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9-10-26, 神透過懲罰是為要斷絕我的驕傲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rnerston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6:14-26
QT亮光:
26:18 你們因這些事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罪加七倍懲罰你們。
26:19 我必斷絕你們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又要使覆你們的天如鐵,載你們的地如銅
26:20 你們要白白地勞力;因為你們的地不出土產,其上的樹木也不結果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如果以色列人選擇了不聽從你話語,不遵行你的誡命,甚至是背棄了與你的約,你就會有一系列的懲罰臨到他們的身上。你讓我看見你針對於以色列人不順服你的狀態,而有著不同程度上的懲罰。這些懲罰是逐漸地加重,先是個人身體或心靈上的乾枯和疾病,接著來就是讓個人的一切努力都徒勞無功,被仇敵壓制。接下來你就更進一步關上你原本對他們的祝福,使天就像鐵一樣地剛硬不下雨,而地也就像銅一樣剛硬不出產,甚至最後你就讓他們的土地荒涼,把他們分散到列邦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的懲罰的目的不是洩憤,而是為了要使以色列人回轉向你,聽從你的話,這是你管教的愛。而且你的懲罰不是一次降下全部,是因著以色列人剛硬的心越來越加上去的。因此你在經文當中宣告:「你們因這些事若還不聽從我,我就要為你們的罪加七倍懲罰你們。」這裡經文的「七倍」不是指著一定的數量,而是表示滿足的意思,也就是重重地懲罰的意思,而且也有著持續不斷的意思。你的懲罰因著他們還是不聽從你的話,就持續不斷地加重懲罰直到滿足為止。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然而你的懲罰是為了管教,你渴望透過懲罰來斷絕以色列人的驕傲,因此你宣告著:「我必斷絕你們因勢力而有的驕傲,又要使覆你們的天如鐵,載你們的地如銅。」以色列人因著你賜給他們豐盛的產業而驕傲,他們的驕傲就是把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看為是他們自己所有的,自己理所當然應該得到的,而沒有看見這一切的恩典都是你賜福給他們而敬畏你。所以他們就倚靠這些你所賜的恩典而得勢力,得了勢力就不倚靠你,就不再順服你的話語,而想要選擇自己的道路。因此你要斷絕他們這樣的驕傲,就是把這些祝福關起來收回來,使他們引以為傲的勢力就被斷絕了。這一切的斷絕都是為了要管教他們,使他們重新謙卑地來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驕傲,重新回到順服你話語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沒有順服你的話語,你也會透過不同程度的懲罰和管教在我們的身上。像是眼前所有可行的道路都被斷絕了,或者是整個心思意念陷入到非常地混亂和枯乾,甚至有了疾病,這些都是從你而來的懲罰與管教。當我們越是更剛硬,你的懲罰與管教就會更多地加重,然而你的懲罰與管教是為了要斷絕我們的驕傲。我們內心因著驕傲,認為自己的想法比你的想法更好,所以才會捨棄順服你的道路,選擇自己認為可行的道路。因此你就會一步一步斷絕在我們身上的祝福,為了就是要斷絕我們身上因著得著勢力的驕傲,我們的生命因著你在各方面的斷絕就會開始越來越混亂。但是當我們回到你的面前順服你的管教,承認自己的驕傲,倚靠聖靈斷絕我們生命中的驕傲,你就會帶領我們重新回到順服你的道路,恢復我們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雅莉和威邑的門訓當中,你帶領我和雅莉一起幫助威邑重新回到順服你旨意的道路。主呀,感謝你一步一步地帶領威邑回到你的裡面,讓他越來越不再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眼前他生命當中的問題。雖然他目前內心還是有著許多的驕傲沒有被斷絕,使得他面對身旁的人事物有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憤怒,但感謝你越來越讓他也看見其他門徒因著順服你的話語而帶出了極大生命翻轉的果效。主呀,你讓我想起目前威邑不管在家中、職場或是在教會,都因著他的驕傲而充滿了許多關係上的問題,然而他的驕傲會讓他想要處理事情而不是倚靠你來恢復關係。主呀,我懇求你的靈能夠充滿他的心,開啟他屬靈的眼睛,讓他看見他目前生命中一切的混亂都是你要斷絕他的驕傲,使他能夠順服你在他生命中一切的管教,不再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眼前的混亂。而是重新回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驕傲,真實倚靠你的話語來對付他生命中的驕傲,進而使他重新回到順服你的道路,經歷你大能的恢復與更新,讓他的生命不再混亂,而是越來越清楚你的心意,也更多順服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