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2019-10-02, 耶穌的寶血賜我生命的活水湧流

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xel Preach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7:10-16
QT亮光:
7:11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
17:14 論到一切活物的生命,就在血中。所以我對以色列人說:無論甚麼活物的血,你們都不可吃,因為一切活物的血就是他的生命。凡吃了血的,必被剪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吩咐以色列人不能夠吃活物的血,因為一切活物的生命就在血當中。你讓我領受到你把祭牲的血賜給以色列人,不是用來吃的,乃是用來贖罪的。因為血裡面有著生命,血是生命中的資源,血也是生命中的支持,如果沒有了血生命也就結束了,因此血才會代表著生命。而你用血來贖他們的罪,表示用了祭牲的生命來代替他們的生命。這也是希伯來書所提到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你只要他們去讓祭牲的血來代替他們承擔罪惡,然而並沒有要他們吃進祭牲的生命進到他們的生命當中,所以你宣告著什麼活物的血他們都不可吃,吃了血就要被剪除。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祭牲的血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所流下來的寶血,就是來承擔我們所有相信祂的人一切的罪惡與過犯。耶穌的寶血一次獻上,就永遠有效地成為我們就救贖,永遠地承擔我們所犯的罪,使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與你恢復那親密和好的關係。然而耶穌的寶血不只是用來為我們贖罪,耶穌還要我們喝他的寶血,因為不喝耶穌的寶血,就沒有生命在我們裡面。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不只是要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我們要喝進耶穌的寶血,讓耶穌的生命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面。你不只是要耶穌的寶血來代替我們的罪,你更是要讓耶穌的寶血成為我們生命活水的泉源。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要我們喝祂的血,就是要我們相信耶穌為我們而死,相信耶穌的寶血使我們的罪得赦免。也是讓耶穌的寶血就這樣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運行在我們整個生命裡,賜給我們新的生命。使我們靠著耶穌的寶血而得著能力,靠著耶穌的寶血而活。你不要我們吃祭牲的血,只要我們單單吃耶穌的血,就是要我們只單單倚靠耶穌所賜給我們的生命活水。耶穌說凡渴了的人可以到祂這邊來喝,喝了之後就不再渴,因為要從我們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來,因為耶穌就是我們生命活水的泉源。當我們喝了耶穌的血,我們就領受到生命活水的泉源,使我們的生命永不枯乾,永不枯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需要耶穌所賜給我們生命的活水,我們要喝進耶穌基督的寶血,使耶穌基督的寶血不斷地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有從耶穌而來的心思意念與能力去面對一切生活中的挑戰。然而當我們靠著老我的力量,我們的生命就會感到枯乾,也就像是死水一樣沒有生命力,這也代表著我們並沒有讓耶穌的寶血運行在我們的心中。我們需要耶穌的寶血當中屬天的生命與能力,當我們更多在禱告當中,讓耶穌基督的寶血更多地賜給我們生命,喝進耶穌的寶血,我們就更加領受到生命的活水湧流進我們的心裡。這使得我們更加能夠領受從你而來的生命與能力來面對眼前一切的挑戰,使我們不枯乾,反倒是看見耶穌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夠靠著耶穌賜給我們生命的泉源來得勝,進而得著豐盛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寶血賜我生命的活水湧流,我的靈裡就更加得著從你而來的力量,你光照我最近在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之前,雖然我都知道我要做什麼,然而我有察覺到我的裡面並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往前進。你光照了我生命中的枯乾,如果我一直專注在接下來門訓事工當中的發展,我並沒有辦法真實領受到生命的活水,而是靠著我自己的能力在做這一切的事,這就使我生命感到疲乏和枯乾。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了我的生命,讓耶穌基督的寶血再次進入到我的生命當中運行,更深地挖掘那生命的活水要從我的腹中湧流出來。

主呀,感謝你讓我生命活水在這未來事工發展的地方湧流出來,你讓我清楚地領受到我們接下來要最先連結的就是美訊學堂,你感動我不是先花時間想著要怎麼與他們連結與合作,而是更多地先為美訊學堂的每個同工的生命呼求,使耶穌的寶血不斷地運行在他們的生命裡,並且在他們最枯乾的地方能夠賜生命活水湧流出來。主呀,當我越是禱告,我就越看見你要在他們當中彰顯的榮耀,也賜給我從你而來的信心和能力,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有更深入的連結。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耶穌的寶血當中的生命充滿在我們最軟弱的地方,使我們不斷地從你的寶血支取那屬天生命的能力去勝過目前眼前一切的挑戰,更多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