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9-10-13, 讓我看重一切已經獻給神的事物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versity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2:1-16
QT亮光:
22:2 你吩咐亞倫和他子孫說: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我的聖物,免得褻瀆我的聖名。我是耶和華。
22:9 所以他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輕忽了,因此擔罪而死。我是叫他們成聖的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祭司該怎麼樣地面對歸給你的聖物,你在一開始就吩咐祭司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你的聖物。這裡經文中的「遠離」,不是指祭司不能碰以色列人所獻的聖物,而是要他們與這些聖物保持神聖的距離,雖然這些聖物有些是你賞賜給他們成為食物。然而你要他們知道這些聖物是你的恩典,他們不能隨便處理這些聖物,要看重這一切你託付在他們手上的聖物,無論是要完全獻給你的燔祭,或者是會有部分歸給他們吃的聖物。他們都要帶著敬畏的心去處理和領受,這樣敬畏的心就是經文中「遠離」的真正含義,看重而不要輕忽隨意地處理,要遵守你所吩咐的一切規定,免得輕忽了,就是褻瀆你的聖名而在你面前被剪除。

主呀,然而在撒母耳記當中提到祭司以利的兩個兒子,就是帶著輕忽的態度去對待獻給你的祭物。他們任意挑選自己喜歡吃的好肉,並且用自己喜歡的方法燒烤,而不按著你所吩咐的遵行。他們以為這些祭物是屬於他們的,所以他們可以任意地處理這些聖物。但他們並不是帶著敬畏看重的心,去處理和吃這些你所賜給他們的聖物,而是用非常輕慢褻瀆你的態度去處理,他們後來就在你的面前被剪除了。主呀,接著你讓我注意到你在經文當中,吩咐祭司在處理或是吃這些聖物,他們要保持他們身體的潔淨,他們不能沾染任何污穢,否則他們帶著污穢的身體而接觸到獻給你的聖物,就是藐視你。祭司如果接觸到不潔淨的事物,就要先潔淨之後,才能夠到你的面前吃聖物。你不只是要求祭司在事奉你的時候要聖潔,在吃你所賞賜給他們聖物的時候也要保持聖潔。因為吃聖物也是來到你的面前,因此要保持聖潔的身體來享用你所賜的聖物,這就是敬畏看重一切已經獻給你的事物的態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你新約當中的祭司,我們也要看重一切已經獻給你的事物。無論是看得見的金錢和資源,或者是看不見的時間和能力,我們應當都要看重一切已經獻給你的事物看為聖物。我們的心要有敬畏遠離的心,要保持神聖的距離,而不要隨著自己的意思,去處理這些聖物,免得褻瀆你的聖名。你讓我領受到像我們每一天靈修讀經禱告的時間,這就是已經獻給你的聖物,我們應當帶著敬畏遠離的心看待這段時間。雖然這些時間還是在我們的手上,但你要我們看重而不要輕忽,我們不能隨意輕忽地處理這段時間。我們應該看重這段時間是屬於你的,雖然我們在這段時間是享受你的話語所賜給我們靈糧,就像是祭司吃聖物一樣,然而我們應當要按著你的心意吃,也要帶著潔淨的心來吃,而不是把屬世的污穢帶進到這段時間。而且不只是靈修而是所有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一切已經獻給你的事物都應當如此看重,保持聖潔的距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一位在阿爾巴尼亞宣教的宣教士門訓的時候,你透過他的分享來激勵我的心,他提到因為阿爾巴尼亞是個穆斯林國家,因此他們在清晨五點鐘就會有叫大家起來禱告的廣播,然而這讓這位宣教士的內心有許多的不平安,你透過這樣的不平安讓他看見了這是屬靈的爭戰,因此他就開始在他家的陽台播放著晨禱祭壇。你讓他在這樣不屬於你的國度播放著晨禱祭壇,就使他得著極大的力量與平安,這使得他更加定意要比那廣播的時間更早起來播晨禱祭壇,來在當地築起你禱告的祭壇起來爭戰。

主呀,你讓我看見晨禱祭壇是我已經獻給你的聖物,我在這當中也得著你所賜給我所需要的靈糧,然而你要我更加看重,保持那神聖的距離看待你要我獻上的晨禱祭壇,你更是使用這晨禱祭壇成為你在世界各地為你爭戰的禱告祭壇。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差派這位宣教士到當地,不只是在學校當中帶領生命跟隨你,他也是你揀選要在當地築起祭壇的戰士,你讓我在門訓中更多地堅固他的心,讓他不要覺得自己是孤單的,而是看見我們所有一起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弟兄姊妹都跟他一同在阿爾巴尼亞爭戰。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加看重我們一切已經獻給你的事物,使我不輕忽而更加專注按著你的心意去處理這些事物,進而看見你的大能要運行在我們看重你所獻上的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