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2019-10-08, 讓我不要對身旁人的罪視而不見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Evangelical Covenan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0:1-8
QT亮光:
20:4 那人把兒女獻給摩洛,本地人若佯為不見不把他治死
20:5 我就要向這人他的家變臉,把他和一切隨他與摩洛行邪淫的人都從民中剪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所有的以色列人以及寄居在他們當中的外邦人,只要把自己的兒女獻給摩洛的,都要治死他。你讓我看見當時的迦南人會將自己的兒女活活地燒死獻給摩洛為祭,他們藉著把自己最心愛的下一代的生命獻給摩洛,來換得對他們個人或家族的眷顧。這在你的眼中就是與摩洛行邪淫,這裡的「邪」就是彎曲不正,而「淫」就是淫亂。只要是對你不忠心而去拜偶像,甚至把兒女獻給偶像,在你眼中就是彎曲不正。因為生命的源頭在於神,人沒有權柄把自己兒女的生命獻給任何人事物,這一切事情背後都有著撒但的邪惡與欺騙。這就會使你要向這樣的人變臉,指的就是發怒的意思,你發怒在他們身上就是要把他們剪除掉,而以色列人應當要治死這樣行邪淫的人,將罪從他們中間除掉。

主呀,接著你特別強調如果當地的人看到身旁有人把兒女獻給摩洛然而卻佯為不見,這裡經文當中的「佯為不見」的意思,就是假裝看不見而沒有把他帶到你的面前治死他,這樣假裝看不見的生命態度,在你眼中就是認同並且縱容這樣邪淫的罪。這樣的視而不見就是跟這些將兒女獻給摩洛的人一樣犯罪,你就要向這人和他的家變臉發怒,將他們和這些與摩洛行邪淫的人一同從民中減除。也就是說我們不只是把自己的生命顧好,當看見身旁的人犯了你眼中不喜悅的罪,如果我們假裝看不見、視而不見,沒有帶到你的面前求你啟示我們該怎麼去面對,我們就是默認了這罪,這就會使我們的生命跟這些犯罪的人一樣滅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與摩洛行邪淫,就是人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地去犧牲掉你所看為寶貴的生命,也就是把生命獻給屬世界的撒旦,而不是獻給你。當我們看見身旁的人正在做這些你不喜悅的事情,然而如果我們視而不見,這樣「視而不見」的態度就是你眼中的罪,因為你的心意是要我們愛人如己。不只是付出我們的愛,而且當看見身旁人正陷入到極大的罪惡與危險時,我們應當倚靠著你去拯救這生命。幫助他回到你的面前,將自己的老我治死,而將自己和兒女的生命重新獻給你,而不是獻給這世界,這樣我們才是真正順服你,不是視而不見這一切在我們身旁不斷發生的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與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相處的時候,如果我們是按著你話語而竭力活出聖潔的生活,我們就很容易看見身旁人因為不對齊你的眼光,而深陷在罪惡當中。然而你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這罪在他們的身上,我們的態度不應該是「視而不見」,而是應當要馬上在禱告當中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在這件事情上的心意,領受你要我們怎麼幫助這些人來到你的面前而治死老我,不再陷入到這罪惡當中,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然而我們往往心中就會充滿許多的擔心和懼怕,害怕冒犯到這些人,或打壞彼此的關係,甚至是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不要再對身旁人的罪視而不見,而是要真實將他們的生命帶到你的面前禱告,尋求你要我們怎麼跟隨你去帶領這些人的生命不再犯罪,而是與我們一同活出聖潔。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你讓已經暫停好幾年門訓的威邑,重新回來與我恢復那門訓連結的關係。主呀,感謝你垂聽我和門徒們為他生命持續的代求,你透過你的話語讓他的生命大大地被光照,他看見他不能再對教會身旁人的罪視而不見,然而他看見他生命中的缺乏,他需要回到門訓關係當中尋求該怎麼面對教會牧養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讓我當初在面對威邑因著被這世界的罪給吸引而離開,我並沒有視而不見,而是不斷地為他的生命代求,也鼓勵跟他一起服事的門徒在事工上不斷地幫助威邑看見帶領生命的重要。主呀,昨晚聽到威邑捨棄他過去用世界的方式去面對教會問題,而渴望重新回到你的話語和牧養生命的道路,這真的帶給我極大的激勵和信心。懇求你的聖靈持續充滿在我們當中,讓威邑能夠堅持在你的話語和與我們門訓關係的連結,使得他能夠將門訓更真實帶入到雙和長老教會的核心團隊,讓我們不再對教會問題視而不見,而是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尋求你的心意,帶領這些生命能夠回你的裡面將老我治死,經歷你大能的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