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2019-10-07, 不以雙重標準而以神的標準待人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9:19-37
QT亮光:
19:35 你們施行審判不可行不義;在尺、秤、升、斗上也是如此
19:36 要用公道天平公道法碼公道升斗公道秤。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一方面要以色列人在施行審判的時候,不可行不義,而是要有公義不偏頗的判決,而在買賣的量器也是一樣要公正與誠實。然而你的標準才是真正絕對公平的標準,真正的公義是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上,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不會因對象不同而有所改變。你要以色列人以你的公義和標準來做判斷,而不應該去特別偏護窮人,也不應該偏袒有權勢的人。你特別要以色列人把這審判的眼光帶進到生活當中的商業行為裡面,你要以色列人生活中的標準也是如此,在買賣的量器上面,要用著公道的天秤與法碼,這裡預表著你絕對的標準,而不是個人認定的標準。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更是要以色列人不可用詭詐的手法得利,也就是用不同的標準去對待不同的人。這就是箴言提到「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祂所喜悅。」而詭詐的天平就是由於人的私心而生出了詭詐,使得有雙重的標準,這就讓公訂的標準等同於虛設。大的法碼就比公道的法碼更大,小的升斗就比公道的升斗更小,有雙重標準的生命狀態,那就是虛假詭詐的生命,是你所憎惡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特別吩咐以色列人要用公道的天平與法碼,就是要他們在生活中面對每個人事物都要以你的標準為標準,而不是有著各自私人的標準來處理事情。然而當時迦南地充滿著敗壞的文化,許多的人都用著自己的雙重的量器來做買賣,在買入的時候就用比公訂標準還小的法碼量給自己,而在賣出的時候就用比公訂標準還大的法碼去量給別人,這就是雙重的標準。然而你吩咐著以色列人不要因著大家都用自己雙重的標準來做事情,而就跟著大家一起用雙重標準來處理事情。而是要敬畏你,是因著你而用著你絕對的標準來對待所有的人事物。特別是在充滿雙重標準的環境當中,更應當要倚靠著你勇敢地以你絕對的標準來對待所有一切的人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就必須面對許多,不以你絕對的標準來看待彼此的環境。許多的人事物都充滿著雙重標準,無論是我們的家人、或者是我們的同事、甚至是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影響,而使得我們所接觸到的人有許多的時候,已經習慣生活在這樣雙重標準的環境。然而我們的心就容易陷入到跟大家一樣詭詐的態度,而就對自己和對別人就有不一樣的標準,而沒有回到你的面前去領受你的絕對標準來行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打破這些不合你心意的詭詐的法碼,而是回到你的面前領受你的法碼和你的絕對標準,進而呼求聖靈賜給我們屬天的能力和勇氣,在這雙重標準的詭詐環境之下,定意地用你的標準去對待我們生活中一切的人事物。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幫助否度長老和殷同長老對齊你的眼光,你讓我看見他們因著面對許多複雜的人事物和環境,而這環境當中有許多人都有著雙重標準,這也使得他們的心容易被影響,而落入到自己或其他人的標準,而沒有即時地在禱告當中回到對齊你那絕對的標準來看待眼前的人事物。無論是面對職場上有著雙重標準的同事,又或者是對教會有著雙重標準的會友,我們都容易陷入到人的標準來評斷,這使得個人有個人的標準,而不是太過要求不然就是太過放縱。

主呀,感謝你帶領著我就像今天經文所提到的一樣,幫助長老們在面對這樣複雜的環境時,仍舊是堅定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對齊你的標準。因為你的話語就有著你絕對超越一切的標準,我們不用再去煩惱該選擇自己或是其他人的標準,而是定意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標準,也就是我們衡量評估一切人事物的法碼。你的話語怎麼對我們說話,不管我們身處在多麽有著雙重標準的環境,我們就帶著信心用你的標準來看待所有的人事物,不要再去煩惱其他人怎麼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我們當中,降下突破性的眼光,使我更多地幫助門徒在生活中脫離我們習慣的雙重標準的態度,而是回到你的話語領受你真正的標準。進而呼求聖靈賜給我們能力完全順服,領受突破性的恩膏在這雙重標準的環境下活出你絕對標準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