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9-03-19, 讓我跟隨耶穌獻上身體當作活祭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ocal Point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0:1-10
QT亮光:
10:8 以上說:「祭物禮物燔祭贖罪祭,是你不願意的,也是你不喜歡的」;
10:9 後又說:「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見他是除去在先的,為要立定在後的。
10:10 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耶穌在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為祭物的態度與眼光,作者引用詩篇的經文來述說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的眼光,耶穌看這舊約的獻祭就宣告著:「神阿,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這裡經文當中的「願意」在原文有「旨意」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深深知道你的旨意,不是為了要從人身上得著這些祭物和禮物,這些祭物和禮物都不能完全滿足你的心。因此耶穌知道你讓祂道成肉身,給祂預備了這身體就是要獻上為祭的祭物,就是要獻上祂自己,這就是你的旨意。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宣告著:「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耶穌宣告著祂來到這世上就是為了照你的旨意行,而你的旨意就是要耶穌獻上祂的身體當作更美好的獻祭來取代舊約獻祭的制度。所以作者接著提到耶穌來了是要除去前面那已經停留在形式上舊約的獻祭,而是要立定在後面的,也就是祂獻上自己的身體為新約的祭物。這使得我們這些信靠耶穌的人,可以憑這個神的旨意,靠著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祂的身體,就得以成聖。這裡經文當中的「得以成聖」指的是地位上的成聖,就是蒙你悅納的身份,然而需要在真實的生活當中符合這蒙你悅納成為聖潔的身份,所以我們需要倚靠你所賜給我們的聖靈,不斷在生活中操練自己倚靠耶穌,不斷在每個地方分別為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之所以為我們預備我們的身體,就像耶穌一樣是要照著你的旨意行,也就是要我們跟隨耶穌將我們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你所喜悅的。而不只是在某一些時刻做某一些事情來獻祭,而是無時無刻都把自己當作祭物獻給神,都要是聖潔的。主呀,你就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就是為了要照你的旨意而行。然而我們往往只是在某些時候獻上我們的祭,像是在一天的某個時刻有靈修讀經禱告,或是在某一天有去教會服事參加聚會,我們都習慣在這些時刻把自己擺上獻給你,然而我們並沒有在每一天每一個時刻都把自己這樣子的擺上當作祭物。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進入到日常生活當中的時候,我們很容易把自己獻給了這世界的人事物,按著這屬世界的心思意念而行。我們並沒有時時刻刻都有把自己像耶穌一樣,當作祭物獻給你去照著你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當中這只是部分獻上身體的眼光,就像是祭物和禮物一樣,並不是你的旨意,也不是你所喜歡的。你要我們靠著耶穌基督,不只是在受洗時靠耶穌獻上祂的身體讓我們成聖。而是要效法耶穌基督看自己的身體就是祭物,不斷地在生活的每個地方每個時刻都跟隨耶穌獻上我們的身體,也就是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時間、金錢、才能等等的一切,讓你的旨意能夠完全地成就在我們的身上,進而活出分別為聖的生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最近帶領我操練獻上身體當作活祭,就是在我的家庭時間,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可以倚靠耶穌勝過我肉體的軟弱,而不按著我自己身體的渴望,無論是花時間陪伴孩子或是在做決定的時候,我都越來越不按自己的想法,而是更多的禱告你在這當中的心意。特別是面對我身體很軟弱的時候,我更是真的把我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祭物一樣,像是每天晚上我在最想休息睡覺的時候,當以理寫完功課一進來房間說要跟我一起看「我喜歡耶穌」的時候,我就呼求你賜給我能力去陪伴他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之前一開始我的身體真的很難完全地獻上,好像只是獻上部分的祭物一樣,我的心思意念還是很容易不專注帶領以理,而只是陪他讀完經文,回答完當天教材的問題。主呀,但是我一天又一天更加將我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時候,我就越來越看見以理的生命越來越倚靠你得勝,特別是最近面對他自己的情緒,他真的越來越能夠在發脾氣的時候趕快禱告安靜在你的面前。主呀,你讓我看見以理生命不斷地更新,就更加主動渴慕你的話語,他昨天就很興奮自己主動讀著在主日學當中得到那有注音的聖經,他一口氣就讀了五章,而且還跟我分享他讀完的看見。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效法耶穌獻上身體當作活祭,就帶來更新與翻轉,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家中、教會和門訓社群當中,更多獻上我的身體當作活祭,更多讓你的旨意成就在我的身上,活出那聖潔蒙你喜悅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