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9-10-17, 讓我專心悔改紀念耶穌救贖我罪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akridg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3:23-32
QT亮光:
23:27 七月初十是贖罪日;你們要守為聖會,並要刻苦己心,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
23:28 當這日,甚麼工都不可做;因為是贖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贖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有關新年的吹角節與贖罪日要遵守的條例。你要以色列人在七月一號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這是以色列人元旦新年,以色列人要在這天在以色列營地四周圍吹起號角,這號角的聲音是要喚醒以色列子民的悔改與爭戰。在以色列的新年代表著審判的日子,從七月一號到十號這十天是你要以色列人自我反省、禱告和悔改的時候,這節日是敬畏的日子,用來檢視自己的生活,並在新的一年重新將自己歸給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在第十天也就是贖罪日,是整個悔改的最高峰。你要他們守聖會,並且要刻苦己心,這裡經文的「刻苦己心」,指的就是禁食、懺悔和禱告,禁食的目的是要以色列人有懊悔和悔改的心。你要他們在贖罪日當天什麼事都不可作,要放下一切的例行工作,專心地在你的面前悔改和禱告。而你要大祭司為以色列子民獻上贖罪祭,也就是代表罪被赦免,使以色列子民能夠得著釋放與自由,不再被這罪惡給綑綁。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從吹角節到贖罪日的過程,從新年的一開始,持續了十天的悔改,到最後一天放下一切的事情而在你的面前專心地悔改,最後在大祭司獻上贖罪祭,代表著以色列所在你面前承認的罪都被你赦免了,使得他們能夠得著釋放而重新開始跟隨你新的一年。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成為我們的大祭司,而將自己一次地獻上成為我們永遠的贖罪祭,使我們能夠倚靠著祂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罪與污穢。雖然我們不用再守這些吹角節和贖罪日的儀式,然而我們仍舊是要像以色列人一樣,專心地悔改在你的面前,我們要放下我們一切的工作,在每一天都來到耶穌的面前來求主赦免我們的過犯。而且我們要刻苦己心地專心悔改,不要想著其他的事情。專注反省我們每一天沒有對齊你的地方,讓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的軟弱,使我們帶到耶穌的面前。當我們紀念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獻上的贖罪祭,就是你在贖罪日當中赦免了以色列人的罪一樣,讓我們的罪完全在耶穌基督裡得著救贖,使我們真正得著自由和釋放,不再被這罪一直捆綁住。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提到的「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如果我們真實專心地悔改我們的過犯,將老我持續帶到耶穌的面前釘在十字架上,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就是在基督裡。而當我們在基督裡,我們就要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在你的眼中和在我們的生命就是已經過去了,這裡的「舊事」指的就是我們的老我、驕傲、過犯,這一切都要過去。而神要使我們的生命都變成新的了,這「新的」就是耶穌基督要賜給我們的新生命,新的開始,為著基督而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許許多多的人事物。跟家人的相處、同事的相處和教會弟兄姊妹的相處,我們都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很容易就會陷入到老我的軟弱,而就會內心有著不合你的心意意念,或者是做了不合你心意的行為,這些都應當是我們每一天在專心悔改在耶穌面前,求主赦免我們的地方。然而我們很容易讓自己陷入日常生活的忙碌,而沒有放下一切的工作來專心悔改紀念耶穌救贖我們的罪。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真實專心反省和悔改我們生活當中不合你心意的過犯。並且不要只是停留在悔改,而是要在基督裡得著赦免、更新與翻轉,使我們的舊事真的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過去,都變成新的。

主呀,當我更深地專心在耶穌的面前悔改,並且紀念耶穌救贖我的罪時,你帶領我回顧最近在我生命中發生的事情,你讓我看見你所帶領我走的事奉道路,一步一步地真實影響更多的生命,然而這也代表著我也一步一步要更真實直接面對新舊之間的衝突。主呀,因為你帶領我所走的事奉道路是如此地創新,這使得教會裡面會有許多人無法馬上接受這樣新的思維與模式。主呀,過去的我一直在操練的就是更勇敢地去接觸願意接受這樣新事奉道路的同工,我越來越可以放膽跟他們分享你所賜給我生命中的異象。然而你也透過最近的事件光照了在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個還沒有過去的舊事,就是我要怎麼面對那些還無法接受新事物的同工,過去的我比較容易逃避面對這樣新舊之間的衝突,雖然我已經越來越能夠理解傳統思維的立場,但是我卻沒有很竭力尋求該怎麼幫助這些教會同工從舊的思維轉換成為新的思維。

主呀,感謝你光照我這樣需要被你悔改更新的地方,我要更專心悔改我過去沒有積極尋求要怎麼幫助這群會攻擊我而持守舊有思維的同工。當我真實更深地默想著我要在基督裡,讓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你就讓我將過去在這些新舊衝突之間,我被人傷害的事,以及我所傷害人的事都帶到你的面前求你赦免。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看見這一切的事情都在基督裡過去了,我不要再被這些過去的傷害給綑綁,我要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不再用過去的老我去面對這問題,而是因著耶穌赦免了我的罪,而使我能夠在基督裡重新開始。懇求你的靈持續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去面對舊思維的同工,在基督的愛當中幫助他們一步一步能夠看見你在我們當中所做的新事,使我們一同經歷到你大能的更新與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