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2019-03-26,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rvest Bible Chapel Barri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2:1-11
QT亮光:
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將我們整個人生的歷程比喻成為在場上賽跑的跑道,而先前提到這些舊約信心人物,就像是圍繞在賽道旁邊為我們加油的觀眾,因為他們已經跑完他們生命的道路,而他們正用著他們所活出的信心來激勵我們往前奔跑,就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而我們要用最快的速度奔跑那前面的生命路程,首先就是要放下我們身上各樣的重擔,以及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這裡經文中的「各樣的重擔」指的就是各種有礙我們賽跑速度的重量與負擔,就像是今生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或是這世界所加在我們身上的重擔。而「容易纏累」指的是那包覆在我們身上過長的衣服而妨礙我們跑步,而「罪」在原文是射不中靶心的意思,也就是指所有你以外的人事物成為我們追求的目標都是罪。

主呀,接著作者特別宣告我們在這場上奔跑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你讓我領受到在我們賽跑的過程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一直往著真正的終點跑。這裡經文的「仰望」有著專注、眼睛只定睛在一個方向的意思,而「創始成終」指的是耶穌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有了祂我們才能開始有信心,而有了祂我們的信心才能夠完全。而更重要的是祂自己親自道成肉身在這場上跑過一次給我們看成為我們的榜樣。作者特別描述到耶穌因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你寶座的右邊。在跑這段生命的路程最困難的就是持續的忍耐,而耶穌的秘訣就是不斷地看見擺在前面的喜樂,而著喜樂就是你的旨意得著成就而得榮耀,這使祂忍受了十字架的痛苦而最後得著冠冕,坐在你寶座的右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將經文連結到我們的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就是在場上賽跑你為我們預備的路程,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無時無刻都應當仰望已經跑完全程在終點等我們的耶穌。而且也透過聖靈的引導與開啟,看見耶穌過去所跑過的道路,並且感受到耶穌也正在我們身旁陪伴我們跑這道路。然而我們身上往往總是背負著各樣不是你要我們背的重擔,像是這世上人事物的肯定與成就,或者是世界的期待加在我們身上的壓力,並且我們如果不專注在耶穌身上,跑著耶穌跑過的道路,我們就會迷路,這就是沒有射中靶心的罪,纏累著我們就像過長的衣服一樣。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得著能力放下在我們身上的重擔,並且脫去容易纏累在我們身上的罪,使我們能夠在每個時刻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充滿著屬天的喜樂來奔跑生命的賽道。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是否持續在每個地方,都仰望著創始成終的耶穌時,你光照我最近在面對抉擇是否參與牧師邀請我投入在教會培育系統的課程當中,我感受到身上有著從世界而來的重擔,面對我與牧者的同工之間關係,還有未來我應該怎麼幫助教會建造門徒的思慮,而使我無法清楚對齊你的眼光作決定,使得我的內心有許多的爭戰。主呀,感謝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再次讓我定睛仰望耶穌,你讓我看見聖靈所引導我的道路是建立門訓生活化的培訓,而不是系統化的培訓,因此這讓我更清楚釐清你要我奔跑的道路不在這方向。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你在這世上帶領門徒的歷程,就讓我更清楚我應該要走的是耶穌走過的道路,仰望著耶穌的引導,領受耶穌所賜給我的信心,我深信你必定在我和教會之間的連結有更美好的帶領與更美好的突破,而不用陷入在這抉擇的困境裡。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在走這條門訓事奉道路時,能夠持續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使我有能力放下一切的重擔與纏累我的罪,使我竭力地奔跑在你要我得著屬天賞賜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