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2019-03-14, 耶穌在神面前為軟弱的我們代求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lace for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7:23-28
QT亮光:
7:24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他祭司的職任長久不更換
7:25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到那些按著律法被設立的祭司有許多人,但因為他們都必須面對死亡,所以不能長久地擔任祭司的職分。然而耶穌是永遠長存的,祂勝過死亡並且一直在你的寶座前,成為我們永遠的大祭司,因著耶穌不會死,所以祂就永遠執行大祭司的職任。耶穌不需要像律法當中的祭司一樣,每天都要先為自己的罪,之後為百姓的罪獻祭,耶穌是高過諸天的大祭司,是全然聖潔的,而祂只要一次將自己獻上為贖罪祭,就把我們的罪給完全洗淨了,永遠成全這救恩。

主呀,接著作者宣告著凡是倚靠著耶穌進入到你的面前的人,耶穌都能夠拯救到底,這裡的「到底」含有完全和永久的意思,因此「拯救到底」一方面指的是耶穌能夠全面性地拯救我們脫離罪,而不是部分拯救我們。而另一方面指的是耶穌是拯救我們一直到永遠,不是暫時性的,也不會隨著時間有所改變。而作者特別指出耶穌之所以能夠拯救我們到底,是因為祂長遠活著,替我們這些倚靠祂的人祈求。這裡的「祈求」指的是為我們向你說話和禱告。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永遠站在父神天上的寶座前為我們向你說話和代求,祂不像地上的祭司只能片斷地為我們向你代求。無論我們處在什麼樣的光景和困境,耶穌一直都在為我們向父神禱告,這是祂大祭司的職任,也是對我們極深的愛,使我們能夠在每一個時刻每一個景況都可以得著完全的拯救,拯救我們到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會遇到許多的挑戰。這世上的人事物不斷地影響我們的生命,往往我們都會不知不覺就陷入到生命的軟弱之中。有時候我們會深陷忙碌之中而忘了你,有時我們會遭受到患難與困境,可能忙碌了一整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卻是孤單一個人。這些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都使我們感到灰心,這使我們身心靈感到疲憊不堪,連讀經禱告的力氣都沒有了。然而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這樣的光景之下,祂仍舊沒有放棄我們,縱使許多人都離開不在我們身旁,但耶穌一直都在為我們的生命禱告。縱使我們軟弱沒有能力禱告,耶穌持續為著我們生命不失去信心來禱告。

主呀,這就像耶穌對著彼得說撒旦想要得著他,但是耶穌已經為他禱告,叫他不至於失去信心。後來彼得雖然跌倒了,但是他還是爬了起來,彼得的回頭不是彼得自己要的,而是主耶穌禱告的力量一直抓著他。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生活當中,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有哪些地方特別讓我們感到軟弱灰心無力,甚至連禱告都沒有力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一直在你面前為軟弱的我們代求,使我們不失去信心。讓耶穌禱告的力量在今天的早晨緊緊地抓住我們的心,恢復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越是禱告越是有能力勝過目前一切的困境。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當我陷入軟弱的時刻,耶穌正在你的寶座前為我的軟弱代求,我的內心就充滿著感動。主呀,這一切都會過去,我的眼目如果專注在其他人事物,我的內心就會受到影響而灰心失落。感謝耶穌當我的心迷失的時候,祂卻仍然為著我的生命代求,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為我代求那極深的愛。耶穌,謝謝你,當我在門訓事奉上進入到許多門徒生命中爭戰的時候,有許多時候都讓我感到灰心與軟弱,但你完全知道我的光景,唯有你的代求是如此有能力地使我甦醒過來,而不至於失去信心。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屬靈的眼光,讓我更多在軟弱之中看見耶穌正在你的面前為我和門徒們的軟弱代求,使我不會一直深陷在人的眼光,而是能夠更多經歷到耶穌禱告的力量抓住我的心,讓我更加地被你的代禱堅固而勝過目前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