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2019-10-03, 不要效法這世界要因神話語而活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riz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8:1-18
QT亮光:
18: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那裡人的行為,你們不可效法,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不可效法,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
18:5 所以,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人若遵行,就必因此活著。我是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來吩咐以色列人,要他們不可效法過去埃及地和即將要進入到的迦南地那裡人的行為。你特別吩咐著以色列人不要被他們所去到的地方當地的人給影響,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你吩咐他們的生命要從這世界分離出來,被分別為聖,不要去隨從埃及地和將要進入的迦南地不合你心意的行為和風俗。因此你就特別吩咐他們要遵守你所設立的律例典章,如果遵行就必因此活著,這裡經文當中的「活著」在原文裡面是「生存」的意思,活著的相反就是死亡。你透過要他們遵行律法,並且要他們不可效法他們即將會碰到的迦南人,那裡的居民在道德上非常敗壞。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賜給他們律法遵行不是為了要限制他們,而是為了要保護他們不被這敗壞的道德環境給影響。而當時迦南人最嚴重惹動你的怒氣的地方就是淫亂,因此你一開始的規定就是避免以色列人落入淫亂的罪惡之中,使得他們無法在你的面前活著,而跟那些墮落的迦南人一起進入死亡。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提到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你要我們不要去效法這個世界,這裡經文中的「效法」在原文是「模成」,被擠壓到模型當中的意思,也就是說不要讓我們週遭的世界把我們硬擠入它的模型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不是我們不去主動學習這個世界我們就不會被改變,我們就算不動,這個世界也會把我們硬擠壓到這屬世界的模型當中,我們一不小心就會被這世界給影響。因為這世界會把我們改變成為它的樣子,所以我們才需要改變。因此保羅才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我們如果不時時刻刻讓你的話語不斷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就會被這世界和周遭的環境給改變。心意更新而變化,不是叫我們離開這世界,而是進入這世界而不屬於這世界。因為這世界充滿著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因此我們必須要讓你的話語時時在我們的心中不斷地更新我們的心,不斷地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從你而來的眼光來看眼前不段變化的世界,查驗什麼是你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要查驗的不是你的話語,而是用你的話語來查驗我們所面對的一切人事物。是要將你的話語應用在我們生活所面對到的所有事情,去領受你在我們生活當中對一切事物的旨意,使我們能夠知道我們該怎麼在這世上因著你的話語而活著,而不是隨著這世界而死亡。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應當要把每天的生活獻給你,持續地不斷地在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到你的旨意,知道你的旨意之後,就讓你的話語來更新變化我們的心思意念。在更新變化之後,又能夠更清楚你在這當中的旨意,因此不斷地持續變化跟隨著你。使我們一直保持著對齊你的眼光,不會停留在某個過去的認知,而是時時刻刻都能夠明白你在即時性的心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遇到許多人事物迎面而來的挑戰,這些人事物都不斷地想要把我們的生命擠壓進這世界的模型裡。然而我們應當是要更多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心中,不斷地讓我們的心意更新而變化,不斷地用你的話語來查驗我們生活中,每件事情裡面你那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是什麼。然而我們的生命卻很容易沒有動力讓你的話語改變,但這就使得我們不斷地被這世界給改變,把我們的生命擠壓進了世界的模型裡,這就使我們陷入到生命的死亡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而活,不再被這世界給擠壓近屬世界的模型當中,而是讓你的話語不斷地更新變化我們的心思意念,更多地領受到你在這一切人事物當中的旨意,使我們倚靠你的話語而活出不屬世界的生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這些青年門徒的生命因著門訓而在你的話語當中有極大的翻轉,過去他們很容易在職場當中被這世界硬壓進世界的模型裡,他們有很多的無奈,生命充滿許多的軟弱。然而你帶領我在門訓當中不斷地幫助他們操練真實將每天靈修的亮光,扎扎實實地應用在生活當中,查驗你在每件事情當中透過你的話語所要向他們彰顯的旨意。你讓我看見這使得他們越來越不斷地心意更新而變化,不容易再被世界給擠壓進屬世界的模型裡,反倒是更多倚靠你的話語而活。他們在遭遇到事情的第一個時間越來越不會用自己的想法或這世界的想法來想事情,他們更是回到禱告當中領受你的話語。並且他們不只是自己不再效法這世界,他們更進一步地正在帶領身旁的青年一樣地倚靠你的話語而活,不要效法這世界。

主呀,感謝你讓我的生命能夠幫助更多的生命不要去效法這世界,反倒是知道該怎麼因你的話語而活。感謝你也讓我更清楚地領受到我接下來要去美訊學堂,就是要幫助裡面的同工能夠真實穩定在每天讓你的話語來更新他們的生命,徹底在生活中活出你的話語,查驗你在這一切人事物當中的旨意。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能夠自己持續不要效法這世界,也帶領著更多的生命不要效法這世界,讓你的話語不斷地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時刻,帶領我們查驗你在這當中的旨意,使我們更清楚地倚靠你話語的大能走在你帶領我們的道路上,更多經歷你的復興在我們的生命中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