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2019-10-15, 讓我紀念神的工進入基督的安息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rtres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3:1-8
QT亮光:
23: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耶和華的節期,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
23:3 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你們甚麼工都不可做。這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向耶和華守的安息日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以色列人有關於你節期的條例,這裡面包含著安息日以及七個節期。你要以色列人守這些節期就是要他們紀念你在他們身上救贖的工作和祝福。你在一開始就宣告著:「六日要做工,第七日是聖安息日,當有聖會;你們甚麼工都不可做。」你要以色列人守安息日,要他們放下手邊的工作而有著聖會,這裡經文中的「聖會」就是聖潔的聚會。你要他們在安息日的聖會當中紀念著你所創造的工作,而你要他們守逾越節的節期,就是要紀念你拯救他們出埃及的工作,而守無酵節是要以色列人在救贖的恩典之中,要過著聖潔沒有酵的生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設立安息日以及節期的屬天眼光,以色列人過去在埃及做奴隸的時候,受盡了埃及法老王的轄制,不斷地做工都無法好好的休息。然而當你透過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頒布律法的時候,就特別要他們守安息日。就是要他們真實在身心靈當中脫離工作的奴役,那一天什麼工都不可做,要特別把自己帶到你的面前,享受你所賜的安息。你設立了安息日也是要以色列人對你有信心,相信這一天就算沒有辛勞的工作,你仍然掌權而使他們不致缺乏,相信你的工作。就像他們在曠野的日子,你每天供應足夠的嗎哪,而第六天特別有雙倍的供應使得他們第七天可以安息。你要他們的安全感建立在你的工作而不是自己的勞苦,你要他們在安息日做的事情就是親近你、倚靠你、紀念你為他們所做的工作。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安息是在耶穌基督裡,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你讓我領受到如今我們要得著屬天的安息,就是要進入耶穌同在的安息裡,也就是希伯來書提到「因為那進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樣。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我們要放下自己手上的工作,不要再被這世界的忙碌給奴役,我們要來到你的面前親近你,就像以色列人守聖會一樣,來到你的面前敬拜你,紀念你在我們身上所施行的大能作為。來到耶穌的面前就是全然地信靠你,相信你必然掌權我們一切的工作,而能夠安息在你的面前不再背著勞苦重擔。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要我們得著的安息,就是負祂的軛、學祂的樣式,這樣就能得著安息。祂的軛就是祂要我們承擔的責任,祂說這軛是容易的、是輕省的,意思是剛好適合我們,是我們一定可以承擔的。我們不是要承擔這世界給我們的責任,去負著別人的軛,而是來到耶穌的面前尋求祂要我們真正負的軛,耶穌所要我們負的軛是我們可以擔負的,而不會過重,然而世界給我們的軛常常是過重的。因此當我們來到耶穌的面前,紀念你在我們身上動的工,相信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掌權,那我們就可以放下這世界所給我們的軛,而重新對焦耶穌所要我們負的軛,我們就會變輕省得著自由,就像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奴役而在安息日享受你的安息一樣,這就是我們要竭力進入的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迎面而來的挑戰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是去背負這世界所要給我們的軛,有許多從世界而來的期待與要求。如果我們沒有進入到耶穌的安息,我們就像是以色列人一直生活在埃及工作的奴役和綑綁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已經為我們死而復活,拯救我們脫離了這世界的奴役,使我們在祂的裡面得著自由。我們要時常在感到勞苦擔重擔的時刻,竭力地進入到耶穌基督的安息當中。就是放下這世界給我們的軛,相信你是超越這一切的重擔而必定要賜給我們安息的神,使我們能夠完全將這重擔交給耶穌,重新在基督的同在與安席當中,回想並且紀念你已經在我們生活中所動的工作,這使得我們能夠領受耶穌真正要我們負的軛,倚靠你來勝過這世上一切的挑戰。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進入到基督的安息時,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面對跟誤解我的機構牧者同工在你大能的帶領,你讓我們彼此能夠在基督裡合一,看見彼此在你的裡面所為你捨的生命,這使我們雖然在一開始立場是對立的,但是因著在你的同在裡,我們可以看見彼此的生命而能夠彼此的連結和溝通。主呀,當我竭力進入到基督的安息,我就回顧你昨天大能的工作,讓我們原本爭鋒相對的衝突,有了極大的翻轉,使我們開始認識和了解彼此在基督裡的呼召和事奉。主呀,我很深地感受到基督的愛在我們彼此的連結當中,就如同你應許我的一樣,雖然一開始是不好的對立,但因著我們彼此都深愛著你,我們就能夠倚靠你將這危機變為轉機,你的大能使我們能夠合一在一起。

主呀,感謝你透過這危機來提升我對你的信心,讓我真實在這危機當中進入到你所賜的安息。也讓我看見負你的軛真的是輕省的,這使我不再為我們對立的衝突愁煩,而是尋求你在我們當中所要動的工作,進而帶著信心竭力地呼求相信你的應許。主呀,今天凌晨三點半的時候,當我正在預備晨禱的信息,而收到了這機構牧者同工為我服事禱告的訊息,我的心很深地領受到從你和這位同工的愛,我深知我們是一起走在事奉你同工的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美好連結的開始,然而我們眼前還有許多需要解決的問題,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們,讓我們不斷地進入到基督的安息,紀念你所在我們當中動的工,進而放下世界所加在我們身上的軛,放膽地信靠耶穌負祂所給我們的軛來在安息中勝過眼前的一切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