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2019-10-24, 讓我因敬畏神而尊重不去轄制人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5:39-55
QT亮光:
25:42 因為他們是我的僕人,是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不可賣為奴僕
25:43 不可嚴嚴轄管他,只要敬畏你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以色列人面對因著貧窮而把自己賣給他們的家人,不可以嚴嚴地轄管他們,只要敬畏你。你在經文的一開始就宣告,如果他們的弟兄在他們那裡漸漸窮乏,不只是窮到要變賣土地,而且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而將自己當作奴僕賣給了他們。你特別吩咐以色列人不可叫他們像奴隸一樣服事著他們,這裡經文指的是不可看待弟兄像外邦人看待奴僕一樣的眼光,而是要對待他們像是雇工和寄居的人一樣,服事他們一直到禧年。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要以色列人不可看待自己的弟兄為奴僕,因為所有的以色列人無論是富有的或是貧乏的,都是你的僕人,都是你從埃及地整就帶領出來的,他們全部都是屬於你的,而不屬於任何人的。他們彼此之間都是你的僕人,所以不應該將你的僕人看為是自己的僕人。因此你便吩咐以色列人不可嚴嚴地轄管這些將自己賣給他們的弟兄,只要單單敬畏你。這裡經文當中的「嚴嚴地轄管」的意思就是不可苦待他們,像是埃及人苦待以色列人一樣,要他們不停地作苦工。而埃及人對以色列人的轄管超越了你的權柄和界線,當超越你的權柄而不是按著你的權柄管理,那就是轄制,把別人當作是自己的而不是屬於你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以色列人對待自己貧乏的弟兄,不要把他們看成為奴僕,不可以嚴嚴地轄制他們的生命,而是要敬畏你。這裡經文當中的「敬畏神」就是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些貧乏的弟兄,是你的僕人而不是他們的僕人,尊重他們是屬於你的而不是屬於自己的。因此對待他們就要用你的愛,按著你的眼光以及所賜給他的權柄,去管理和帶領幫助他的弟兄,而不是去用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去轄制他的弟兄要完全順服他的想法。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如今你也要我們敬畏你而尊重不去轄制人,就如同彼得前書提到的「你們雖是自由的,卻不可藉著自由遮蓋惡毒,總要作神的僕人。務要尊敬眾人,親愛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所以我們的生命是自由的,然而我們卻不能藉著這自由來遮蓋我們的惡毒,也就是不合你的心思意念,我們總是要意識我們是你的僕人。所以我們要尊敬眾人,也就是要用你的眼光以及你的愛,來尊敬所有身旁的人,而不是超越你所賜給我們的身份和權柄,去用自己的想法轄制人而不尊重人。無論是面對教會的弟兄姊妹、家人還有這世上的權柄,都是按著你的眼光去尊敬而不是去放縱自己的私慾用各種方式來轄制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我們在每段關係當中都有著不同程度的權柄。我們應當都是要敬畏你,用你的愛和眼光對待所有的人事物。我們要用你的眼光來尊重我們身旁的人,而不是想要用自己的想法去轄制人。然而往往我們會被這世界的想法給影響,當我們面對身旁的人超越了你要我們管理和帶領的權柄,就會有屬人的轄制,想要別人完全順服自己的想法和權柄,這就是轄制。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重新用你的眼光,看見我們彼此都是你的僕人,是屬於你的。進而不要用自己的想法透過言語或是行為去轄管人,而是要按著你的心意去管理、去帶領、去幫助我們身旁的人經歷你的愛與帶領。讓我們能夠有彼此相愛的關係,成為彼此的幫助,而不是彼此的轄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的我因著沒有安全感,而總是想要別人能夠按著我的想法去做,這就是對人的轄制,這樣的轄制反而使我的生命更加容易在關係當中受到傷害。但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不斷地更新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敬畏你,使我能夠越有信心用你的愛和眼光去尊重我身旁的人而不是去用老我的想法轄制他們。無論是面對無法掌控的孩子,或者是不緊緊跟隨你的門徒。過去我都還是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期待強加在他們身上,這使得我們彼此的關係就非常地不健康和緊繃。

主呀,然而當我越來越用敬畏你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的時候,我就更加知道我和我的孩子還有門徒都是你的僕人,我要更多用你的愛去尊重他們目前的生命狀態,而且我要幫助他們是順服你而不是順服我。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得著這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我就越能夠幫助孩子和門徒順服你,當他們都順服你的時候,我就不用人的轄制就能夠幫助引導他們走在你的道路上。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帶領我能夠在面對所有身旁的人,都是更多敬畏你是我們的主,我們都是你的僕人,而更多地用你的愛和眼光,去尊重而不去轄制人,深信你的愛能夠使我們合一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