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2019-03-06, 倚靠耶穌將起初的信心堅持到底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ead of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3:12-19
QT亮光:
3: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剛硬了。
3:14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3:19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醒著弟兄姊妹,要謹慎不要跟那些觀看你四十年作為的以色列人一樣,存著那不信的惡心。不信就是不相信你,這些以色列人的興趣只是吃餅喝水能夠求得溫飽,能夠過著富足的生活,他們並沒有對你有真正的渴望。這就是他們的不信是存著惡心,刻意地不相信,就算看再多神蹟也不想更多認識神,這就是把永生神離棄了,這離棄就是邪惡的心。這樣不信的惡心會導致人被罪迷惑,當這樣的罪迷惑了人的心,也就是充滿了人的心,那就會使得人的心開始剛硬,而剛硬的心是不可能產生對你的任何信心,這樣的剛硬和不信就會與你隔絕。因此作者就勸勉弟兄姊妹要天天彼此相勸,因為當我們每一天都用你的話語彼此互相勸勉,就讓自己的心能夠保持柔軟而不會剛硬,就能夠更即時對你的話語作出信心的回應。

主呀,接著作者就宣告著「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這一整段經文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勸勉弟兄姊妹將起出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堅持」不是指我們倚靠自己屬肉體的能力的堅持,如果我們倚靠著是自己認為的堅持和努力,終究會失敗,因為肉體會軟弱。在一開始努力或許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堅持的力量就越來越小,越來越後繼無力,在加上屬世界的迷惑,一遇到困難就放棄而無法堅持。這裡的「堅持到底」指的是堅持對耶穌的相信,不是對自己的相信,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是用更多自己的力氣去咬牙苦撐,而是在軟弱無力時來到耶穌的面前得著能力。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在軟弱無力的時候,就是要回到耶穌面前,呼求你賜給我們那起初確實的信心,也就是我們在一開始從你那裡領受到的信心,那種堅決有把握的信心,在任何攻擊之下都不屈服的堅定。當我們在信心軟弱之中馬上回到基督裡,我們就能夠進入到你所賜的安息,重新得著能力,這屬天的能力就讓我們有堅持到底的恩膏。這樣的堅持到底就能夠讓我們在基督裡有份,也就是與耶穌基督同得屬天的產業,而我們的產業其實就是耶穌基督,就能享受那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去到 TVBS 跟明琴姊妹有美好深入的交通與連結,當我在跟他分享著你帶領我從領受聖靈充滿後,就開始寫禱告日記一直到今日已經過了十年,進而你引導我三年前在門訓之中建立了每天晨禱祭壇帶領門徒對齊你的眼光,當明琴姊妹聽了之後就問我是如何這樣每一天都堅持完成你所賜給我的異象和感動。主呀,你今天的話語就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我不是倚靠我自己的能力能夠堅持,因為這過程中有太多肉體的軟弱與試探,都讓我想要放棄繼續堅持下去。

主呀,但是當我軟弱無力的時候,我就把自己帶回到耶穌的面前,當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同在和安息當中,你就恢復我起初那確實的信心,帶領我回到起初的愛,使我能夠挪去眼前的攔阻,倚靠你所賜給我的能力繼續堅持到底。主呀,這堅持到底的恩膏真的是無法從人而來,只有你能夠使我們從起初堅持到最後,懇求你將這樣倚靠耶穌堅持到底的恩膏,充滿在明琴姊妹的身上,使他目前在面對帶領 TVBS 職場小組能夠堅持到底,特別在面對許多生命的衝突與挑戰,讓他能夠倚靠耶穌堅忍而不放棄,在這職場當中興起火熱跟隨你的門徒,進而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 TVBS 當中,也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他的連結,讓我們更多一同領受到你要成就在我們當中的大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