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2019-10-01, 讓我生活每件事都是為要敬拜神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udubon Drive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7:1-9
QT亮光:
17:7 他們不可獻祭給他們行邪淫所隨從的鬼魔;這要作他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7:8 你要曉諭他們說:凡以色列家中的人,或是寄居在他們中間的外人,獻燔祭或是平安祭
17:9 若不帶到會幕門口獻給耶和華,那人必從民中剪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吩咐以色列人在生活中要怎麼樣地持續活出敬拜你的生活,因此你命令他們在生活中不能夠隨便宰殺能夠獻祭的牲畜,無論在營內或是在營外都不能夠隨自己的意思宰殺,都要帶到會幕門口在你的面前獻為平安祭。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當時以色列人才剛離開埃及,進入到曠野當中跟隨著你,因此他們的生活還是無法完全脫離過去在埃及敬拜偶像的習慣,你之所以要他們不能隨便宰殺能夠獻祭的牲畜,就是要避免他們回到過去敬拜偶像的習慣。

主呀,你透過經文讓我看見他們容易在田野當中就宰殺牲畜獻祭給鬼魔,因此你特別要他們把所有牲畜都帶到你的面前獻給你成為平安祭,讓以色列人沒有任何的灰色地帶,不讓他們在節期當中獻祭給你,而又在生活當中獻祭給鬼魔,規定全部能獻祭的牲畜都只能獻給你,使以色列能夠真正完全脫離過去在生活中容易敬拜偶像的習慣。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把所有牲畜都要帶到你的面前獻給你,預表著我們要將我們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帶到你的面前,把這些事情都獻給你,用你的眼光和方式來在這些事情當中敬拜你,而不被過去在世界當中的敬拜偶像的習慣影響了我們的生命不對齊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要把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能夠轉換成為敬拜你的眼光,最重要的兩個關鍵步驟:第一就是把所有的牲畜都帶到會幕門口,也就是我們要真正把所有我們生活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在禱告當中帶到耶穌的面前。第二步就是要獻給你為平安祭,不是獻給自己或是獻給世界,而是單單獻給你。而獻祭給你就是捨己和十字架,也就是我們在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要把事情帶到你的面前以外,更進一步就是讓這些事情都獻給你。尋求你要我們在這些事情當中要怎麼捨己背十字架,而不是捨棄別人也不是捨棄你的心意。

主呀,你帶領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面對魔鬼撒旦的時候的回應,當撒旦說只要耶穌在牠面前下拜,耶穌就不用釘十字架,而撒旦就會把一切權柄榮華給耶穌。然而耶穌卻回應撒旦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這個世界都要引誘我們不背十字架就可以得著榮耀,然而這卻不是敬拜你,而是敬拜撒旦,當我們想要避開你所要我們背的十字架,而效法這世界的方式去面對生活的每件事,那我們就不是敬拜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的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無時無刻都會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就像是以色列人在生活中,還是容易被過去埃及的敬拜偶像的習慣給影響一樣。然而你渴望我們將我們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帶到你的面前獻上自己當作活祭,領受我們在這些事情當中所要捨己背十字架的地方。我們不應當只是在某個節期時段,才想到要來到你的面前獻祭敬拜你。我們應當是把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要看為是敬拜你的時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應當都要用你的眼光和方式來獻祭給你,而不是用自己的心思意念或是這世界的想法來做這些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在生活中的每件事情都是為要敬拜你,你就讓我連結到接下來我要帶著 Fion 一起走進下一個門訓事奉的階段,就是去拜訪這些因著寧法神學院而連結到的微型教會。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煉淨我的心,讓我更深地對焦我們要怎麼在拜訪的這件事上敬拜你,使我們的眼光是看見我們要在這些連結當中所要捨己和背十字架的地方,而不是單單只是專注我們可以擴展門訓事工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我應當帶著 Fion 更多地為著我們所要拜訪的微型教會當中的每個生命來代求,求你更多啟示我們有關你渴望成就在他們身上的旨意,並且我們可以怎麼藉由晨禱和門訓來幫助他們走進你的心意,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跟隨你。主呀,感謝你讓我知道該怎麼預備我的心來走進下一階段的事奉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們在做的每件事和每個連結都是專注在敬拜你,而不是照著我們自己的心意,不斷地領受我們要怎麼在你面前獻上我們自己以為活祭,成為你的器皿來幫助這些微型教會建造起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