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9-03-20, 我們在基督裡彼此相顧激發愛心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pital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0:11-25
QT亮光:
10:24 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我們因著耶穌的寶血能夠坦然無懼地進入到至聖所,這都是因為藉著耶穌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從幔子經過進入到至聖所,而這幔子就是耶穌基督的身體。當耶穌基督的身體為了我們釘在十字架上,我們與你之間因著罪而隔絕的幔子就被撕裂,使我們能夠恢復與你和好的關係,不再因著罪而被隔離。而我們一定要藉著耶穌才能夠到你那裡去,我們無法靠著自己坦然進入至聖所,我們一離開耶穌就什麼都不是了,我們必須時時在基督裡才能夠時時坦然進入到你的同在,也就是至聖所。

主呀,接著作者特別宣告我們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動搖。然而你讓我領受到一個人是無法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一個人就容易受到環境和身旁的人事物的影響而有了動搖。作者面對當時的猶太基督徒,他們正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遭受到患難逼迫,面臨到極大信靠耶穌的危機。他宣告了要能夠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之下,還能夠堅守信靠耶穌的指望,有一個突破的關鍵,就是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面對這樣的患難逼迫最重要就是不能孤軍奮戰,當時有許多的困難和逼迫而讓猶太基督徒停止了原本與其他門徒的聚會。因此作者特別指出不可停止聚會,因為一停止聚會就會讓人的心就越容易受到這越來越混亂的世界影響,而離開對你的信心與愛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作者特別提到要彼此相顧,也就是要在耶穌基督裡彼此將生命敞開,一直不斷地連結在一起。這彼此生命與生命的相顧與連結,最重要就是要激發愛心,勉勵行善。這裡經文中的「激發」在原文是激烈的辯論與爭執,也就是說我們對人的愛和對你的愛是要被彼此激烈的激發出來的。當人真實向彼此敞開生命就會有許多生命的碰撞,但是只要基督裡對齊你的愛,就能夠讓你的愛充滿在彼此的捨己當中,而這樣持續激發對你的愛與對人的愛,才能夠使我們堅守信靠耶穌的信心與盼望。不然我們面對這屬世的人事物很容易會使我們的心冷淡退後,容易灰心喪志。但是當我們能夠在基督裡彼此敞開心分享,讓彼此的生命激發彼此生命對你和對人的愛,這樣我們就能夠用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彼此勸勉,這就使我們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對耶穌的信心與愛心不至動搖。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要面對許多這世界給我們的挑戰,無論我們進入到家中、職場、教會都會遇到許多與屬世界的人事物拉扯的爭戰。這些爭戰都會讓我對你和對人的愛心越來越冷淡,因此我們應當不能在家中、職場、教會這些戰場當中孤軍奮戰,我們應該與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進入到在基督裡彼此相顧激發愛心的生命關係,這才能夠使我們更多地激發愛耶穌和愛人的心。懇求聖靈帶領我們突破目前在家中、職場、教會所建立的關係,讓我們不要失去生命的連結,而是在基督裡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彼此勉勵行出你的旨意,使我們激發彼此更多愛你和愛人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 Joy 和 Fion 因著我們彼此門訓的連結,而越來越在基督裡彼此相顧彼此激發那愛你和愛人的心,你帶領著 Joy 看見他與職場上同事之間關係的挑戰,你也帶領 Fion 與過去許多在真理堂的姊妹有門訓的連結。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就挑戰他們要用你的眼光,放膽地在這些關係之中建立門訓連結的關係,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是堅固了我的領受。主呀,你讓我領受到 Fion 要幫助真理堂的姐妹更多地恢復在基督裡彼此相顧的屬靈關係,特別是要激發彼此真實愛你和愛人的心,而要突破目前生命的孤軍奮戰,進而回去堅固真理堂其他軟弱的弟兄姊妹。主呀,你也讓我領受到 Joy 要更放膽地在他的職場上勇敢地挑戰同事,一起在基督裡彼此激發愛心,而不只是憑著個人自己的心意去做事工。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和門徒的生命中,使我們無論去到何處,都帶著信心去建立每個地方在基督裡彼此相顧激發愛心的門訓關係,使我們更多地突破孤軍奮戰的困境,更多合一連結在一起領受到你在這些地方的旨意,進而在這樣彼此激勵愛心的關係之中帶下更大的屬靈復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