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019-10-11, 讓我倚靠耶穌活出神祭司的榜樣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g Valley Grac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1:1-9
QT亮光:
21:4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
21:6歸神為聖不可褻瀆神的名;因為耶和華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們獻的,所以他們要成為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從 21 章開始是對祭司的生活與事奉有著更進一步地規範。你在一開始就對著摩西說:「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你讓我領受到在你的眼中,祭司是所有以色列子民的屬靈領袖,他在生活當中的一言一行都有著示範的作用,要成為以色列人的榜樣。因此你在祭司的生活當中的規範是更加嚴謹和要求,因為祭司是事奉你的人,所以他的生活見證有著更大的影響力,因此就必須遵行更嚴謹的規範與要求。

主呀,接著你在經文當中特別提到祭司要歸你為聖,因為他奉獻著你的食物,也就是為以色列人獻上燔祭給你。這就像是你身旁貼身的廚師一樣,準備著你的食物,而你對服事你飲食的貼身廚師,就有更高聖潔的要求,使得這廚師所獻上的一切食物,不是讓你厭惡的,而是你所喜悅的。而你特別在經文中吩咐著祭司不可沾染死屍,也不可效法外邦人敬拜偶像的習俗,也就是使頭光禿,剃除鬍鬚的周圍,或用刀劃身。這些吩咐與要求不是在祭司事奉時要注意的事情,而是在祭司日常生活的時候所要注意保持聖潔的事情。因此你對祭司聖潔的要求不只是停留在服事的時候,而是整個祭司的生命與生活所有時間都要是聖潔,而不要被這世界的污穢給沾染。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都成為你的兒女,也都成為你新約的祭司,因此彼得在彼得前書提到「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而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當中的大祭司,是我們這些被你揀選的祭司的榜樣,耶穌不是只有在服事的時候活出祭司聖潔的身分與榜樣,他在跟門徒生活中相處的每個時刻都是活出聖潔的榜樣。而我們如今是被你所揀選的祭司,我們應當倚靠無時無刻都活出聖潔的耶穌,讓耶穌成為我們的榜樣和幫助,使我們時時刻刻在生活中都能夠跟隨耶穌、倚靠耶穌,活出耶穌在生活中完全聖潔的祭司生命,成為我們身旁人的榜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都是你所揀選在家人、同事和教會弟兄姊妹當中的祭司。我們應當在日常生活中每個時刻都要活出你祭司的榜樣。但是我們往往有許多老我的軟弱,使我們只在服事的時刻警醒,倚靠耶穌活出你祭司的身分與榜樣。然而在生活中的其他時間,我們卻很容易忽略或忘記是你祭司的身分,沒有注意到我們的生命會影響身旁的生命,這使我們的生活有著許多沒有活出祭司榜樣的軟弱。而影響到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對你的信心,甚至是會讓他們的生命跌倒。懇求耶穌來調整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生命被光照活不出榜樣的地方,呼求耶穌基督那聖潔祭司的生命能夠充滿我們的心,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是倚靠耶穌活出你祭司的聖潔榜樣。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每一天的晨禱和門訓的時間,我的心都非常警醒專注活出祭司的榜樣,然而我在其他的時間卻沒有完全活出你祭司的榜樣。最近遇到連假孩子都在家當中,我時間安排有所調整,你感動我更多地花時間在家人的當中,因此我昨天就將早上的時間帶家人去到運動公園騎腳踏車。但因為身體的疲憊,使我下午的時間還是處在放鬆的狀態,這使我就浪費了下午的時間,沒有好好地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與安排。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我在生活中沒有活出榜樣的地方,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是我成為祭司最終極的榜樣,耶穌的生活沒有分別,在服事與生活之間的切換都不會落入軟弱當中,這是我要呼求得著的生命。主呀,今天我仍舊是要帶著家人出門,懇求你讓我的眼目能夠定睛在耶穌,使我倚靠耶穌來面對我生活中的軟弱,使我能夠倚靠耶穌活出你祭司的榜樣,進而影響我身旁的生命來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