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2019-10-19, 讓我從早到晚常常點著生命的光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ganalm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4:1-9
QT亮光:
24:2 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24:3 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吩咐所有節期當中,祭司需要注意的條例之後,接著你就特別重複了兩件重要的條例,使得祭司能夠不只是在安息日和節期當中把燈點著,把餅擺在你的面前,而是吩咐他們要常常這樣。因此你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吩咐祭司要拿著以色列人奉獻的清橄欖油帶進到聖所,而使得聖所的金燈臺能夠時常照亮著聖所。你特別吩咐祭司亞倫要從晚上到早晨必在你的面前經理這燈,這裡經文中的「經理」就是看管和管理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亞倫時時看管這金燈臺的燈火,要一直點亮而不能熄滅,亞倫必須要時時確認金燈臺裡的油夠不夠燃燒,而時時加上你所指示的清橄欖油。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整個聖所就是靠著金燈臺的燈火照亮的,這裡象徵著從你而來天上的光,照進了這世界的黑暗,而這從你而來的光要持續地照進黑暗。這金燈臺的光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光要照進這世界的黑暗,就如同耶穌在約翰福音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耶穌是這世界的光,如果沒有耶穌這世界就沒有光而充滿黑暗,就像是聖所如果沒有金燈臺的光就充滿黑暗一樣。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跟從著耶穌,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當我們時時跟從著耶穌,就不在黑暗裡走,就像祭司常常使得燈常常點著,他就不在黑暗裡面一樣,而當我們時常在生命中跟從耶穌,我們就必得著生命的光,不再陷入到世界的黑暗之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的金燈臺預表著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的生命,要時時發出基督的光,要照進到這世界的黑暗裡。如果我們不跟隨著耶穌而跟隨著世界走,那我們就是走在黑暗之中,生命就會充滿許多的黑暗與混亂。然而當我們定意跟從耶穌,我們就不在黑暗裡走,我們必然得著生命的光,使我們不陷入這世界的黑暗,反倒是把這生命的光帶進到許多在我們所去到沒有生命的光的地方。然而我們要經常地用心看管著這生命的光要持續在我們生命裡點著,而不是有時點著有時熄滅,就像是你吩咐祭司最重要的事,就是從晚上到早晨都要使燈裡有油,而不會讓燈火熄滅掉。這裡經文的油就預表著聖靈的膏油,而我們要時時都要保持渴慕尋求的心,讓聖靈藉著你的話語時時來光照我們,使我們不在黑暗裡。如果我們不刻意地讓聖靈和你的話語從早到晚地運行在我們心中,不斷地光照引導我們,我們就必定走在這世界的黑暗之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時時刻刻都要跟隨著耶穌這世界的光,而不深陷在這世界的黑暗當中。就像是經文中你吩咐祭司一樣,從早上到晚上時時要讓金燈臺的燈火不熄滅,而我們在生活當中也應當一樣,要讓聖靈透過你的話語時時地光照著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而不是在靈修的時候才照進一點光,然而一回到生活當中又回到世界的黑暗裡。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生命中最容易讓生命的光熄滅的地方,求你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不讓我們因著壓力或是忙碌,就回到用世界的方式去處理,進而在世界的黑暗中行走。而是讓我們能夠有能力,從早到晚持續默想禱告你每一天所賜給我們的話語,而跟著耶穌行走在光明之中。

主呀,當我默想著最近我生命中的黑暗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得知道一些牧者對晨禱祭壇的攻擊與批評,他們只是不喜歡我帶領的方式與對經文的領受,就用許多不合你心意的方式來嘲諷我在晨禱祭壇的事奉。雖然這些從世界而來的黑暗聲音並沒有造成我事奉上的攔阻,我在晨禱祭壇和門訓門徒的時候,仍舊是倚靠你的話語與聖靈行事,就是點著我生命的光去照進需要的生命的當中。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的心,我在沒有服事的時候,我的內心還是被這些黑暗給影響著,我沒有在面對這黑暗當中完全跟從耶穌,完全地在耶穌裡得著生命的光。主呀,當我帶著信心在這黑暗的地方點著生命的光,將你的話語宣告在這黑暗的世界裡,你就讓我得著生命的光,我就不再懼怕這些黑暗的聲音,不再那麼懼怕聽見從牧者而來攻擊的聲音。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使我從早到晚能夠常常點著生命的光,緊緊地跟從著耶穌,讓耶穌的光進到我的生命裡,除去這一切黑暗,而使我堅定地行走在光明之中,不再被黑暗給籠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