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2019-10-05, 不割盡田角與貧乏人分享神恩典

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ove all el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9:1-10
QT亮光:
19:2 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神是聖潔的
19:9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
19:10 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宣告以色列人要怎麼樣在生活中的各方面活出聖潔,然而以色列人之所以要活出聖潔,是因為你是聖潔的。而以色列人是被你救贖出來的,是屬於你的,所以你是怎麼樣的神,而屬於你的人也應當是成為怎麼樣的人。因此當屬你的人與你有正確的關係,他們就會跟你的心同步,而你的眼光是如何,他們的眼光就會是如何,這就會使他們在生活當中的各個關係當中,都有著合你心意的關係。因此在經文的一開始你就宣告屬你的人就要孝敬你所為他們預備的父母,他們對父母的孝敬是因為對你的敬畏,不是因為他們有沒有感覺到父母的愛,不是父母愛他們多少,他們才回應多少,而是他們有多愛你,就應當多愛他們的父母。敬畏你所在他們生命當中所設立的權柄,因此他們要用敬畏你的眼光來愛他們的父母,這就是你眼中的聖潔生活。

主呀,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你吩咐以色列人在他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當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你就讓我看見你帶領著以色列人進入到應許之地,每個人都得著你所賜下的產業。然而你要以色列人特別眷顧窮人和寄居的人,要留下他們的田地角落的莊稼,不要把整個莊稼都收割完,而是留下邊邊的一些讓貧乏的人和寄居的人可以生存。你讓我看見你是憐憫的神,你是眷顧窮乏人的神,而你賜給以色列人產業是要他們管理而不是擁有。因此他們所有的產業還是屬你的,他們不應該把所有的莊稼都收割歸給自己,而你特別吩咐他們要把你所託付給他們管理的田地所收割的莊稼,一部分留下來給缺乏的人,這是屬於你的而不屬於人的。當屬你的人敬畏你而把你所託付的產業,按著你的心意留下一些給需要的人,就會得著從你而來憐憫的心,跟著你去照顧缺乏的人,與貧乏的人分享著你所賜給他們的恩典,這就是你眼中聖潔的生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賜給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產業,無論是在財務上的豐盛,或者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恩賜與能力。你要我們也應當不要割盡我們生命中的田角,而把所有你賜給我們的恩賜與能力都歸給自己所有。你要我們去看見身旁缺乏人的需要,我們應當是順服你的吩咐活出聖潔。這聖潔就是你的憐憫,這憐憫就是將你賜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恩典分享給貧乏的人。然而往往我們的眼光很容易只是停留在我們的缺乏,而沒有看見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所要我們真實生命中不要割盡田角的地方,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你所賜給我們的產業,一切都是屬於你的。而田角的部分是你特別吩咐我們要分享給需要的人的地方,讓我們得著信心和能力來回應你而將這田角留給缺乏的人,而真實活出敬畏你聖潔的生活。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要我不要去割盡田角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你所賜給我在門訓異象上那豐盛的產業,你帶領我在門訓中所建造的門徒不斷地結出豐盛生命的莊稼,而這莊稼不應該歸我自己所有,而是要跟貧乏的人一起分享你的恩典。你就讓我連結到昨天聽到牧師在分享他在為弟兄姊妹上成長班和門徒班時,看見大家渴慕操練這課程中的作業,而不斷地成長,這也讓他有感動想要投入牧養生命而帶自己的小組。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這些課程中認真操練作業的,很多都是在門訓當中的門徒,因著平日在門訓當中真實活出你話語的操練才能夠興起這樣火熱的心。然而你卻讓我更領受到你憐憫的心,讓我看見這是我不要割盡田角的地方,讓牧師可以因著在課程中看見這些門徒生命的成長,而也得著一同牧養生命的恩典與喜樂。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更多地將你所賜給我門訓牧養的恩賜更多地分享給更多缺乏的牧者同工,懇求你更多降下突破性憐憫的恩膏在我的心中,使我能夠更多不割盡門訓的莊稼,而是更多地分享給許多缺乏的牧者同工,一同領受到你的恩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