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9-10-18, 讓我紀念神無論何處都與我同住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Friends of Israel Gospel Minist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3:33-44
QT亮光:
23:42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
23: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在經文的一開始你就宣告 7/15 是住棚節,以色列人要在你的面前守這節七天。你讓我領受到這個時候是秋天,是以色列全年最後一個收穫的節期,最後一批成熟的五穀和果實,在這個時候聚集收藏,所以這七天的節期又叫作收藏節,以色列人將你滿滿在一年賞賜給他們的收成收藏起來。然而在這豐盛收割的日子,你特別吩咐著他們在這七天的節期都要住在棚內,這是重現過去以色列人在曠野生活的形式,透過每年住棚節這樣住在棚裡,就重新回想起你當初帶領他們在曠野的生活,你與他們同在,並且供應他們一切所需。使他們更加感受到你的同在與同住,而不會因為進入到應許之地而忘記了你持續與他們同住在一起。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要以色列人每年的住棚節都住在棚裡,就是要他們不要忘記過去曠野的時候寄居的日子。因為你知道以色列人一旦進入到豐盛的日子,就會容易忘記過去在曠野的日子如何倚靠你,你是如何信實地供應他們帶領他們。你要他們住在棚裡為的是要提醒他們你大能的拯救,把他們從埃及救出來,你一直都與他們同在與同住。另一方面也在提醒他們,如今住在應許之地,你的應許如此信實地成就,在眼前所享受一切的豐富,有房子可以居住,而且還有田地可以出產,而可以將這些收藏起來,這都是過去在曠野生活當中沒有的福分與恩典,這一切都是你所賞賜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住棚節更是預表著你支搭帳篷在我們中間,耶穌道成肉身就是你與我們同在和同住的實現,使我們可以享受在基督的恩典之中。我們過去在不認識耶穌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就是處在曠野之中,然而當我們相信了耶穌而倚靠著耶穌,耶穌就帶領我們從生命中的曠野而走進的豐盛的應許之地。但我們卻很容易在恩典之中忘記你在曠野生活怎麼帶領我們,怎麼與我們同在與同住。因此我們也要不斷地在恩典之中紀念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曠野與我們同在與同住,帶領我們進入應許之地的拯救,我們如今能夠有這些豐盛的生活都是過去曠野生活沒有的福分,這一切都是你所賞賜。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在住棚節的最後一天,祂大聲在眾人面前宣告:「人若渴了,可以來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的,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因為人在這住棚節連續七天歡樂地吃喝慶祝,然而過了這七天的歡樂,他們又必須回到正常的生活去面對一切的挑戰,他們的生命如果只是倚靠這些物質生活,生命就會進入到乾渴。因此耶穌要他們來到祂這裡來喝,相信耶穌的人就要從他們的腹中要流出活出的江河來,就是預表著聖靈的活水不斷地湧流,成為生命的泉源而不再乾渴。耶穌渴望我們生命乾渴的時候,就到祂這裡來支取活出江河,這就是祂與我們同在與同住的應許,使我們的生命不再乾渴,而是不斷地經歷祂供應的豐盛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如果我們沒有時常紀念著耶穌與我們同在與同住,我們很容易會倚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這一切的挑戰,這就會使我們的生命乾渴,甚至感受不到你的同在與同住。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我們要回想起過去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曠野是怎麼與我們同在與同住,怎麼帶領我們渡過這最艱辛的日子,而都有著你豐盛的恩典與同在。當我們回想起你過去在我們生命中的同在與同住,我們的生命就會被喚醒,而不會被眼前的困難給打倒,而是能夠重新地來到耶穌的面前喝那生命的活水,享受你的同在與同住,進而使我們的腹中重新湧流出活水的江河,倚靠這活水得著耶穌與我們同在的能力去勝過眼前的挑戰與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帶著 Fion 一起去拜訪建立美訊學堂的綺雯傳道,感謝你讓我們彼此有非常深入地交通,你讓我透過他的分享,看見他和他妹妹在這二十多年是如此地憑著信心在職場上建立你的教會,他們帶領了無數的生命認識你,還有許多人多年後都成為各地的傳道人。主呀,當我聽著他們是如何一路上憑著信心倚靠你走在這條事奉的道路,無論在面對事業上的挑戰或是傳福音上的挑戰,他們都一步一步地經歷到你的同在與大能。主呀,感謝你在這個階段讓我們能夠連結在一起,使用我們來幫助他們再更進一步地在他們所建立的微型教會當中帶領門徒,幫助他們更穩固定在每一天靈修當中能夠領受你的話語與能力,並且建立彼此真實屬靈夥伴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跟這已經在憑信心生活二十幾年的屬靈前輩連結在一起,他的分享真的非常激勵我和 Fion 繼續憑信心走這條門訓事奉道路。

主呀,你也讓我們透過與美訊學堂在門訓上的連結,而為我們開啟了募款分享的道路,讓我們在未來能夠有機會跟美訊學堂的弟兄姊妹分享你在我們門訓異象的呼召,而使他們能夠在奉獻支持上跟我們一起同工。主呀,當我今天再一次回想你帶領我這五年多來曠野的生活,我深深地感受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同住,除去了我要帶著 Fion 憑信心生活的擔憂,讓我更加確信你過去是如此大能的同在帶領著我走進這憑信心生活的道路,如今你要更帶著我去幫助更多的門徒走進這憑信心事奉的道路。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 Fion 在下一階段門訓的事奉道路,能夠無論面對任何的挑戰都能夠不斷地經歷到你的同在與同住,使我們持續來到你這邊喝那生命的活水,使我們無論在募款或是在接下來美訊學堂的事奉,能夠有更大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同住,使你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