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9-03-27, 追求和睦和聖潔而不失去神的恩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2:12-17
QT亮光:
12:1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
12:15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到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且要一起追求聖潔。這裡經文中的「追求」指的是自己要主動積極追求。而我們對你的信心在生活中要積極主動追求的,就是與眾人和睦。這裡的「和睦」指的是從你而來的和平的意思,而「聖潔」不是只是消極地脫離罪惡的生活,而是更積極活出合你心意聖潔的生活。這裡的「和睦」是與人的關係,而「聖潔」是與你的關係,但是我們不應該只有個人與你有聖潔親密的關係,而不在與人相處中帶下從你而來的和平。

主呀,因此作者就更進一步警告他們要謹慎,恐怕有人失去了你所要賜給他們的恩典,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他們,因此叫所有人都沾染污穢。這裡的「毒根」,就是指心中的苦毒,是從心裡長出的毒根,而這根是不容易看見,如果不根除的話,還是會重新長出來。這裡特別指的是他們在彼此相處當中應當是要積極地追求在你裡面的和平,不是表面的和平。當大家全部都是竭力在追求聖潔活出你的心意,就會有那你同在的和睦。然而當他們當中有人不是追求聖潔,而是追求世界,就會從他的心中生出不合你心意的毒根,然而如果他們不靠著主追求與眾人的和睦和聖潔,積極地除掉在他們當中的毒根,那毒根就會使所有人都沾染污穢,而就像以掃一樣失去了你所要賜下的恩典。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追求與其他人的和睦與聖潔,而這聖潔不是個人消極地活出聖潔,而是積極地追求整個家中、職場、教會的和睦與聖潔。然而最難追求和睦與聖潔的地方,就是有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並不想要追求和睦與聖潔的時候,然而我們不應該消極地抵擋,而是要積極呼求你賜給我們能力在別人不願意和睦與聖潔時,我們仍舊不放棄地倚靠你渴望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追求,在你裡面的和平以及活出你心意的聖潔,進而將在我們當中的毒根倚靠你的能力去除去,而不讓這毒根沾染到我們或是其他人。

主呀,感謝你更深地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教會目前某種程度的不對齊你的和睦,我不應該只是消極地保持個人的聖潔,而是要主動積極地追求彼此能夠回到你的眼光當中,一起追求活出你聖潔的生活。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可以脫離消極的態度,而是看見我們可以更積極將你的和睦和聖潔帶進到教會當中。主呀,你特別提醒我在面對跟牧師在建造門徒的方向有不一樣的地方,我應該要竭力追求我們彼此的和睦,而不是讓毒根在我們彼此關係中發芽。主呀,我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的心中,使我可以不被一切的毒根影響,倚靠聖靈的能力去面對與教會之間的差異,看見你更高的旨意,進而經歷你大能的帶領,使我們整個教會都能夠追求從你而來的和睦與聖潔,不失去你所要賜給我們教會的恩典,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