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19-03-15, 讓神的律法永遠刻在我的心版上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ojackson54.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8:1-13
QT亮光:
8:9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我也不理他們。這是主說的。
8: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所要帶來更好的新約,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祂已經坐在你寶座的右邊,在天上的帳幕作執事。相對於地上的帳幕是人所搭建的,天上的帳幕是你親自搭建的。而且地上的帳幕只是天上的樣式的形狀和影像,也就是摩西在地上的帳幕只是天上的模擬和仿製的帳幕。所以耶穌所得的職任是超越摩西,也就是超越世上的一切成為更美的,所以耶穌就作更美之約的中保,而這約就是你所要賜給我們更美的應許。

主呀,接著作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更美的新約超越先前舊約的原因,這前面的舊約是有瑕疵的,雖然律法是你的心意,但是這約裡面沒有讓人遵守的能力。作者接著就引用耶利米書裡面你宣告著你要與你的子民另外立新約,這不像過去你拉著以色列人的手,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拉著他們祖宗的手」,指的是以色列人當時是像孩子一樣地不成熟,所以需要你拉著他們的手才能行動。這裡的「拉」含有從外面引導的意思,也就是說舊約是你在外表形式上給他們的引導,但是這卻顯得是表面的勉強,而不是裡面自發地順服。

主呀,因此你要透過耶穌與你的子民立定新的約,將你的律法放在我們裡面,寫在我們心上。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話語當中的心意去看見,這裡「我的律法」指的是基督的律法,這裡跟摩西的律法有極大的差異。基督的律法是活潑多變的生命,摩西的律法是固定死板的字句。你要把基督的律法放進到我們這些屬你的子民的裡面,並且寫在我們的心上。這裡的「裡面」有著使我們發自內心認識的意思,而不是表面的認知。而「寫在心上」指的是刻在我們的心版上。你降下突破性的眼睛,讓我看見這是相對於摩西的律法是寫在石版上,你所透過基督立下的新約,是要刻在我們的心版上,不再是表面而是由內心而發出來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應當將你的律法也就是你的話語永遠地刻在我們的心版上,你讓我領受到你藉由聖靈不斷地在我們生活中彰顯出你的話語在我們的心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特別是面臨到我們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你更是會透過你的聖靈和刻在我們心版上的話語來提醒我們。主呀,然而我們往往沒有順服聖靈,把你的話語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版上,總是只是在靈修讀經禱告當中輕輕地刻上,縱使我們在面對爭戰有想起你的話語,但因為在心中的刻痕不深,所以很容易被老我的心思意念給蓋過去,而無法恆心地守你的約,無法真正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陪伴以理讀完「我喜歡耶穌」,他領受到要倚靠耶穌去更多地面對他容易起伏的情緒,但才不到二十分鐘他馬上就跟俐雅吵架,而且還做出了很誇張的行為,這讓我即時指責了他怎麼能夠那麼快就忘記你的話語,這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悖逆你,這讓我感到很難過。感謝主你喚醒了以理的心讓他在你面前認錯,你感動我抱著他為他能夠倚靠你勝過生命的軟弱來禱告。主呀,你今天的經文就讓我更深刻地領受到,我們的生命就像孩子一樣,當沒有把你的話語透過不斷地默想,倚靠聖靈深深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我們就容易忘記了你的話語,進而在生活中總是被老我和軟弱給捆綁住。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和我的孩子以及門徒們的心中,讓你的律法能夠更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中,使我能夠帶領著大家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生活中,讓你刻在心版上的話語能夠成為我們勝過老我的力量,去活出你話語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