頻道加入他們官方相關推薦的連結當中。主呀,我真的經歷到你極大無比的憐憫在我的事奉道路上,我真的無法承擔這樣大的重擔,但你超乎所求所想的能力減輕了我的重擔,而成就你榮耀的大能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和「活潑的生命」有更多的連結和合作,一同在你的國度裡為你爭戰得勝,使得更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得著激勵,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