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9-03-03, 鄭重神每一句話語而不隨流失去

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ving Water Church Riverhead N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2:1-9
QT亮光:
2:1 所以,我們當越發鄭重聽見的道理恐怕我們隨流失去
2:3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指出了耶穌真正的身份比天使還大,耶穌所帶來救恩的話語,是比過去天使所傳的話,也就是舊約的律法還更加地重要,所以我們不應該忽略而是要看重。這裡經文的「越發鄭重」指的是格外地不可忽略,也就是要非常地看重,這鄭重的態度不是只是認真聽耶穌救恩的話語而已,而是要全心全意地把這救恩的話語存在我們的心裡,不然恐怕我們會隨流失去。這裡的「隨流失去」在原文當中「隨流」是「漂走」的意思,而「失去」就是漏掉的意思。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之所以會漏掉就是因為有著我們生命的破口,我們不去對付我們生命的罪,而使得把所有聽到有關耶穌的話語,就從我們生命中漏掉了而沒有留下來。而另一方面我們之所以會「漂走」就是因為我們不用力去抵擋水流,這裡的水流就是世界的人事物。如果我們平常不用力倚靠你的話語與能力去抵擋屬世界的水流,我們就會隨波逐流地跟著世界走,而不是跟著耶穌走。這裏「隨流失去」在原文還有另一個意思,就是「從旁邊滑過去摸不著」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不看重把耶穌的話語存留在我們的心裡,當耶穌的話語在光照我們的生命時,我們就任憑自己從旁邊滑過去而不讓真理來改變我們的生命,那我們就會失去神的話語所要帶給我們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把今天的經文連結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要接觸和面對從世界而來的各種潮流和心思意念,我們如果隨著這潮流不倚靠你的能力去抵擋,我們就會隨著這世界的水流而失去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生命,特別是耶穌要對我們說的話語。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往往很容易在靈修有領受到你的話語,然而一進到生活當中,不斷地被世界的水流給沖走,最後一整天過完都漏光光了,而使我們沒有屬天的眼光與能力。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真正得著那鄭重你每一句話語的生命,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存在我們心裡運用在生活的每個時刻。不斷地被你的話語光照與調整,使我們不隨流失去,而是越累積越多從你而來的屬天的能力與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想起昨天我跟必婷門訓的時候,聽到他在生命更新營有很大的突破與得著,你讓他的生命更加得著醫治與釋放,而我就繼續在門訓當中堅固他所領受到你的話語,而幫助他真實將這些領受徹底活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更加看見門訓的重要性,使我不只是自己能夠鄭重你每一句話對我生命的調整,我也不斷地幫助你所託付給我的門徒鄭重你每一句對他們所說的話語。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很容易就被這屬世人事物的水流給沖走,因此你讓我透過門訓幫助門徒不只是領受你的話語,而是能夠在生活中真正有屬天的眼光與能力去面對與勝過這世界的潮流。主呀,我懇求你更加地賜給我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在門訓中帶領門徒能夠在他們不同生活當中,建立那鄭重你每一句話語的生命,不隨著世界漂流而是堅定倚靠你的話語活出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